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無線訊號怎麼辦

2023-01-13 14:45:05 字數 5780 閱讀 8329

1樓:機驪

一般筆記本都有無線網路開關,請確認是開啟的;

如果確定開了的話,請開啟我的電腦屬性,找到硬體管理器,然後找到網路介面卡,看看有沒有"?"和"!"是"?"說明驅動問題,"!的話,是沒有啟用硬體,雙擊啟用即可。

如果確定是驅動總是的話,最好用筆記本原裝驅動cd安裝一下,沒有的,有點麻煩,去下個驅動精靈試試。

以上部分是筆記本自帶的wi-fi設定。如果用的是移動聯通電信的無線網絡卡的話,會有專用的工具軟體,應該是更簡單。

2樓:love剛好遇見

插上有線,更新你的無線網絡卡驅動試試。

膝上型電腦wifi搜不到網,怎麼辦?無線標誌上有個紅叉

3樓:匡合瑞

膝上型電腦無線搜不到了,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無線開關未開啟(有些筆記本還有一道電子開關,是用快捷鍵操作的。如:聯想y450 是:fn+f5)。

無線路由無訊號。重設路由器。或把路由器關閉2--3分鐘再開啟。

無線網絡卡驅動損壞(看看裝置管理器裡有沒有黃色的問號: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解除安裝再重灌。

無線網絡卡損壞,更換,路由器進線斷或接觸不良。檢查。

膝上型電腦連線wifi的具體步驟:

1、首先需要建立無線網路鏈結,進入桌面左下角處的開始選單,點選「控制面板」。

2、然後點選「網路和internet」

3、接下來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這裡是電腦聯網所必須用到的功能,不管是連線無線網路還是寬頻網路都需要開啟此功能進行設定。這裡還有快捷鍵,只需要點選桌面右下角的像視窗的快捷鍵就可以開啟。

4、點選「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5、選擇「連線到internet」

6、會自動搜尋到相應的的無線網路,點其中訊號最好的網路「連線」後輸入密碼,如果該wifi沒有設定密碼。直接連線就可以上網了。

4樓:金麟本是池中物

無線各種標識對應的含義如下:

1、紅叉,表示無線網路連線被禁用,或者驅動不正常或未安裝;

2、感嘆號,表示無線驅動正常,但未連線到internet;

3、顯示訊號格數,表示已連線到internet;

4、未顯示無線標識,表示未開啟無線連線。

根據描述,顯示紅叉應該按照如下步驟操作:

1、首先,你需要一台能夠聯網的計算機,如果本機可以使用有線網路聯網,也是可以的;

4、安裝完成後,可能會提示重新啟動計算機,按照要求重啟即可。

5、驅動修復成功,斷開有線網,暢享無線連線的無拘無束吧。

5樓:可愛的小葉子

檢查下無線網絡卡的物理按鍵是否被開啟。

1、無線網絡卡驅動重新打一下。

2、禁用再啟用下無線網絡卡。

6樓:龍槍似劍

確認下筆記本有沒有無線網絡卡開啟按鍵!感覺你沒開無線!或者網絡卡驅動沒裝。

7樓:廣西電信

檢查線路連線。

普通的網線路由器上有1個wan介面,4個lan介面(有的路由器只有2個或者3個lan介面),請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正確的線路連線。

(1)、路由器上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的寬頻沒有用到貓,則需要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2)、如果你家裡有電腦,需要用網線連線到lan介面,任意乙個lan介面都是可以的。

重要說明:(1)、目前有些路由器具備wan/lan口自適應的功能,這種型別的路由器,在進行線路連線的時候,可以隨意連線,不用擔心網線插錯。

(2)、路由器進行正確的線路連線後,電腦此時連不上網了;但請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用電腦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並不需要電腦可以上網的。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196號為你解答。

膝上型電腦找不到無線網路怎麼辦? 10

8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解決方法:第二步、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找到對應的網路熱點雙擊,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輸入密碼,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此時網路可以連線,如下圖所示:

9樓:華信互動工作室

1、先要看看是不是無線網絡卡驅動沒有安裝好~2、如果驅動安裝好了還是沒有解決,可右擊桌面「計算機」然後在彈出點選「管理」或者在「開始」選單開啟「執行」之後輸入「回車執行。

