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生根的意思,落葉歸根 落地生根 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14:05:01 字數 1710 閱讀 8327

1樓:網友

比喻長期安家落戶或切切實實、一心一意地做好所從事的工作。

2樓:貝貝愛教育

釋義:比喻長期安家落戶或切切實實、一心一意地做好所從事的工作。

落地生根[ luò dì shēng gēn ]出處:《人民**》:「他們紛紛表示,要在農村落地生根,幹一輩子革命。」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用於確定的意思。

筆順:近義詞:

安家落戶[ ān jiā luò hù ]釋義:在他鄉安置家庭並定居;為植樹造林,他在山區安家落戶了。經過一年多的試養,武昌魚已經在這裡安家落戶了。

出處:丁玲《杜晚香》:「我們決心在這裡安家落戶。」

筆順: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褒義,可用於人或物。

3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落地生根比喻長期安家落戶或切切實實、一心一意地做好所從事的工作。

【拼音】:luò dì shēng gēn【出自】:《人民**》:「他們紛紛表示,要在農村落地生根,幹一輩子革命。」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用於確定的意思。

4樓:老巫婆你送後

【解釋】:比喻長期安家落戶或切切實實、一心一意地做好所從事的工作。

【出自】:《人民**》:「他們紛紛表示,要在農村落地生根,幹一輩子革命。」

【示例】:我們都曾以為,我這一生也許就將落地生根,提前結局,找乙個平凡踏實的男人,結婚,生子,買房,確定好一生的格式與位置,然後,餘下日子用以重複。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用於確定的意思。

5樓:沐晴

落地生根,漢語成語,拼音是luò dì shēng gēn,意思是比喻長期安家落戶或切切實實、一心一意地做好所從事的工作。出自《人民**》。[1]

中文名落地生根。

外文名air plant (bryophyllum pinnatum),to put down roots[1]

注音ㄌㄨㄛ1]

出處《人民**》[1]

拼音luò dì shēng gēn[1]開啟《人民**》:「他們紛紛表示,要在農村落地生根[1],幹一輩子革命。」

落葉歸根 落地生根 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歸根,飄落的枯葉掉在樹木根部,比喻事物有一定的歸宿!

7樓:心痛的訣擇

漂落的樹葉落到樹根處,落地生根是比喻長期的安家落戶,切切實實,一心一意的做好~

落地生根是指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人得有一定的歸宿。這是乙個比喻成語。在國外有好多中國人,老了以後就想回國度晚年。因為他的根在中國。這就是落地生根。

緣分落地生根是我們 是什麼意思

9樓:繡花鞋

是不是有一種說法是指的「一種植物」啊……

緣分落地生根是我們,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在這裡並不是一句成語,原作的落地生根是屬於伽藍菜屬植物。意思是說落地生根是我們緣份的見證,看到落地生根,就會回憶起我們初見時的情景。

11樓:vans匡威鑑定委

意思是,你們的緣分是注定的,你們從開始就是要在一起的。

落地生根會開花嗎

q 願意生二胎的女性是不是過的都比較幸福?a 關鍵是你生二胎的目的是什麼?有的,想讓自己的大寶有個伴兒。兩個孩子一起長大,這樣童年就不會孤單寂寞。而且,兩個孩子之間可以學會互相包容 彼此依賴。有的呢,生二胎是因為頭胎是女的,老公希望生個男生 或者頭胎是男的,大家希望能夠兒女雙全。更有的,就是為了生個...

落地的反義詞是,落地生根近義詞

落地的反義詞 落地lu d 釋義 動 指嬰兒剛生下來。構成 動賓式 落 地 例句 嬰兒呱呱 作謂語 同音 落第 落地 詞語解釋 拼音 lu d 解釋 1.指嬰兒出生。2.指物體的下端直達地面。3.物體落到地上。4.謂聲音停止。落地生根 近義詞 讀音 lu d sh ng g n 解釋 比喻長期安家落...

生根的反義詞,落地生根的反義詞

生根 1.植物長了根。2.比喻難於移動。3.比喻事物建立起牢固的基礎。反義詞 滅絕 枯萎 漂泊 落葉 落地生根的反義詞 反義詞 漂浮不定 落地生根 的拼音 lu d sh ng g n 落地生根的近義詞 生根發芽 落地生根的意思 比喻長期安家落戶或切切實實 一心一意地做好所從事的工作 落地生根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