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樹指邊疆的建設者鴿子通常指什麼

2021-03-04 09:01:50 字數 2060 閱讀 3005

1樓:因為ie瘋了

依然冰封雪蓋,依然山寒水冷,但時令已是早春。

季節的接替從來都不會有乙個明顯的分割線,早春的時候,柳芽兒尚未破枝,小草還在泥土中沉睡,一切朝氣的景象都還朦朧著,沒有斑斕的景色安慰我們的視覺,然而,只是「春天」這個詞,便已讓人覺得心裡暖和了不少。雖然寒風還在不時地吹著,但已沒了冬天時的料峭,春天來了,我們看到了明媚,看到到了暖意,看到了天空純淨的藍,看到了彩色晚霞的身影。

徜徉在公園的人工湖邊,初春的風拂在未褪去的棉衣上,還有著些許的薄涼,許是天氣尚冷的緣故,湖邊的遊人寥寥可數,垂柳的枝上還未有一絲綠意,湖里水面上的冰厚厚的,湖水在冰層下靜靜的躺著,大概水裡的魚兒還在睡眠吧,一縷縷輕煙,穿過湖邊枯黃的草,從地表裊裊公升起,籠罩了那些枯黃。

踏著厚厚的、軟軟的草地,腳步時而緩緩時而輕快,心中了無雜念,彷彿平日裡的煩惱都飛到了天外,腳下毛絨絨、灰黃色的草柄碎了一地。猛然間意識到,我們的感覺遲鈍了些,裹著沉重的棉衣,我們的心情還被禁錮在冬天的蕭殺裡。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才會感受一種溫暖的東西四處瀰漫,它們讓遠處的模糊比近處的清晰更讓人心動。

看到小樹和枯黃的草輕輕晃動,那是風在慢行。我知道那些晃動的風的下面,將會有一些翠綠翻開泥土,一點點的蔓延開來,我知道,那些翠綠最終將會淹沒這無邊的枯黃。

2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通常指和平和希望。

白楊樹一課中的那些高大的白楊樹是指爸爸,還是像爸爸一樣的邊疆建設者?

3樓:datone機車工場

是指像爸爸一樣的邊疆建設者,寫爸爸的老師有時會給辛苦分

4樓:firmbelief佳

是指爸爸一樣的邊疆建設者,寫爸爸也可以,但是不全面,會被扣點分

白楊樹不正是邊疆建設者的寫照嗎?改為陳述句

5樓:不隨意

改為陳述句:

第三課白楊樹中的「白楊」實際上是指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邊疆建設者,給個好評吧,親

7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不屈不撓鬥爭精神。

白楊這篇課文,第三自然這兒指什麼它們指什麼這句話的寓意

8樓:yiyo粉少

「在通向新疆的路上,有許許多多白楊樹。這兒需要它們,它們就在這兒生根了。」

「這兒」指邊疆,「它們」指白楊樹。

這篇課文是我國現代作家袁鷹60年代初的作品。作者通過對白楊的讚美來歌頌這些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的建設者,歌頌他們無論在怎樣艱苦的條件下都能像白楊那樣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的崇高品格。

《白楊》的作者借白楊樹來讚美什麼?

9樓:♂紫依々昕藍

《白楊》的作者借白楊樹來讚美邊疆的建設者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的奉獻精神。

(是對的,我老師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借白楊樹來讚美邊疆的建設者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的奉獻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邊疆的建設者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的奉獻精神

《白楊》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位新疆建設者在旅途中向子女介紹生長在( )的白楊樹,藉以表白自己

12樓:燈下聽雪

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位邊疆建設者在旅途中像孩子們介紹生長在(戈壁灘上)的白楊樹,藉以表白自己的(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的志向,並希望自己的子女也能(扎根邊疆)的心願.

袁鷹作者寫的白楊,白楊樹的精神是什麼

13樓:優雅的冪緣

白楊樹本身特點就是高大挺直,生命力頑強.枝枝葉葉緊靠團結,力爭上游 倔強挺立,不折不撓.爸爸的話一方面描述了白楊樹外在的特點,高大挺秀,能頂住任何自然災害,在任何環境中都能茁壯成長;一方面表現了白楊樹的精神:

一是忠誠無私,盡職盡責。二是不怕困難,堅強執著。這正是邊疆建設者身上特有的奉獻精神,聽從祖國安排,無怨無悔地扎根邊疆,建設邊疆。

邊疆建設者有哪些,邊疆建設者是指什麼

唐朝時柳宗元到廣西,今天的柳州就以他命名。同樣韓愈也與今天廣東的韓江有關。當代有新疆軍區生產建設兵團 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 內蒙古生產建設兵團等!有全國各地農民工 當地居民 建設兵團 等吧。有黨領導當地人民和外地人員以及兵團工作者。柳宗元,僧伽,黨領導當地人民,外地人員,兵團工作者,全國各地農民工 韓...

邊疆建設者的故事

在青藏鐵路10萬建設大軍中,活躍著一支 紅色娘子軍 她們就是由中鐵十一局26名女職工組成的排軌生產隊伍,被譽為 進入生命禁區的雪蓮花 這群來自 魚公尺之鄉 的姑娘們,笑言 睡覺半夢半醒 吃飯不覺餓飽 不知是男是女 卻創造了高原排軌日產量世界紀錄,榮獲 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和 全國五一巾幗獎 等多項榮譽...

白楊樹的種類,白楊樹的種類

白楊派1.山楊亞派 在我國天山和阿爾泰山見到歐洲山楊,在歐洲 西亞和北非也有天然分布。在我國分布最廣的是歐洲山楊的乙個變種是中國山楊。在北美洲和加拿大南部有大齒楊。山楊亞派在我國特有種 河北楊和分布華北 遼西走廊 西北山區 響葉楊集中在長江中下游山區。在華北 東南和西南諸省也有分布。2.白楊亞派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