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白楊樹一般在廣東地區的山上能種植嗎

2021-03-06 20:14:43 字數 1728 閱讀 8000

1樓:林魂樹痴

不適合。俗語說「楊樹不上山」,因為長勢不好,一般多種植於平原、田間地頭、房前屋後等土壤深厚、水肥條件好的地方。

另外,廣東屬於南方,由於雨水多、氣溫高,楊樹大面積種植病蟲害會比較重,效果不好。

2樓:寶寶喜歡吃甜食

白楊樹強陽性樹種。喜溫涼、濕潤氣候。在早春晝夜溫差較大的地方,樹皮常凍裂,俗稱「破肚子病」。

在暖熱多雨氣候下,易受病蟲危害,生長不良。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深厚肥沃、濕潤壤土或沙壤土上生長很快。在乾旱瘠薄、低窪積水的鹽鹼地及沙荒地上生長不良,病蟲害嚴重,易形成「小老樹」。

稍耐鹽鹼,大樹耐水溼,深根性,根系發達,根際萌櫱性強,生長較快,耐煙塵,抗汙染。壽命是楊屬中最長的樹種,長達200年。

步驟/方法

起苗:春季宜在三月上旬至萌芽前栽植。起苗前一星期內灌足水補充樹體水分,起苗時根幅大小為苗木地徑的5~8倍即可,可不帶土球,裸根栽植。

起苗時將根用鋸或利斧截斷,防止劈裂,然後用刀將傷口修平,以利生根。樹木刨出後,按綠化設計要求將樹幹在2~2.5公尺處保留3~4個大主枝,所留主枝於50~80釐公尺處截頭(留主幹4~5公尺高,二層主枝,修去主枝)。用地膜包裝主幹,或用草繩纏繞。

傷口用漆或礬士林塗抹,防止水分損失。運輸途中應避免碰掉樹皮、劈裂主枝。

挖坑:坑的大小以能放入樹根為宜,深度高出原土痕以上10~15釐公尺。

白楊樹在南方能種植嗎?能適應南方的天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楊樹,為楊柳科、落葉喬木,不適合在中國南方地區種植。因為白楊樹耐嚴寒、及乾旱氣候,可耐-40℃低溫環境,但不耐濕熱。在中國南方熱帶、**帶地區栽培易產生病蟲害,且主幹彎曲常呈灌木狀。

白楊樹,主要適合中國西北及華北地區栽培。

白楊樹主要分布於中國新疆、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遼寧、山東、河南、寧夏、甘肅、青海等地。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楊樹在南方不能種植

不能適應南方的天氣

白楊樹能在戈壁上生長,生命力強。喜光,不耐蔭。耐嚴寒,零下40度的條件下無凍害。耐乾旱氣候,但不耐濕熱,南方栽培易病蟲害,且主幹彎曲常呈灌木狀。

耐貧的輕鹼土,耐含鹽量在0.4%以下的土壤,但在粘重的土壤中生長不良。深根性,根系發達,固土能力強,根櫱強。抗風、抗病蟲害能力強。

5樓:苗源通網路

白楊樹能在戈壁上生長,生命力強。喜光,不耐蔭。耐嚴寒,零下40度的條件下無凍害。耐乾旱氣候,但不耐濕熱,南方栽培易病蟲害,且主幹彎曲常呈灌木狀。

耐貧的輕鹼土,耐含鹽量在0.4%以下的土壤,但在粘重的土壤中生長不良。深根性,根系發達,固土能力強,根櫱強。抗風、抗病蟲害能力強。

分布於歐洲、北非、亞洲西部;中國主要分布於新疆、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遼寧、山東、河南、寧夏、甘肅、青海等地。

適合在廣東地區種植的植物品種?

6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是「牧草之王」巨菌草

林佔熺教授培植發明的巨菌草是非常高產且優質的菌草之一,該菌草可以栽培近50種藥用菌和食用菌,除了作為養菌用料之外,還可以用作飼料,可用於豬、牛、羊、馬、驢、鹿、兔、野豬、各種禽類(雞、鴨、鵝、鵪鶉等)的飼餵。

對種植地塊也有保持水土流失的特性,在保持水土、固沙的領域也有一席之地。而在十年前,也開始應用於生物發電、纖維板及製造燃料等能源用途。其特有的經濟特性也受到了國內外相關領域人員的關注,在國內也受到了不少農戶的追捧。

白楊樹一般多長時間成才,白楊樹需要幾年成材

如果是普通的白楊的話可能要7 8年,意楊的話3 4年就可以了 速生楊3 5年就可以。白楊樹需要幾年成材 白楊樹是類似速生樹種,一般5年左右成材。要是造紙用材,3年即可。每畝出材15立方公尺左右,產值8000元以上。楊樹可廣泛用於生態防護林 三北防護林 農林防護林和工業用材林。形態 葉 葉緣有不規則齒...

楊樹一般什麼時候落葉?白楊樹什麼時間落葉

你好,楊樹是常見的一種會落葉的樹木,9 10月份就開始落葉了,11 12月份樹葉就會掉光。楊樹是楊屬的植攔皮物,全屬有約100多種,樹皮光滑或縱裂,常為灰白色,主要分布於華中 華北 西北 東北等廣闊地區。楊樹怎麼養護呢?一 楊樹的生長習性 楊樹是散生在北半球溫帶和寒溫帶的森林樹種。在我國分布於北緯2...

白楊樹在南方能種植嗎?能適應南方的天氣嗎

白楊樹,為楊柳科 落葉喬木,不適合在中國南方地區種植。因為白楊樹耐嚴寒 及乾旱氣候,可耐 40 低溫環境,但不耐濕熱。在中國南方熱帶 帶地區栽培易產生病蟲害,且主幹彎曲常呈灌木狀。白楊樹,主要適合中國西北及華北地區栽培。白楊樹主要分布於中國新疆 內蒙古 河北 山西 陝西 遼寧 山東 河南 寧夏 甘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