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一般什麼時候落葉?白楊樹什麼時間落葉

2023-01-13 14:45:05 字數 1762 閱讀 8240

1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楊樹是常見的一種會落葉的樹木,9-10月份就開始落葉了,11-12月份樹葉就會掉光。

楊樹是楊屬的植攔皮物,全屬有約100多種,樹皮光滑或縱裂,常為灰白色,主要分布於華中、華北、西北、東北等廣闊地區。楊樹怎麼養護呢?

一、楊樹的生長習性

楊樹是散生在北半球溫帶和寒溫帶的森林樹種。在我國分布於北緯25度~53 度,東經80度~134度之間,即分布於華中、華北、西北、東北等廣闊地區。在世界的其他地區一般分布在北緯30-72度的範圍。

二、楊樹的栽培技術

1、成活期。

從扦插開始,插穗開始生根和展葉時為止,一般需2~4周,此期插穗最容易失去水分平衡,抗逆性很弱,不能及時生根的插穗就會枯si。若遇嚴重幹 旱,要灌透水1次,弊明灌溉後要及時淺鋤鬆土,防止地表板結,否則也會降低成活率。

2、幼苗期。

從插穗生根展葉到進入速生期,一般需5周左右。此期以防蟲為重點,要注意防治。乙個插穗可能萌發出很多萌芽,當萌條高約20cm時,應及時定乾,保留乙個粗壯萌條,留下部的萌條為好,其它的芽抹去。

3、速生期。

自高生長大幅度上公升至高生長大幅度租衡告下降時為止,苗木生長快,需要營養最多,應追施尿素2 次,下雨後肥料溶於土壤中,但是肥料利用率難免低,可以追施海和威水溶肥,肥料利用率高,吸收快。

楊樹苗幹的腋芽容易萌發側枝,應及時抹芽,抹晚了會影響主幹生長,抹芽應注意不傷苗幹,保護葉片。

2樓:農思萱

9到10月份。

楊春凳樹一般租森歲在每年的9到10月份落葉,等到12月份的弊睜時候,它的所有葉片就都落光了。

3樓:時光慢遞

楊樹是楊屬的一種,一般情況下楊樹在每年的9、10月份開始落葉。楊樹主要分布在華中、華北、西北、東北等廣闊地區。

白楊樹什麼時間落葉

4樓:網友

每年的10月中下旬,地方不同也有差別。

5樓:網友

秋天大約中秋以後 .

楊樹怎麼現在就落葉了?

6樓:印加幽靈

有很多可能:

1.楊樹蟎類蟲害,會導致一些楊樹葉嚴重褪綠變黃,並大量落葉,佈滿灰斑,停止生長,嚴重時葉片脫落,破壞樹體養分平衡。

2.是一種缺水的熱害,它不會造成楊樹大量死亡。由於楊樹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很多水分,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的話,落葉的現象是一種自我保護,高溫過後,若有一場大雨,這種現象會得到緩解。

(臨沂最近好象並不旱啊)

3.不合理用藥,藥害。

7樓:福屯居士

1、楊樹黑斑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它的病菌通過楊樹葉子的氣孔侵入葉片,造成整個葉片發病、枯死、落葉。

2、 楊樹白潛葉蛾,它是一種潛伏性病害,它的幼蟲潛伏在葉子的中間,取食葉片,最後造成葉片枯死、落葉。

3、楊樹既怕旱又怕澇,相比更怕澇。

4、藥害。原因有二:(1)直接用藥過多。(2)周圍環境內大量使用殺蟲劑或除草劑,造成間接藥害。

白楊樹一般多長時間成才,白楊樹需要幾年成材

如果是普通的白楊的話可能要7 8年,意楊的話3 4年就可以了 速生楊3 5年就可以。白楊樹需要幾年成材 白楊樹是類似速生樹種,一般5年左右成材。要是造紙用材,3年即可。每畝出材15立方公尺左右,產值8000元以上。楊樹可廣泛用於生態防護林 三北防護林 農林防護林和工業用材林。形態 葉 葉緣有不規則齒...

白楊樹的葉子是什麼顏色的急急,白楊樹是什麼顏色

學名 populus bonatii levl.科別 楊柳科特徵 落葉喬木,高5 10公尺。樹皮灰白色,枝圓棒狀,棕色或灰棕色,幼時有柔毛。單葉互生 卵圓形,長4 5釐公尺,先端尖,基部心形,有兩枚顯著的腺體,邊緣具微齒狀,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嫩時有灰色細毛。主要分布 中國雲南,功能 景觀 造紙...

河南省為什麼白楊樹很多,為什麼說白楊樹是西北極普通的樹,又說它決不是平凡的樹

當地氣候和土壤適宜白楊樹生長。還有就是種植習慣,當地什麼樹最多,樹種也更容易獲得。白楊樹象徵什麼,為什麼?白楊樹本身特點就是高大挺 直,生命力頑強。枝枝葉葉緊靠團結 力爭上游 倔強挺立,不折不撓。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