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自己家的無線wifi怎麼辦

2023-02-19 00:50:06 字數 5510 閱讀 3588

1樓:網友

看一下你的路由器無線名稱是英文還是中文,有的電腦是識別不到中文無線名的,再有就是無線頻道可以更改一下,看一下你有沒有關閉無線功能。

2樓:網友

1、確定筆記本的無線開關按鈕有開啟!

一般快捷鍵是fn+無線形狀的圖示按鍵,一般位於數字鍵1到 0十個鍵位上。

2、確定已經安裝網絡卡驅動。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裝置管理器→(這裡看看有沒黃色問號的標誌,沒有的話代表所有驅動已經打上,若是沒有,就安裝驅動精靈安裝下驅動)→ok!

3、確定無線網路沒有被禁用。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無線網路,右鍵「開啟」(若是有開啟就略過)4、無線路由器沒設定好,重新設定!

3樓:大太陽

手機能搜到就是電腦有問題,搜不到就是路由器有問題。

4樓:ps休閒時刻

‍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原因及處理方法有:

一、使用其它的無線終端裝置,如手機進行連線,以此來確定訊號源有沒有問題,如果手機也不能連線,那麼,筆記本當然也不能連線了。

二、在確認訊號源沒有問題後,檢查膝上型電腦。

1、右鍵桌面計算機圖示--裝置管理器,如下圖:

2、點選網路介面卡,如下圖:

3、如果沒有無線網絡卡,那麼證明無線網絡卡壞了,需要維修或者自己買乙個匹配的無線網絡卡安裝上。

4、如果有無線網絡卡,那麼看看驅動程式有沒有問號,如果有問號,那麼證明無線網絡卡驅動程式有問題或者乾脆沒有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

驅動程式不匹配或者沒有安裝,解決方法是:

a、使用購機時隨機附帶的驅動光碟來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

三、膝上型電腦的ip設定。

(一)、把電腦的ip設定為自動獲取,(一般新的系統,預設的設定為自動獲取)方法是:

1、右鍵桌面網路快捷方式--屬性,如下圖:

2、更改介面卡配置,如下圖:

3、右鍵無線網路連線--屬性,如下圖:

4、點選ipv4--屬性,如下圖:

5、勾選自動獲得ip和自動獲得dns,如下圖:

6、確定。(二)、網路連線。

1、在工作列點選無線訊號圖示,如下圖:

2、點選自己的無線網路--右鍵--連線,如下圖:

3、輸入密碼。

4、點選確定。

筆記本搜尋不到自己家的wifi,可以搜尋其他人wifi,手機搜的到自己家的wifi,怎麼回事?

5樓:木吾南

當膝上型電腦搜不到自己家的wifi,但可以搜尋到別人的wifi訊號,其原因多半在路由器上面,建議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排除。

1、首先,在路由器中的 無線設定 或者 wifi設定 選項下,檢視下你路由器的wifi是否被關閉了,如果關閉了,現在設定啟用wifi(無線功能)就可以了,2、在路由器中的 無線設定 或者 wifi設定 選項下,檢視下是否設定了隱藏wifi

ps:tp-link、水星、迅捷 這3款路由器,如果未勾選:開啟無線廣播 這個選項,就表示隱藏wifi。

(1)、如果設定了隱藏wifi,關閉隱藏wifi的設定即可,關閉後電腦就能搜尋到你的wifi訊號了。

(2)、也可以不關閉隱藏wifi訊號的設定,在你的膝上型電腦、手機中,手動連線這個隱藏的wifi訊號,具體的連線步驟,請檢視下面的教程。

如果你用的是雙頻路由器,的wifi可以搜尋到,電腦僅僅是搜尋不到5g的wifi訊號。 這種情況下,是你的膝上型電腦,不支援5gwifi,無法解決的。

3、如果你的wifi名稱是設定成中文的,建議先修改成 字母或者數字,然後看下電腦能否搜尋到。

ps:目前有些電腦、手機,並不支援中文名稱的wifi訊號,不支援中文名稱的wifi,自然就搜尋不到了。所以,當你把wifi名稱設定成中文時,請確保你的手機、電腦均支援。