3、現在進入到了計算機的「服務管理器」找到 與 wlan autoconfig這兩個服務是否已開啟及它們的啟動型別是不是「自動」。

4、如果是禁用了把它啟動即可。

5、現在把它啟動,並設定啟動型別為「自動」(一定要設為自動,否則重啟後此服務又沒有啟動,故障依舊)。選中該服務,修改它的屬性(選中--右鍵--屬性)。

6、然後操作好之後點選「確定」退出。

7、搜尋wifi,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即可。

10樓:828如履薄冰

用上網絡卡上網,如果沒有其餘網路的話。

膝上型電腦或手機搜尋不到wifi無線訊號怎麼辦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請確認附近有wifi網路,並且沒有設定隱藏。

為什麼家裡的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無線網路

12樓:陳大頭

原因:1.忘記開啟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或無線 開關 被人為關閉。

2. 無線路由 器的設定出現問題。

3.沒有開啟無線網路。

解決方法:1. 如果在電腦下端沒有看到網路連線的列表,則需要先點開控制面板,在檢視方中選擇「小圖示」。

2.在「windows移動中心」選擇「開啟無線」,讓電腦中無線網路列表顯示出來。

3.按照「計算機」—「管理」—「系統工具」—「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的操作步驟,依次點開相關選項。

4.點選「重啟驅動程式」,然後在彈出的選項中選擇「禁用」,在等無線網路驅動的圖示出現後,點選選單選項中的「啟用」即可。

5.利用驅動精靈等軟體實時安裝或更新自己無線網路驅動程式。

13樓:科靈童話

原因是路由器自動選擇的無線通道干擾嚴重。解決方法:登入路由器後台修改無線網路的通道。

注:如果有其他電腦的話,可以用其他電腦登入無線路由器後台,如果沒有其他電腦,也可以使用手機。這裡我們以tp-link路由器為例,修改無線通道,基本所有的路由器都支援,只不過不同品牌的路由器後台介面不同罷了。

tp-link路由器後台位址是。

1或者是,如果沒有修改後台賬號和密碼的情況下,預設的後台賬號和密碼都是admin。注:

每個品牌路由器後台位址不同,可以看下無線路由器背面銘牌上幾乎都有登入的後台位址和賬戶名密碼。進入路由器管理後台之後,我們點選路由設定 > 無線設定,避免無限訊號的干擾和重疊,建議將無線通道設定為1、6、8或11、13等通道(1-13數字都可以嘗試),我這裡設定的是1,點選儲存。我們將筆記本最好重啟一下,然後再測試一下是不是可以連線到自家的無線網路訊號了,如果1無線通道不行,再嘗試一下其他的通道,例如5、6、11等無線網路通道,基本修改通道就可以了,幫助過很多人解決過這個問題了。

如果還不可以,那麼有可能是電腦的無線網絡卡與路由器無線通道設定區間不同導致的問題。

14樓:唯壹悳承諾

還是要先檢查筆記本的無線設定,是不是開啟了無限網絡卡功能,很多機器無限網絡卡有硬開關和軟開關結合的,硬開關就是你筆記本側面或在你觸控板下方有個開關,開啟的話你的無線網絡卡指示燈就會點亮;如開關的話就是筆記本的fn鍵加f1-f12鍵的組合開關!

15樓:夜鷺

我的也一樣,家有無線網路,電腦無線硬(軟)開關都開,所有設定正常,驅動最新、也正常,診斷為無線介面卡或訪問點有問題,但我電腦的問題是「不顯示所有無線網路列表」,或顯示一閃而逝。有大神能解決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把電腦的系統的重灌一次,這樣可能什麼問題也解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上面應該有個無線網路的開關,如果不是在鍵盤最上面一排,就是在電腦的側面還是正面,你找找看,肯定有個開關的,如果在鍵盤最上面,那麼估計是用fn加上那個鍵開啟的,你試試。

18樓:正在輸入中的蘋果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4.另外,確認電腦裝置是否被限制連線了。 也可以更換無線網絡卡試一試。

19樓:暖暖老師很專業

提問手機能。

但是搜不到自家的。

回答沒有安裝電腦裝置管理器中的無線網絡卡驅動。滑鼠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再點選「裝置管理器」,檢視有沒有無線網絡卡介面卡,如果沒有線網絡卡介面卡,安裝即可。

沒有開啟膝上型電腦上面的無線服務功能。點選電腦上的「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頁面選擇「管理」,在管理介面點選「服務」,雙擊服務頁面的「 wlan autoconfig」即可。

手機搜不到自家的?

