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樹的花叫什麼名字,能吃麼

2021-03-05 08:00:07 字數 735 閱讀 8359

1樓:清和神子

白楊樹的花就叫白楊樹花,俗稱「白臘狗」、「楊槐丫」等。因楊樹無毒,花為嫩態,由此可見,花同嫩葉一樣可食,但味苦,不宜直接吃。

白楊樹(populus alba)是一種落葉喬木,一般高15~30公尺,樹皮灰白色,是一種很普通的樹。生存能力極強,大路邊,田埂旁,有黃土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用途多樣,可以當柴燒,打家具,做屋檁棟樑,製作農具。

共有4個亞種。

白楊樹,落葉喬木,即落白楊,一般高5~15公尺,樹冠寬闊,樹幹白色,樹皮白色至灰白色,基部常粗糙。小枝披白絨毛。萌發枝和長枝葉寬,卵形,掌狀3~5淺裂,長5~10釐公尺,寬3~8釐公尺,頂端漸尖,基部楔形、圓形或近心形,幼時兩面披毛,後僅背面披毛;短枝葉卵圓形或橢圓形,長4~8釐公尺,寬2~5釐公尺。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楊樹的花叫「柔荑花序」。

據《救荒本草》記載,白楊樹嫩葉可食,葉入藥。

食用方法:採集嫩葉,焯熟後用涼水淘洗乾淨,去除苦味,加入油煙調拌食用。

因楊樹無毒,花為嫩態,由此可見,花同嫩葉一樣可食,但味苦,不宜直接吃。

3樓:馬丁·路德·押

早春時節白楊樹上長出的類似毛毛蟲的東西是白楊樹的花,俗稱「白臘狗」「白楊環兒到四五月份到處飄飛的「楊花」其實是楊樹的種子。

4樓:初晨淡

一種白色的花。 在我們這叫「楊槐丫」! 怎麼樣,好聽吧!還可以吃呢,味道特別香。

白楊樹的葉子是什麼顏色的急急,白楊樹是什麼顏色

學名 populus bonatii levl.科別 楊柳科特徵 落葉喬木,高5 10公尺。樹皮灰白色,枝圓棒狀,棕色或灰棕色,幼時有柔毛。單葉互生 卵圓形,長4 5釐公尺,先端尖,基部心形,有兩枚顯著的腺體,邊緣具微齒狀,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嫩時有灰色細毛。主要分布 中國雲南,功能 景觀 造紙...

白楊樹根上長得菌類,叫什麼,不知道能不能吃

這是樹舌,是多空菌科 靈芝屬的真菌,不能吃,很硬的,不過靈芝和這個是近親 枯死的白楊樹上長的蘑菇能吃嗎。有的人說樹根上長的能吃樹上長的不能吃。但我看起來都一樣。有圖 腐爛的楊樹葉裡可以生長多種蘑菇。有的可以吃。有的不可以吃。無論是何處生長的菌類,都有可能被病毒感染,最好檢測一下,看看能否食用 白楊樹...

白楊樹花的毒性有多大,楊樹花有毒嗎

你可真是瞎說一通!白楊樹的花我以前吃過的,開水綽過後涼拌,風味獨特的。在山東部分地方都會用來包餃子的。也沒見吃死什麼人。你大概道聽途說的吧!自己不懂,就別亂說。白楊幼樹能吸收土壤中有毒的汞,將其轉變為危害性較小的形式並最終貯存在樹幹內.不會吧,有毒嗎 我怎麼還好好的 汞!你說的它含水銀?楊樹花有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