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為什麼白楊樹很多,為什麼說白楊樹是西北極普通的樹,又說它決不是平凡的樹

2021-03-12 18:10:12 字數 1149 閱讀 310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氣候和土壤適宜白楊樹生長。

還有就是種植習慣,當地什麼樹最多,樹種也更容易獲得。

白楊樹象徵什麼,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楊樹本身特點就是高大挺

直,生命力頑強。枝枝葉葉緊靠團結、力爭上游 倔強挺立,不折不撓。**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

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顯示了不軟弱,不動搖的頑強精神。

白楊樹是一種落葉喬木,一般高15~30公尺,樹皮灰白色,是一種很普通的樹。生存能力極強,大路邊,田埂旁,有黃土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用途多樣,可以當柴燒,打家具,做屋檁棟樑,製作農具。

銀白楊喜大陸性氣候,耐寒,深根性,根薛力強,抗風力強,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但以濕潤肥沃的沙質土生長良好。不耐濕熱,北京以南地區栽培的多受病蟲害。

白楊樹為什麼遇到風沙還那麼直

3樓:帥的想毀容

喜光,不耐蔭。耐嚴寒,零下40度的條件下無凍害。耐乾旱白楊樹(圖4)

氣候,但不耐濕熱,南方栽培易病蟲害,且主幹彎曲常呈灌木狀。耐貧的輕鹼土,耐含鹽量在0.4%以下的土壤,但在粘重的土壤中生長不良。

深根性,根系發達,固土能力強,根櫱強。抗風、抗病蟲害能力強。壽命達90年以上。

白楊樹的性情是平民化的,可又是最富貴的。它可以當柴燒,可以打家具,可以做屋檁棟樑,可以製作農具。

為什麼說白楊樹是西北極普通的樹,又說它決不是平凡的樹

4樓:

為什麼作者說白楊樹是極普通卻又是不平凡的一種樹?

①「極普通」是單純從樹的生物角度講的,因為這種樹,在西北很多,很常見;「不平凡」,主要是從樹的象徵意義角度講的,因為它具有不尋常的象徵意義。

②「極普通」是說白楊樹在樹中並不「貴族化」,「不平凡」是說它有著許多十分可貴而美好的品格。

請採納~

5樓:李易峰

它的品種是最普通的,但它的品格是不平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欲揚先抑,因為白楊樹較平凡,所以算不得樹中的好女子.用這種手法更加突出了白楊樹的『好』.

矛盾的《白楊禮讚》作者為什麼要描述白楊樹不平凡的生長環境

描寫白楊樹生長的環境,渲染一種不平凡的環境氣氛,暗示在此生長的白楊樹也一定是不平凡的。為下文描寫白楊樹的外形起正面烘托的作用。請採納,謝謝 因為白楊歌頌了正在堅持抗日戰爭的北方農民,所表達出在艱苦環境裡,人們堅強上進的品質,是一種不平凡的生活 白楊禮讚裡白楊樹長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做社為什麼要描寫白楊...

小學《白楊》裡,白楊樹為什麼會牽扯到爸爸的心?急

因為爸爸用白楊樹的精神激勵自己要堅持在他自己的崗位上工作,也是借白楊樹來讚揚西部大開發的工作者 因為白楊樹的精神就像新疆開拓者的精神,爸爸自己身為一名新疆開拓者,當然會思緒萬千。白楊中為什麼說爸爸不只是在向孩子們介紹白楊樹?爸爸的心聲是什麼 爸爸介紹白楊樹的同時也是在教育孩子.爸爸看到戈壁灘上高大的...

白楊樹上的楊絮有什麼用,楊樹為什麼產生楊絮

可以作中藥 據 本草綱目 記載,楊絮具有清熱解毒 益肝明目等的功效。楊樹為什麼產生楊絮 原因 楊絮是雌性楊樹授粉後的楊樹種子。首先,開花飄絮是楊樹正常的生長繁殖現象。楊樹屬雌雄異株,雄性楊樹一般只開花不結果,不會產生楊絮。只有雌性楊樹得到授粉後,發育結籽,才會產生所謂的白色絮狀物楊絮。楊絮既影響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