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樹上的楊絮有什麼用,楊樹為什麼產生楊絮

2021-03-04 08:01:13 字數 1448 閱讀 82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中藥

據《本草綱目》記載,楊絮具有清熱解毒、益肝明目等的功效。

楊樹為什麼產生楊絮

2樓:默默她狠傷

原因:楊絮是雌性楊樹授粉後的楊樹種子。

首先,開花飄絮是楊樹正常的生長繁殖現象。楊樹屬雌雄異株,雄性楊樹一般只開花不結果,不會產生楊絮。只有雌性楊樹得到授粉後,發育結籽,才會產生所謂的白色絮狀物楊絮。

楊絮既影響環境,也存在人體健康問題。大街上楊絮到處散播會造成環境汙染,還能讓人呼吸道不暢,因此,行道樹禁止種植楊樹,建議間種其他樹種。另外,一般情況下,樹齡越大,產生的飛絮越多。

3樓:陽光的dear1號

楊絮:楊絮屬於植物類花,楊的果序將要成熟,果開裂楊絮就四處飛揚,大街上楊絮到處散播會造成環境汙染,因此,行道樹應種雄株楊樹,不能種雌株楊樹。 春天是毛白楊蒴果(果實)的成熟期,果實開裂後,種子借助白絮在空中飄盪,尋找合適的生長地點,這是楊樹繁殖後代的重要途徑。

毛白楊適宜在北京種植,曾是北京城市道路綠化的主要樹種。隨著樹齡的增長,毛白楊結實量增加,又加之毛白楊樹在北京的雌花不結實,白絮極易隨風飄揚,因此形成了北京春天漫天飛楊絮的景觀。

4樓:姚個人都愛你

楊樹也要繁衍後代啊,楊樹開花才能受精,結出種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和柳樹為雌雄異株植物,分為雌株與雄株。當春天楊樹還沒有長出嫩葉時,雄株上的雄花先開放,經過一段時間發育成熟後,雄花序上的花藥自然裂開,花粉飛散而出,進行傳粉,然後雄花序逐漸萎蔫脫落,春天在一些楊樹的下面我們看到的像毛毛蟲似的那些東西就是楊樹的雄花序。楊樹雌株的花序,後期成熟後開裂傳播種子,形成飛絮。

比雄花稍晚一些,雌株上的雌花開始開放,伴隨著雌花序的發育成熟,雌樹上鮮嫩的幼葉也開始慢慢地長出來。雌花序是由若干朵小花組成穗狀的葇荑花序,每一朵小花發育後長成乙個小蒴果,小蒴果裡面包被著白色絮狀的絨毛,在絨毛中間藏著一些像芝麻粒大小的由胚囊發育而成的種子,隨著小蒴果及種子的不斷發育成熟,小蒴果逐漸裂開,那些白色絮狀的絨毛便攜帶著種子漫天隨風飛散,試圖傳播繁衍下一代,擴大她們的家族成員,這種現象就是我們所說的「楊柳飛絮」。

二,為什麼種這麼多飛絮的楊柳樹?楊柳樹的生態功能和價值

楊樹和柳樹因具有品種豐富、生態適應性廣、抗逆性及生命力強、生長速度快、繁殖容易、樹體高大、樹形優美、遮蔭效果好等諸多優點,廣泛應用於城市綠化、農田防護林建設、四旁綠化、道路及河岸綠化等。

楊柳樹的生態功能主要表現在釋氧固碳,降溫增濕、減菌殺菌,吸收有毒有害物質等各個方面。其中,楊樹和柳樹具有顯著的抗大氣汙染的能力,對so2、cl2、hf等有害氣體、顆粒物及重金屬的抗性和吸收吸附能力極強,是城市園林綠化的優良抗汙樹種。

解決楊絮問題,我們當地這幾年一直在用泓森槐置換楊樹,生長快7年成材,很快修復楊樹砍伐帶來的生態缺口,而且無飄絮,關鍵是還開槐花,深受市民喜愛,我們這邊的楊絮這幾年逐漸在減少

白楊樹的葉子是什麼顏色的急急,白楊樹是什麼顏色

學名 populus bonatii levl.科別 楊柳科特徵 落葉喬木,高5 10公尺。樹皮灰白色,枝圓棒狀,棕色或灰棕色,幼時有柔毛。單葉互生 卵圓形,長4 5釐公尺,先端尖,基部心形,有兩枚顯著的腺體,邊緣具微齒狀,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嫩時有灰色細毛。主要分布 中國雲南,功能 景觀 造紙...

河南省為什麼白楊樹很多,為什麼說白楊樹是西北極普通的樹,又說它決不是平凡的樹

當地氣候和土壤適宜白楊樹生長。還有就是種植習慣,當地什麼樹最多,樹種也更容易獲得。白楊樹象徵什麼,為什麼?白楊樹本身特點就是高大挺 直,生命力頑強。枝枝葉葉緊靠團結 力爭上游 倔強挺立,不折不撓。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

矛盾的《白楊禮讚》作者為什麼要描述白楊樹不平凡的生長環境

描寫白楊樹生長的環境,渲染一種不平凡的環境氣氛,暗示在此生長的白楊樹也一定是不平凡的。為下文描寫白楊樹的外形起正面烘托的作用。請採納,謝謝 因為白楊歌頌了正在堅持抗日戰爭的北方農民,所表達出在艱苦環境裡,人們堅強上進的品質,是一種不平凡的生活 白楊禮讚裡白楊樹長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做社為什麼要描寫白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