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樹這兒指的是什麼,白楊這篇課文,第三自然這兒指什麼它們指什麼這句話的寓意

2021-03-04 08:53:37 字數 1552 閱讀 5770

1樓:為你轉動心弦

白楊樹是指為邊疆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的人,它們則指得是白楊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扎根新疆,為國為民的工作者們.讓父親想著,感嘆萬分.

白楊這篇課文,第三自然這兒指什麼它們指什麼這句話的寓意

3樓:yiyo粉少

「在通向新疆的路上,有許許多多白楊樹。這兒需要它們,它們就在這兒生根了。」

「這兒」指邊疆,「它們」指白楊樹。

這篇課文是我國現代作家袁鷹60年代初的作品。作者通過對白楊的讚美來歌頌這些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的建設者,歌頌他們無論在怎樣艱苦的條件下都能像白楊那樣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的崇高品格。

白楊樹象徵意義是什麼

4樓:藍眼睛

白楊樹本身特點就是高大挺直,生命力頑強。枝枝葉葉緊靠團結、力爭上游 倔強挺立,不折不撓。**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

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顯示了不軟弱,不動搖的頑強精神。

白楊樹是一種落葉喬木,一般高15~30公尺,樹皮灰白色,是一種很普通的樹。生存能力極強,大路邊,田埂旁,有黃土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用途多樣,可以當柴燒,打家具,做屋檁棟樑,製作農具。

銀白楊喜大陸性氣候,耐寒,深根性,根薛力強,抗風力強,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但以濕潤肥沃的沙質土生長良好。不耐濕熱,北京以南地區栽培的多受病蟲害。

5樓:南宮流觴

楊樹高大挺直,象徵正直、正義;

同時,白楊樹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象徵了不軟弱、不動搖的頑強拼搏精神。

白楊樹(populus alba)是一種落葉喬木,即落白楊,一般高15~30公尺,樹冠寬闊,樹幹白色,樹皮白色至灰白色,基部常粗糙,是一種很普通的樹。小枝披白絨毛。萌發枝和長枝葉寬,卵形,掌狀3~5淺裂,長5~10釐公尺,寬3~8釐公尺,頂端漸尖,基部楔形、圓形或近心形,幼時兩面披毛,後僅背面披毛;短枝葉卵圓形或橢圓形,長4~8釐公尺,寬2~5釐公尺。

生存能力極強,大路邊,田埂旁,有黃土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用途多樣,可以當柴燒,打家具,做屋檁棟樑,製作農具。共有4個亞種。

6樓:寒舍一鴻

正義吧,小白楊挺直,表示做人應該正直,堅持正義,做好事

7樓:阿西

白楊樹(populus alba)是一種落葉喬木,一般高15~30公尺,樹皮灰白色,是一種很普通的樹。生存能力極強,大路邊,田埂旁,有黃土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用途多樣,可以當柴燒,打家具,做屋檁棟樑,製作農具。

白楊組在我國產1種(1雜交種),13變種,7變型。此詞條特指銀白楊。

白楊一課中 "一棵高大的白楊樹" 是指什麼

8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明寫白楊樹,暗頌創業者,寫白楊樹參天聳立,高大挺秀,頌創業者堅忍不拔,不屈不撓.

9樓:枚語海捷樂

高大的白楊暗指爸爸,幾棵小樹暗指爸爸的兒女。表達爸爸對自己兒女的期望。

讀了白楊這篇課文的體會,讀了《白楊樹》這篇課文,讓我深受教育。修改病句

白楊樹滿樹濃綠的大葉子,在陽光下那葉子閃著綠色的光,有一點兒風,白楊樹就高歌起來,像一位北方的小夥子正在田間地頭高歌著信天游一樣,他們什麼時候都這樣的樂觀 直爽,高興時就高歌一曲。小時候我們曾經常在白楊樹下玩耍,享受著它的陰涼,聽著它 嘩啦,嘩啦 的歌曲,像清清的泉水一樣正 嘩啦嘩啦 地順著山間的小...

白楊樹的葉子是什麼顏色的急急,白楊樹是什麼顏色

學名 populus bonatii levl.科別 楊柳科特徵 落葉喬木,高5 10公尺。樹皮灰白色,枝圓棒狀,棕色或灰棕色,幼時有柔毛。單葉互生 卵圓形,長4 5釐公尺,先端尖,基部心形,有兩枚顯著的腺體,邊緣具微齒狀,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嫩時有灰色細毛。主要分布 中國雲南,功能 景觀 造紙...

河南省為什麼白楊樹很多,為什麼說白楊樹是西北極普通的樹,又說它決不是平凡的樹

當地氣候和土壤適宜白楊樹生長。還有就是種植習慣,當地什麼樹最多,樹種也更容易獲得。白楊樹象徵什麼,為什麼?白楊樹本身特點就是高大挺 直,生命力頑強。枝枝葉葉緊靠團結 力爭上游 倔強挺立,不折不撓。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