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搜不到wifi訊號是怎麼回事

2021-12-19 14:29:54 字數 2363 閱讀 2821

1樓:

這種情況注意排查:

1)無線網絡卡,

(1)是否接觸良好,清理金手指

(2)天線是否正確安裝

(3)卡是否完好

2)驅動及版本是否合適

3)bios中是否開啟wifi支援

4)電源高階管理中,是否支援網絡卡始終優先供電等等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突然搜不到wifi 求解

2樓:兄弟連教育

筆記本搜不到wifi幾種原因:

1、距離太遠,沒有訊號。這種情況傻瓜都知道,無線路由器放得太遠了,肯定沒有wifi訊號。但有人會問,同樣的距離,為什麼有些地方能搜到訊號,有些卻不能?

原因很有可能就是搜不到的地方隔了太多的障礙物(如樓層、牆面等),因為無線ap發射的訊號是呈發散狀的,不要想著會轉彎繞開障礙物。

2、無線開關沒有開啟。筆記本一般都會有無線網路硬體開關(比如fn鍵和某個鍵組合或者物理開關),每台筆記本的按鍵不一樣,仔細看圖示,一般很好辨認的。一般筆記本是fn+f5開無線。

3、驅動出問題。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有可能出問題導致找不到訊號。這時應該重灌驅動,如果你怕麻煩的話,可以使用驅動人生或驅動精靈,傻瓜式安裝的。

4、系統服務問題。這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大部分找不到wifi訊號的問題基本上就出在這裡。開啟管理工具—服務,我記得xp下是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wzc),但windows 7並沒有這個服務,而與無線連線相關的是wlan autoconfig(wlansvc),

要保證這個服務正常啟動。如果是xp系統,要在控制面板—網路連線裡找到無線網路連線,右鍵屬性,切換到「無線網路配置」選項卡,勾選「用windows 來配置我的無線網路設定」。因為某些筆記本會自帶無線網路配置工具,比windows自帶的更強大。

但也有可能出現問題,在搞不清情況的時候,可以先使用windows自帶的。重新重新整理,無線訊號回來了!

5、某些無線wifi為了防止蹭網隱藏了ssid標示(無線網路的名稱),這樣也是搜不到的,需要手工輸入ssid號。

最後提一點,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或wlan autoconfig設定為自動啟動,下次重啟計算機的時候一看,發現服務又被停止了。很有可能就是筆記本自帶的第三方無線網路配置工具禁用的。解決方法就是上面所說的勾選「用windows 來配置我的無線網路設定」。

3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搜不到自己網路:1、把wifi關閉,重啟後再連;2、把路由器關閉,過一會再開啟,電腦中的無線再重新連線。

4樓:丫丫的蘿莉控

由於部分手機的網路金鑰的相容性問題。部分手機不支援wpa2-psk密匙模式,所以需要更改路由器密匙型別為相容wpa-psk/wpa2-psk模式。按照這個辦法你嘗試一下,如果還不可以的話那麼改一下路由器的名字,重新搜尋wlan就可以了。

如果不相容的話就會產生搜尋到路由埠---連線---輸入密碼---斷開。 這就是不相容的體現,建議你先改一下金鑰模式嘗試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右方的側面會有乙個按鈕,如果我關掉的話,就不可能受到無線,你有可能在不小心的時候把它關掉了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筆記本無法搜尋到部分wifi,建議更新一下本機無線網絡卡驅動試試,如果更新後還是不信個,則說明是你的筆記本無線網絡卡訊號較老,不支援某些標準的wifi網路的。

7樓:

用膝上型電腦的人經常會碰到這種情況,膝上型電腦忽然無法搜尋到自己家的wifi訊號,在搜尋wifi時,自己家的網路名稱會先出來一下,然後一分鐘左右就消失不見了,每次重啟都這樣,搜尋不到wifi名稱也連線不上,但是所有手機都可以連線上自家的wifi,把膝上型電腦拿到鄰居家也一樣可以上網,能連線鄰居的wifi,但就是連線不上自己家的,甚至搜尋不到,怎麼回事呢?怎麼解決呢?

以前能連線的上,基本可以說明:1.路由正常;2.網路正常;3.筆記本正常

造成原因:筆記本無線網絡卡可能因為硬體或作業系統等原因,對某些通道的無線訊號相容不好,即無法搜尋到某些固定頻段解決方案:進入路由管理介面-->無線設定-->基本設定,盡量設定成可相容性配置  通道:

設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頻段,推薦選擇自動  模式:設定路由器的無線工作模式,推薦使用11bgn mixed 模式  頻段頻寬:設定無線資料傳輸時所佔用的通道寬度,可選項有:

20m、40m 和自動  最大傳送速率:設定路由器無線網路的最大傳送速率

只要這樣設定一下,基本能解決膝上型電腦忽然無法搜尋到自己家的wifi訊號,可以搜尋到其他的wifi訊號。

8樓:在文化街煎牛排的夏天

fn加乙個廣播塔符號的按鍵,在f12後面

筆記本搜不到自己家的wifi,為什麼膝上型電腦搜不到家裡的wifi

筆記本是不是沒有啟用無線網路?你是什麼筆記本?可能是路由器沒設定好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搜不到家裡的wifi 50 因為無線網路被禁用了,無線網路被禁用的情況下就會導致電腦檢測不到wifi,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在電腦中點選開始選單,選擇 控制面板 2 然後在開啟的控制面板視窗中,點選 網路和共享中心 ...

我才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連線不到wifi

出現此問題原因有4 1 wifi未開啟。2 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未安裝或未安裝好。3 ip位址為設定好或密碼輸入錯誤。4 無線網絡卡損壞。解決辦法 1 確定筆記本的無線開關按鈕有開啟,一般快捷鍵是fn 無線形狀的圖示按鍵,一般位於數字鍵1到 0十個鍵位上。2 確定已經安裝網絡卡驅動。我的電腦 右鍵管理 ...

膝上型電腦怎麼連線wifi步驟,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線wifi

先要對無線路由器進行設定,設定如下 假設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1 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2 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 即路由器的ip位址 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 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上網方式 ppp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