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如何正確的充電呢,新手機怎樣充電才正確

2023-01-13 14:35:04 字數 5329 閱讀 2834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華為手機電池都是使用的鋰電池,不再有記憶效應,所以只需要充滿電即可。電池充滿後,請及時斷開充電器,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和充電器的壽命。

電池充電時,應採用原廠原配的的充電器,盡量不要使用萬能充電器。不然有可能會損傷電池的電芯,減少使用壽命。

我們在使用手機時有時會等到電池用光光再充電,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情況,現在的手機電池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存在著嚴重的風險,有可能造成電池的永久性損失,最為嚴重這可能操作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時候,看到電量報警一定要即使充電。

新手機怎樣充電才正確

2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盡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盡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3樓:小冷帶你玩手機

手機電池要如何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機充電的誤區。

很多朋友都認為新手機剛買回來的頭三次要充電12小時以上,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證電池壽命的長久。其實這種觀念已經過時了。所謂充電12小時啟用電池是針對鎳氫電池來說的,而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大部分都是採用鋰電池。

鋰電池不需要啟用,也沒用記憶功能,所以是可以隨充、隨用的,並沒有鎳氫電池那麼多的講究。

為新手機充電的正確方法。

如果想要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保持原本能夠達到的續航效果,不妨遵照以下方法來充電:

1、新手機頭三次可以使用到低電告警,使用原裝直充將手機在開機的情況下充滿,然後多充電1小時即可,這是考慮到充電控制的誤差所建議的,不必充到12小時。

2、不少人喜歡臨睡前給手機充電,其實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時間過長,使手機電池反而會引起一些損壞。另外,很多地區夜間電壓較高、波動較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並沒有積極作用。

3、目前市面上一般的智慧型手機都可以隨充、隨用、隨停。不要等手機完全沒電自動關機了才去充電,這樣對電池的損害也非常大。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5樓:墮黑天使

新手機正確充電方法:

1、對於手機是鎳電池,那麼新手機前3次充電應該超過12小時以上,而且要把電用光後才充,這樣才能啟用電池,日後才能用得更久。

2、對於手機是鋰電池,只要電量不足100%,就可以隨時充電,並且對電池不會造成所謂因頻繁充電造成損傷。

3、考慮到頻繁充電的可能,盡可能避免因頻繁充電造成電池老化的加速,所以要使用正規的充電線充電,延長電池壽命。建議顯示充滿後可再多充2-3小時,這樣可使電池更能夠充分充電。

6樓:生活妙招

手機充電不要亂充,教你正確充電好方法。

7樓:他說你叫冬瓜

現在已經不用在意新手機怎麼充電的問題了。

8樓:楊姨有妙招

手機充電的誤區你知道嗎,現在了解還不晚。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機一般衝滿就可以了,因為現在都是鋰電池。

新手機怎樣充電是正確的?

10樓:網友

新手機電量用完了第一次充電只需充滿即可。

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電池是很多年以前使用的鎳電池了。現在的鋰電池可以隨用隨充。

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

那麼你的電池就算啟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剩餘10%左右的電量時可以充電了,不要等自動關機了再充電,這樣損壞電池,減少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當減少到只有一格電的時候充電效果好,最好開機充電,因為充電時電流大,對電池和主機板都不好,充電時使用手機所造成的輻射及對電池的影響與平時使用手機時的差異可以忽略不計,可以放心使用。開機充電是一部分電流用於手機工作,分散一部分電流,減小大電流對手機主機板和電池的損害。

另外,充電完畢時手機提示後,可以拔除插頭,不要再充電了,過充電會縮短電池使用壽命的。

每天充一次或者兩三天充一次等對電池沒影響,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可隨充隨用。理論上是這樣,實際中我還是建議你充滿電後再使用,效果好,充電頻率沒有特殊規定和要求。當電量較低時,電壓過低,電池的放電速度加快,此時應盡快充電。

以減少對電池的損害和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新手機怎麼樣充電才是最正確的?

12樓:中國移動

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盡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

如果充滿電後將電池置於高溫下,這樣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損害。(因此當我們使用固定電源的時候,此時電池處於滿充狀態,溫度一般是在25-30°c之間,這樣就會損害電池,引起其容量下降)。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盡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四、使用專用充電器。

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最好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充電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就行。 充12個小時根本沒用 現在的手機系統自動判定充滿後就斷開和充電器的鏈結了 衝12個小時只是浪費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次要充時間長一些!因為新電池開始很長沒用!

