為什麼非洛地平緩釋片不能弄碎服用

2023-01-13 17:00:05 字數 1608 閱讀 5845

1樓:仝子昂

屬於鈣離子拮抗劑吧?所有緩釋劑內都是有高分子網狀結構包裹藥物,服用後在消化道內緩慢釋放。可以延長藥物時間減少服藥量。如果破壞了表面結構,就沒有效果了。

2樓:

因為是特殊的劑型,如果弄脆了就不能發揮持續的藥效了,就相當於只吃了普通的硝苯地平片了。

高血壓,服用非洛地平緩釋片和倍他樂克降壓效果可以,想請問能不能只服用一種藥呢?

3樓:xing世界

原則上,血壓控制好了,就一直吃著。倍他樂克,不能突然停藥。如果有心絞痛的話,就不用停了。

4樓:網友

把倍他樂克停下來,單用非洛地平緩釋片,如果降壓效果不好,再加上壽比山或纈沙坦等。

5樓:柏丁辰

西藥***比較大,你可以試試純中藥組方正合降壓茶,對高血壓引起的頭痛、腦脹、眩暈、耳鳴、失眠、眼睧、胸悶、氣短、腰膝痠軟、四肢麻木、尿急尿頻、動脈硬化以及腦血栓後遺症等均有顯著效果!

非洛地平緩釋片2,5和5的區別

6樓:淵源

非洛地平緩釋片5毫克與毫克區別:

上述兩種藥物只是含量不同,每次服用的片數不同,同乙個廠家生產,藥效沒有差異。

適應症高血壓、穩定性心絞痛。

規格(1) ;2) 5mg。

用法用量。口服,劑量應個體化。服藥應在早晨,用水吞服,藥片不能掰、壓或嚼碎。

1、**高血壓:

建議以5毫克一日一次作為開始**劑量,常用維持劑量為5或10毫克,一日一次。可根據患者反應將劑量可進一步減少或增加,或加用其他降壓藥。劑量調整間隔一般不少於2周。

對某些患者,如老年患者和肝功能損害的患者,一日一次可能就足夠。劑量超過10mg一日一次通常不需要。

2、**心絞痛:

建議以5毫克一日一次作為開始**劑量,常用維持劑量為5或10毫克,一日一次。

長期吃非洛地平緩釋片影響性生活嗎

服用非洛地平緩釋片,出現不良反應該怎麼辦

7樓:二十一顆

平時長期服用降壓藥在家裡也要定時測量血壓?定時門診複查!定時調整用藥!

頭痛的話測測血壓?要是高的話說明用非洛地平緩釋片降壓已經不理想了?要及時換藥的!

腳踝水腫可能是非洛地平緩釋片的***!也要分凹陷性水腫和非凹陷性的!也有可能是你父親的心,腎功能不好才會引起水腫!這就要去醫院做詳細檢查檢查能知道!

高血壓患者服藥一定要按時按量!不能想吃就吃!不想吃就忘了!這樣血壓會反覆!很危險的!比不吃藥還糟!

要保持情緒穩定!兩便通暢!生活習慣要好!不熬夜!並控制食鹽攝入!

非洛地平緩釋片吃了為什麼會渾身熱,臉發紅

8樓:北極雪

根據您的描述藥物非洛地平緩釋片屬於鈣離子拮抗劑,一般服用後常引起顏面潮紅,主要屬於藥物的不良反應,引起面部毛細血管充血引起的!

指導意見:根據您的情況,如果充血發紅症狀較重的話,可以考慮換藥,一般可以服用代文,平時注意飲食低鹽低脂,不要熬夜,戒菸酒,換藥期間最好適當多測量血壓,以了解藥物療效!

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非洛地平有什麼區別

1.病症的區別 硝苯地平 用於預防和 冠心病心絞痛,特別是變異型心絞痛和冠狀動脈痙攣所致心絞痛。對呼吸功能沒有不良影響,故適用於患有呼吸道阻塞性疾病的心絞痛患者,其療效優於 受體拮抗劑。還適用於各種型別的高血壓,對頑固性 重度高血壓也有較好療效。由於能降低後負荷,對頑固性充血性心力衰竭亦有良好療效,...

為什麼樹木都是垂直地平面往上長,為什麼樹木會垂直於地面生長?

垂直地面向上長是植物向性運動的一種,是受到某種外界刺激之後才會這樣。這裡垂直地面生長只是陽光刺激植物生長素改變分布之後,使得植物莖葉處於最適宜利用光能的位置,有利於接受充足的陽光,所以都是垂直地面這個說法是不全面的採納哦 生長素作用的結果 由於重力生長素一般會像低的一邊運動 一定濃度的生長素可以促進...

上海迪士尼翱翔飛躍地平線有什麼景色

1 埃及金字塔 2 印度泰姬陵 3 美國死亡大峽谷 熱氣球大賽 4 斐濟群島 賽艇比賽 5 阿根廷伊瓜蘇大瀑布 6 法國巴黎 夜晚的艾菲爾鐵塔 7 中國上海浦東 上海迪士尼樂園 shanghai disneyland 是一座神奇王國型經典迪士尼樂園,位於上海市浦東區川沙新鎮,是世界第六個 亞洲第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