提問手機可以搜到的。

下面這個方法您參考一下。

20樓:生活達人花花

2.進入後,把右上角的類別,拉一下,會看到大圖示,小圖示,我們選擇小圖示。

3.這個時候,發現好多小圖示後的系統檔案,找到windows移動中心。

4.如果你的電腦上面顯示的是關閉無線,則把關閉無線點一下,顯示成開啟無線。

5.你的無線圖示就出現了,你就可以使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的路由是帶無線的嗎?

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wifi怎麼辦?

22樓:妞兒媽媽

1、點選windows+x鍵。

2、在彈出來的窗戶中選擇開啟無線。

3、在上述方法無效的情況下,我們推測可能是驅動問題,在桌面上找到計算機圖示,滑鼠右鍵單擊選擇屬性。

4、進入裝置管理器。

5、檢視無線電收發器和網路介面卡是否故障。

2)如果驅動安裝好了還是沒有解決,我們可右擊桌面「計算機」然後在彈出點選「管理」或者在「開始」選單開啟「執行」之後輸入「回車執行。

23樓:小愛答疑

首先檢視一下有沒有安裝wifi的驅動,除此之外的話就是在控的面板當中找到wifi那個裡面也可以用網路設定的。

你這個是代表網路不能用,應該是你網路設定有問題。

可以用網路修復試一下。

提問我前天都有wifi,後來網路訊號斷了,經1008恢復後。手機解決了,但筆記本的wifi不見了。

提問我叫物業負責電腦管理的人也沒解決。

我叫物業負責電腦管理的人也沒解決。

提問我試著還原到9月29號也沒成功。

提問因為9月30號都能用。

24樓:電子達人楊老師

我在呢親。提問無線網找不到。

搜也搜不出來。

膝上型電腦。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親電腦搜尋不到無線網路時需要先開啟電腦設定,選擇網路,接著點選狀態,在跳轉的介面中點選更改網路介面卡選項,選擇被禁用的網路右擊,點選啟用即可。

提問再具體點。

**設定啊。

或者有圖也行。

2、計算機(右鍵)--管理--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 看看無線網絡卡在不在或者有沒有感嘆號,有感嘆號的話或者不在的話,直接第五點。

3、網路(右鍵)--屬性--左邊的更改介面卡設定 看看無線網絡卡在不在或者有沒有被禁用。

4、啟動任務管理器 --服務--右下角服務---找下wlan autoconfig服務有沒有啟動。

明明有無線訊號,膝上型電腦搜不到無線訊號,

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和無線路由不相容,可以給筆記本換個系統試試,可能會能用無線網了。xp太老了,淘汰了。有可能是開關沒開,你在電腦周邊找一下。為什麼家裡明明有無線網路 膝上型電腦卻找不到無線網路 很可能是筆記本的接受無線鍵沒有開啟。就在觸控版的左前方,往一邊掰一下就行了。你試一下吧。可能筆記本沒有內建...

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自己家的無線wifi怎麼辦

看一下你的路由器無線名稱是英文還是中文,有的電腦是識別不到中文無線名的,再有就是無線頻道可以更改一下,看一下你有沒有關閉無線功能。1 確定筆記本的無線開關按鈕有開啟!一般快捷鍵是fn 無線形狀的圖示按鍵,一般位於數字鍵1到 0十個鍵位上。2 確定已經安裝網絡卡驅動。我的電腦 右鍵管理 裝置管理器 這...

為什么我的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無線網路

直接下個驅動精靈 然後檢測下電腦 看看驅動有沒有問題要不要更新 如果還不能解決 你還是重灌系統吧 ps 話說你電腦的無線開啟沒 我是聯想的有段時間也連不上無線 開關也是開的 後來才發現我的無線裝置設定那裡的狀態是關閉 改成開啟 瞬間就好了 難道沒有裝驅動,還是說網絡卡驅動該公升級了?下個驅動管家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