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硬碟,膝上型電腦找不到行動硬碟怎麼辦?

2022-04-30 17:06:32 字數 5144 閱讀 9492

1樓:

分析: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

處理辦法:

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3、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

4、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拆下硬碟替換到其它正常電腦中,如仍然無法識別,則說明硬碟損壞,需要更換新硬碟,並重灌系統。如能識別,則說明主機板硬碟插槽或其它硬體存在故障,需要送修。

2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找不到行動硬碟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開機找不到硬碟 100

3樓:七彩虹科技****

第一種故障比較常見的故障:開機之後系統沒有找到或者是不能辨認出硬碟

通過其它的手段啟動電腦之後也無法找到硬碟。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解決的方法還是很簡單的,因為截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過那款硬碟會出現和主機板存在相容性方面的問題,這類故障主要是在硬碟和主機板之間的連線上面,所以在這裡我們建議大家不妨將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調換一根,如果不是連線的問題的話,那麼您再看一看硬碟上的主從條線是否設定正確,如何設定主從跳線的地位一般都會在硬碟上面有提示,按照您自己的需要將硬碟設定成為主盤或者是從盤即可解決這類問題。

第二種故障:bios設定不當也會導致硬碟出問題

現在的主機板都應用有主動檢測硬碟類別以及品牌型號的功效,所以我們通常不會對此作出修正,可是由於部分主機板在執行時可能會出現辨認硬碟型別的毛病的狀態,這種情況的產生一般同樣會導致系統無法從硬碟啟動。此外,在主機板的bios中還可以設定硬碟的 normal、lba以及large等工作模式,這各處所必定要根據硬碟的情況來進行設定,否則的話也是很有可能會出現其它的毛病。對於這類情況的解決方法也不難,只要按照主機板的bios說明書以及硬碟本身的情況進行正確的設定便可以解決。

第三種故障:有主分割槽卻無法啟動硬碟

硬碟有乙個主分割槽,在這裡面存有主分割槽啟動,如果主分割槽出問題,那麼系統不能從硬碟上啟動也就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情了。要想將這個故障解除並不是乙個非常複雜的事情,只要您在dos模式下輸入fdisk/mbr命令便可以了,這重要是由於在fdisk命令檔案當中本身就已經包含了乙個硬碟的主領導程式,既然微軟已經想到了,那麼我們為什麼不用呢。 從目前得到的情況來看,系統不能夠正確領導系統的情況還有很多,不過大家常見的基礎上都在本文中提到了。

第四種故障:bios裡能辨認,但是系統無法辨認

這個故障在為電腦新加硬碟的時候,在bios裡能看到,但是系統裡磁碟管理、裝置管理器裡都看不到,除了常見要跳線、設定主從盤以外,還有一點經常被疏忽,那就是在裝置管理器裡的 「ide ata/atapi 控制器」 —— 「重要ide通道」或「次要idc通道」(你把硬碟插在哪個口上就設定那乙個)的屬性,「高階設定」——裝置0——裝置型別,如果是「無」,請改為「主動檢測」,然後重啟即可。

4樓:網管愛好者

bios,ahci模式ied模式compatibility(相容模式)下,開機都檢測不到硬碟,基本可以斷定是硬碟壞了。如果排除硬碟線路問題。要是有重要檔案的話就拿到專業的電腦維修點去幫你修理然後恢復一下檔案吧。

主要原因可能是硬碟有壞道,硬碟分割槽錯誤或者硬碟本身老化損壞。

ide適合裝xp,ahcl適合裝windows 7,compatibility(相容模式)都可以按照

擴充套件資料

bios裡面未識別硬碟時,可能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關機後檢查硬碟連線線的情況,sata線和硬碟電源線是否接牢,重新插拔更換接線,在確認bios是否識別硬碟。

