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過期大半年的硝苯地平片一整瓶有什麼副作用?

2023-01-10 17:20:04 字數 2236 閱讀 1475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大半年的藥沒有什麼,但是藥吃多了到是有問題,而且有把握治好病嗎?

硝苯地平片長期服用有什麼***

長期服用「硝苯地平片」有什麼***?

2樓:中溫韋

【不良反應】

(1)常見服藥後出現外周水腫(外周水腫與劑量相關,服用60mg/日時的發生率為4%,服用120mg/日則為;頭暈;頭痛;噁心;乏力和面部潮紅(10%)。一過性低血壓(5%),多不需要停藥(一過性低血壓與劑量相關,在劑量<60mg/日時的發生率為2%,而120mg/日的發生率為5%)。

個別患者發生心絞痛,可能與低血壓反應有關。還可見心悸;鼻塞;胸悶;氣短;便秘;腹瀉;胃腸痙攣;腹脹;骨骼肌發炎;關節僵硬;肌肉痙攣;精神緊張;顫抖;神經過敏;睡眠紊亂;視力模糊;平衡失調等(2%)。暈厥(0.

5%),減量或與其他抗心絞痛藥合用則不再發生。

(2)少見貧血;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紫癜;過敏性肝炎;齒齦增生;抑鬱;偏執;血藥濃度峰值時瞬間失明;紅斑性肢痛;抗核抗體陽性關節炎等(<。

(3)可能產生的嚴重不良反應:心肌梗死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發生率4%;肺水腫的發生率2%;心律失常和傳導阻滯的發生率各小於。

(4)本品過敏者可出現過敏性肝炎、皮疹,甚至剝脫性皮炎等。

3樓:肖嘉無昂熙

你好!硝苯地平片,該藥物可用於**:1.心絞痛:變異型心絞痛;不穩定型心絞痛;慢性穩定型心絞痛。

2.高血壓(單獨或與其它降壓藥合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南宮增嶽莘己

長期服用藥物有***。建議還是定期複查血糖血脂和血常規。

5樓:童玉花闞茶

硝苯地平長期服用有引起藥物性肝炎、牙齦增生的報道!

硝苯地平片有什麼***?

長期使用硝苯地平緩釋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血管擴張迅速,故引起頭暈、頭痛、心率增快、面色潮紅;腸胃不適、浮腫、下肢水腫(踝部水腫)(15-20%,服用利尿劑無效),皮疹;偶見房室傳導阻滯、嚴重心動過緩、竇性停搏;長期服用肝、腎等臟器損害等。非二氫吡啶類藥物對心力衰竭、竇房結功能低下、心傳導阻滯者禁用。

長期服用硝苯地平緩釋片是否會有什麼***?

7樓:刺客侃八卦

每個人對藥品的耐藥程度是不一樣的,有些人長期服用硝苯地平緩釋片也不會產生任何***,但有些人一吃硝苯地平緩釋片就會產生過敏反應。所以看待硝苯地平緩釋片***這個問題,我們要因人而異。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服用會導致患者出現頭痛、臉紅,還有可能會出現下肢浮腫、發熱、紅腫疼痛、心動過速或者是一些胃腸道的反應,比如噁心、嘔吐等。

9樓:養生丫丫

硝苯地平緩釋片是常用的心腦血管疾病,主要用於高血壓和心絞痛的**。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長期服用的話還是有***的,常見的可能會有足踝及小腿腫脹症狀;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頭痛,面色潮紅等症狀;有些患者服用後會出現腸胃反應,如噁心,食慾不振等。

10樓:網友

1,頭痛,面紅,伴有熱感。2,心率有增高現象,這是因為擴張血管所致。3,胃腸功能紊亂,有腹脹和腹瀉現象。

4,**瘙癢。5,牙齦出血。等。

但其輔作不是人人,樣樣都有的,只是一些個例。注意觀察,如***較嚴重,馬上停藥,換別的降壓藥服用。

高血壓患者長期服用硝苯地平片(每天一粒)是否有***

11樓:帥誠詩念

硝苯地平適合長期服用,臨床使用基本沒有嚴重的***。

參考資料:硝苯地平引起的牙齦增生硝苯地平的不良反應發生頻率較高,(據5008名病人統計,副反應發生率17%)但易於耐受,且隨劑量的減小輕,常見的不良反應為頭暈及頭痛,其次有發熱感,面朝紅,足部水腫及液體瀦留等,這些實際上是廣泛性的血管擴張影響。不良反應一般在用藥後1.

2周出現,以後逐漸消退,一般***發生後不需停藥。

5terry報告3081例心絞痛患者因不能耐受***而需停藥者僅佔5%。

硝苯地平控釋片有什麼***

12樓:阮然宛瑰瑋

因為是剛停用蒙諾1周,咳嗽症狀可以繼續存在一段時間,可以繼續觀察,也需要排除病毒、細菌等導致的呼吸道感染症狀。

玻璃上的貼紙已經貼了大半年了,想取下來,但是很難去掉,想徹底

材料準備 風油精,刀片。第一步 往玻璃上的貼紙上滴上風油精 風油精中含有桉油,是種有機溶劑,貼紙上的膠印中含有有機物質,兩者可以相溶 第二步 用手將風油精塗抹到貼紙的周邊。第三步 靜置十分鐘。第四步 用刀片輕輕刮下玻璃上的貼紙。第五步 玻璃上的貼紙已經去除。去掉玻璃上的貼紙 用吹分機加熱 可以撕下來...

和女友認識大半年的時候,我家親戚說她和我不合適當時我很傷心直接哭著和她說我們不合適她也哭了然後

親戚說不合適就哭著跟你女朋友不合適?我也是醉了,你做為一個男人的擔當呢?連這點都處理不好你還談什麼女朋友啊,別害人家姑娘了做一個聽你媽話聽你親戚話的乖寶寶就好了 我個人認為不要堅持了,因為畢竟母親和妻子之間的矛盾是越發激烈的,想像你們現在都這樣,以後在一起會怎麼樣,在一起之後妻子和母親之間的矛盾只會...

男朋友要去外地上班了,大概大半年的樣子,作為女朋友在他走的前半個月時間該做點什麼

好好珍惜和他相處的每一天,不要吵架,給對方想想去那邊有沒有需要帶的東西。還有就是i讓男朋友放心,你在他不在的日子裡呢,會好好照顧自己,會乖乖的等他回來。最好給他買乙個待在身邊可以想起你的小東西。準男友嗎?如果是或者已經私定終身了.如果他真的是真心愛你.那麼你還是延續以往的樣子就好.該關心就關心.該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