新手機如何充電是正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充夠12個小時以上。

新手機電池如何充電才正確?

16樓:娛樂快樂閱

給手機正確充電時間3-4個小時,時間長了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和發生危險。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充滿即可。不可以完全用光電,對電池壽命有嚴重影響。還有最好不要用萬能充。

通常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新電池頭三次先用至低電告警,再配合原裝直充在手機開機充電到滿,然後繼續保持充電約1小時。

2、日常使用中,電池充滿就好,要避免繼續長時間充電,建議用到告警就好,萬一用到關機,電池應盡快充電。

1、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鋰電池隨用隨充就好了,建議您充滿之後就拔下來。

2、盡量不要將電池電量耗盡手機自動關機,過度放電可能會造成電池休眠。

3、如果您長時間不使用該電池,請您存放在乾燥低溫的環。

4、最好可以關機充電。

17樓:晴空縷縷

按照標準的時間充電,不用太長時間,充滿就好。不要在太陽下暴曬或者放在溫度很高的其他地方。使用手機原來廠家給的充電線,不然對手機不好也不安全。

18樓:窗外的社會

新手機電池充電正確的方法介紹如下:

前三次,可以在新手機上使用低功耗警報。原來的直接充電是在手機開機時充電,然後再充電乙個小時。這是在考慮充電控制誤差的情況下提出的。

不必充電到12小時。前三次,手機將主電池直接充電至完全充電,然後對電池充電約一小時。

此外,許多地區夜間電壓高,波動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沒有積極影響。如果電池已滿,我們應該避免長時間充電。建議使用警報。

如果斷電,應盡快給蓄電池充電。電池的損壞也非常嚴重。當電池充滿時,可以充電15-30分鐘,這是沒有幫助的。

鋰電池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時會自動停止充電,並且鎳充電器呼叫的持續時間不超過10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已滿,它將在充電器上充電。

如果充電器在充電一段時間後仍未取出,系統不僅會停止充電,還會開始放電和充電迴圈。也許這種方法的生產廠家有自己的目的,但顯然不利於電池和手機充電器的使用壽命。鋰電池的活化不需要特殊的方法,在手機正常使用時,鋰電池會自然活化。

鋰電池不需要啟用和記憶功能,因此與鎳氫電池相比,鋰電池充電和使用的注意力更少。鋰電池通常有安全保護電路和各種安全裝置,避免電池短路,大電流放電不利於電池壽命;鋰電池無需長期充電至60%,存放於陰涼乾燥處,每4、5個月充電一次。

19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充滿即可。不可以完全用光電,對電池壽命有嚴重影響。還有最好不要用萬能充。

一、關於手機充電的常見誤區。

1、新電池需要幾次完全充放電來啟用?

不同電池產品需要不同方法來充電,一定要按產品說明使用。早期的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需要類似的「啟用」。這些電池會產生「記憶效應」,在不完全放電的狀態下充電,易使電池過度充電,時間長了會讓使用者覺得電很快就用完了。

正解:現在的手機和膝上型電腦上所用的電池,大都是鋰離子電池。它的初始化過程已在製造時完成,因此開始使用時不需要啟用。

2、減少充電次數能延長電池壽命?

一般鋰離子電池的壽命可達到幾百次充放電迴圈,這裡的充放電迴圈指將電量用光後再充滿的過程,而不是插上充電器再拔掉就算1次。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為了減少充電次數而刻意將電池用光後再充滿,並不能延長電池壽命,反而對電池的壽命有負面影響。

正解:其實,鋰電池充電講究「少吃多餐」,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更有助於延長其的壽命。

新手機怎麼充電了?新手機怎麼充電

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2 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 50 左右,如30 70 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

新手機怎麼充電,怎麼給新手機充電好?

您好 您諮詢的手機首次充電,建議您 1.前三次充滿電後再多充2 3小時,之後每次充滿電即可使用。注 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2.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使用手機,最好是關機充電。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

新手機首次充電應該注意什麼,新手機首次充電注意事項

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新手機首次使用時,無需多次充放電啟用,隨用隨充即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日常使用中請注意以下事項,保護手機電池,延長使用壽命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2.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