2)再開機進bios確認是否能檢測到硬碟,若bios還是無法檢測到硬碟,可以嘗試將bios恢復為預設值或者清除cmos電池後再確認。

3)若恢復bios預設值後硬碟還是無法識別,再嘗試更換主機電源,確認是否電源供電不足導致硬碟無法識別。

4)經過以上步驟,硬碟還是不能識別時說明硬碟已經損壞了,此時需要進行更換。

5樓:英格拉姆

可以進入bios檢測是否硬碟損壞,具體步驟如下:

1、進入bios後,選擇「ide hdd auto detection」專案,看是否可以檢測到硬碟的存在,並核對型號是否一致,如果正常排除硬體問題,如果還不能找到硬碟,那麼就是您的硬碟損壞或連線不正確;

2、如果在bios能檢視到硬碟,一般是硬碟主引導扇區損壞,可以使用帶有dos工具箱的pe系統執行dos命令「fdisk /mbr」來嘗試修復硬碟主引導扇區;

3、如果步驟二的方法無效,可以將bios恢復預設設定試試;

4、有時候系統出現某種錯誤也可能會導致系統無法識別到硬碟,使用系統安裝盤對系統進行一下修復或者重新安裝新的系統;

5、如果是硬體方面的故障可以建議使用者開啟電腦機箱撥插一下硬碟的相關接線,如果問題無法解決,建議送去當地服務站進行維修。

拓展資料: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保養方式:

1、讀寫忌斷電

硬碟的轉速大都是5400轉和7200轉,scsi硬碟更在10000到15000轉,在進行讀寫時,整個碟片處於高速旋轉狀態中,如果忽然切斷電源,將使得磁頭與碟片猛烈磨擦,從而導致硬碟出現壞道甚至損壞,也經常會造成資料流丟失。所以在關機時,一定要注意機箱面板上的硬碟指示燈是否沒有閃爍,即硬碟已經完成讀寫操作之後才可以按照正常的程式關閉電腦。硬碟指示燈閃爍時,一定不可切斷電源。

如果是行動硬碟,最好要先執行硬體安全刪除,成功後方可拔掉。

2、保持良好的環境

硬碟對環境的要求比較高,有時候嚴重集塵或是空氣濕度過大,都會造成電子元件短路或是介面氧化,從而引起硬碟效能的不穩定甚至損壞。

3、防止受震動

硬碟是十分精密的儲存裝置,進行讀寫操作時,磁頭在碟片表面的浮動高度只有幾微公尺;即使在不工作的時候,磁頭與碟片也是接觸的。硬碟在工作時,一旦發生較大的震動,就容易造成磁頭與資料區相撞擊,導致碟片資料區損壞或刮傷磁碟,丟失硬碟內所儲存的檔案資料。

4、減少頻繁操作

5、恰當的使用時間

在一天中,特別是夏天高溫環境下。最好不要讓硬碟的工作時間超過10個小時,而且不要連續工作超過8個小時,應該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關閉電腦,讓硬碟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6樓:wan麼麼噠

華碩筆記本開機找不到硬碟的解原因及解決方法:

開機之後系統沒有找到或者是不能辨認出硬碟

通過其它的手段啟動電腦之後也無法找到硬碟。

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解決的方法還是很簡單的,因為截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過那款硬碟會出現和主機板存在相容性方面的問題,這類故障主要是在硬碟和主機板之間的連線上面,所以在這裡建議將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調換一根

如果不是連線的問題的話,那麼再看一看硬碟上的主從條線是否設定正確,如何設定主從跳線的地位一般都會在硬碟上面有提示,按照自己的需要將硬碟設定成為主盤或者是從盤即可解決這類問題。

bios設定不當也會導致硬碟出問題

現在的主機板都應用有主動檢測硬碟類別以及品牌型號的功效,所以通常不會對此作出修正,可是由於部分主機板在執行時可能會出現辨認硬碟型別的毛病的狀態,這種情況的產生一般同樣會導致系統無法從硬碟啟動。