4、在 無線設定 或者 wifi設定 選項下,有乙個 無線通道(wifi 通道) 的功能,電腦搜尋不到你的wifi訊號時,可以設定下 無線通道,設定的原則如下:

(1)、如果是的wifi,建議使用1、6、11 這3個通道中的乙個,其他的通道值不要使用。

(2)、如果是5g的wifi訊號,請使用 149、153、157、161、165 這5個中的乙個。

5、如果前面5個步驟都嘗試了,但是電腦仍然搜尋不到你自己家的wifi,那麼建議把你的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它上網、重新設定wifi名稱和wifi密碼。

6樓:網友

我也遇到過這個問題,弄了好久,原來是我把wifi訊號隱藏了,可能是出了某種問題,手提突然就找不到家裡wifi了。你可以登陸路由器,先關掉訊號隱藏,然後重新整理手提無線,你就會發現家的wifi又神奇的出現了,點連線,連線上之後你就可以再次隱藏訊號。

7樓:it民工小譚

在筆記 本的網路和共享中心裡管理無線網路,把你家wifi的ssid對應的無線網線刪除,然後再連線上,然後在對應 無線ssid上右鍵,屬性,勾選「自動連線」和「即使不廣播」

8樓:網友

登入到路由器的web管理介面,看看ssid廣播選中了沒有?貌似是關了。當然這個ssid關掉可以便於保護你的無線網路不被外人竊取。

你也可以在筆記本無線網絡卡的設定中,將自家的wifi修改成無論檢測到都連線的狀態,這樣就不用總是重啟,同時也可以保護無線網路安全。

9樓:愛之麒麟觴

路由器支援的是1-13通道,且預設模式為自動。

一些無線網絡卡只支援1-11通道。所以就有可能造成有時搜不到自家無線訊號而搜的到別人訊號的情況。

進路由器設定介面,無線設定-基本設定-通道,把自動改為1-11任意數字然後重啟路由器即可。

10樓:數學趣味課

1、在檢測了一系列硬體都沒有問題之後,可以嘗試一下手動新增網路連線的方法。

2、先找到電腦的「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裡面找到如圖顯示的「網路和internet」,然後點選下面的「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這樣就進入到了電腦的網路連線管理中心,雖然沒有連線wifi,但是可以檢視網路的狀態。

3、也可以通過點選筆記本右下方的網路連線狀態,然後點選「網路設定」,開啟之後,再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

4、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之後,可以先檢視一下檢視網路連線狀態控制網路連線開關。然後點選「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5、點選之後,然後選擇「手動連線到無線網路」,這樣可以通過新增網路連線位址訪問無線網路。

11樓:湖南招考**

問題原因:可能是筆記本上針對自家wifi的網路設定出了問題,比如無線路由更改過密碼?或者某次網路不好、筆記本連不上無線網時,曾經手動斷開wifi,以至於對家裡無線路由的自動連線受到影響。

解決辦法:「無線網路連線 屬性」-「無線網路配置」-「首選網路」中,把家裡的無線網刪掉,然後得新自動搜尋網路,輸入密碼連線家裡的網路,應該就會好用了,

12樓:網友

因為不小心又搜到wifi

13樓:網友

1、我們點選電腦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開始選單,選擇控制面板。

2、進入到電腦的控制面板視窗,點選開啟網路和internet。

3、在網路和共享中心欄目下,點選開啟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

4、也可以直接點選電腦桌面右下角的無線wifi圖示。

5、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即可了,如下圖所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無線網絡卡,家用無線路由器有乙個設定有問題。

不精通電腦的話,重新安裝電腦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一定可以搜尋到自家的無線路由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不到可以自己手動新增ssid,距離不要太遠。

16樓:網友

1、確定筆記本的無線開關按鈕有開啟!

一般快捷鍵是fn+無線形狀的圖示按鍵,一般位於數字鍵1到 0十個鍵位上。

2、確定已經安裝網絡卡驅動。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裝置管理器→(這裡看看有沒黃色問號的標誌,沒有的話代表所有驅動已經打上,若是沒有,就安裝驅動精靈安裝下驅動)→ok!