此外,在主機板的bios中還可以設定硬碟的 normal、lba以及large等工作模式,這各處所必定要根據硬碟的情況來進行設定,否則的話也是很有可能會出現其它的毛病。對於這類情況的解決方法也不難,只要按照主機板的bios說明書以及硬碟本身的情況進行正確的設定便可以解決。

有主分割槽卻無法啟動硬碟

硬碟有乙個主分割槽,在這裡面存有主分割槽啟動,如果主分割槽出問題,那麼系統不能從硬碟上啟動也就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情了。

要想將這個故障解除並不是乙個非常複雜的事情,只要在dos模式下輸入fdisk/mbr命令便可以了,這重要是由於在fdisk命令檔案當中本身就已經包含了乙個硬碟的主領導程式。

從目前得到的情況來看,系統不能夠正確領導系統的情況還有很多。

bios裡能辨認,但是系統無法辨認

這個故障在為電腦新加硬碟的時候,在bios裡能看到,但是系統裡磁碟管理、裝置管理器裡都看不到,除了常見要跳線、設定主從盤以外,還有一點經常被疏忽,那就是在裝置管理器裡的 「ide ata/atapi 控制器」 —— 「重要ide通道」或「次要idc通道」(你把硬碟插在哪個口上就設定那乙個)的屬性,「高階設定」——裝置0——裝置型別,如果是「無」,請改為「主動檢測」,然後重啟即可。

7樓:

分析:電腦顯示未找到啟動磁碟。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或者是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

處理辦法:

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3、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

4、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更換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無效再更換硬碟,並重灌系統。

膝上型電腦認不出硬碟怎麼辦?

8樓:肥仙女

在「行動硬碟的驅動器號和路徑」視窗中,點選「新增」即可解決。

詳細步驟:

1、開啟膝上型電腦,找到」我的電腦「圖示並右鍵單擊它。

2、在彈出屬性視窗中,找到」管理「選項並單擊它。

3、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儲存」子選單「磁碟管理」選項並單擊它。

4、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個人需要找到個人的行動硬碟並右鍵單擊它。

5、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更改驅動器和路徑」選項並單擊它。

6、在彈出「行動硬碟的驅動器號和路徑」視窗中,找到「新增」按鈕並單擊它,最後在「新增驅動器號或路徑」視窗,單擊「確實」按鈕。

7、執行完成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檢視行動硬碟有對應碟符並可在「我的電腦」檢視,即可解決膝上型電腦認不出硬碟的問題。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怎麼辦,筆記本檢測不到電池怎麼辦啊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有如下幾種情況 電池報廢了,而且無法讀取電池資訊,這時需要更換電池 電池非廠家原裝,是山寨產品,系統檢測不到,應該使用廠家原裝電池 電池上的固定銷損壞,或針腳損壞,導致安裝不到位,介面不能連通主機板,也需要更換。可能是以下的原因造成的 1 電池鬆動了 2 電池的觸點髒了 3 ...

膝上型電腦換硬碟教程,膝上型電腦硬碟換SSD怎麼換 系統怎麼裝想自己動手

自己換沒什麼問題,如果你動手能力強自己換就ok,就算中途不會搞還是可以找別人啊,想要資料,如果朋友有電腦,你可以先傳到朋友電腦上啊,用一根網線就可以.如果身邊沒有電腦,你買了新的硬碟回來後,買乙個硬碟盒 大概幾十元,然後就可以直接傳到新硬碟上,等換完硬碟後,用舊硬碟和硬碟可以組成個行動硬碟 哈哈 你...

如何保養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如何保養 膝上型電腦

1。常清潔 2。每次使用時間不要太長,筆記本不適合長時間工作,機身小散熱差3。不用時取下電池 4。雖然筆記本可以隨時移動,但開機時別移動,移動別動作太大 筆記本如何保養 膝上型電腦 使用的時候在意一些,盡量不要磕碰,強制斷電等。膝上型電腦長期不使用如何保養 長期不適用的筆記 本電腦,保養方法 1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