3、確定無線網路沒有被禁用。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無線網路,右鍵「開啟」(若是有開啟就略過)4、無線路由器沒設定好,重新設定!

膝上型電腦找不到家裡的wifi怎麼辦??且屬性裡是這麼顯示

17樓:施小五婧

膝上型電腦找不到wifi的原因貓、光纖、網線、路由器損壞,以及其他區域網裝置內的連線不正常都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發生。

如果其他裝置都能正常連線wifi,只有筆記本不能,就是電腦本身的問題。

1、進入電腦主頁面,點選「開始」。

2、點選「執行」。

3、在「開啟」輸入框中輸入「regedit」命令後確定。

4、彈出視窗點選「是」。

5、登錄檔視窗已經開啟。

7、選擇搜尋出來的內容,右擊後點選「刪除」即可。

8、刪除後,重啟電腦連線網路即可。

18樓:乙個很哇塞的男

1、右鍵桌面右下角無線網路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在「檢視活動網路」中找到並點選一下「無線網路連線」就能開啟「無線網路連線 狀態」;

3、然後依次點選選擇【屬性---網路「配置」--高階在右手邊選擇啟用---確定】;

4、然後關閉無線網路連線,在重新開啟無線網路連線就可以了。

19樓:stupid夢中夢

1、確認筆記本wifi功能開關已被正常開啟;

2、如果筆記本其他wifi也搜不到,可能筆記本存在軟體或者硬體故障,可以由筆記本售後服務中心專業人員對電腦軟、硬體進行全面檢測。

3、如果電腦只是搜不到某個wifi訊號,建議用如下方法排查:

(1)手機、wifi路由器執行出現軟體錯誤,建議將手機、wifi路由器斷電重啟試試;

(2)檢查wifi路由器通電是否正常;

(3)登入wifi路由器web後台,檢查wifi路由器配置是否正確或者因為某些原因導致wifi路由器配置丟失,從而搜不到wifi訊號;

(4)檢查wifi路由器配置,是否關閉了wifi名稱(ssid)廣播功能,從而搜尋不到wifi訊號;

(5)減少手機與wifi路由器之間的距離和物理障礙物,確保良好的wifi訊號覆蓋質量;

(6)拿正常的手機測試下wifi看是否能搜到,如果也搜不到wifi訊號,可能wifi裝置存在軟體或者硬體故障,可以先將wifi路由器重置為出廠狀態排除下,如果依舊未能解決故障,建議更換wifi路由器。

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wifi怎麼辦?

20樓:妞兒媽媽

1、點選windows+x鍵。

2、在彈出來的窗戶中選擇開啟無線。

3、在上述方法無效的情況下,我們推測可能是驅動問題,在桌面上找到計算機圖示,滑鼠右鍵單擊選擇屬性。

4、進入裝置管理器。

5、檢視無線電收發器和網路介面卡是否故障。

2)如果驅動安裝好了還是沒有解決,我們可右擊桌面「計算機」然後在彈出點選「管理」或者在「開始」選單開啟「執行」之後輸入「回車執行。

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無線訊號怎麼辦

一般筆記本都有無線網路開關,請確認是開啟的 如果確定開了的話,請開啟我的電腦屬性,找到硬體管理器,然後找到網路介面卡,看看有沒有 和 是 說明驅動問題,的話,是沒有啟用硬體,雙擊啟用即可。如果確定是驅動總是的話,最好用筆記本原裝驅動cd安裝一下,沒有的,有點麻煩,去下個驅動精靈試試。以上部分是筆記本...

為什么我的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無線網路

直接下個驅動精靈 然後檢測下電腦 看看驅動有沒有問題要不要更新 如果還不能解決 你還是重灌系統吧 ps 話說你電腦的無線開啟沒 我是聯想的有段時間也連不上無線 開關也是開的 後來才發現我的無線裝置設定那裡的狀態是關閉 改成開啟 瞬間就好了 難道沒有裝驅動,還是說網絡卡驅動該公升級了?下個驅動管家就行...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硬碟,膝上型電腦找不到行動硬碟怎麼辦?

分析 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處理辦法 1 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 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 再開機,按del鍵 筆記本為f2或其它 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