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公尺是果實還是種子?注意是花生公尺,不是花生

2021-03-03 20:32:45 字數 5430 閱讀 3031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公尺是種子,花生殼是果莢。

《中國植物志》 第41卷   豆科 leguminosae  落花生屬 arachis   如此描述:

落花生莢果長2-5釐公尺,寬1-1.3釐公尺,膨脹,莢厚,種子橫徑0.5-1釐公尺。

落花生為重要油料作物之一,種子含油量約45%,除食用外,亦是製皂和生髮油等化妝品的原料;油麩為肥料和飼料;莖、葉為良好綠肥,莖可供造紙。

花生屬於 果實還是種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帶皮的是果實,去掉皮是種子。

花生根部有豐富的根瘤;莖直立或匍匐,長30-80釐公尺,莖和分枝均有稜,被黃色長柔毛,後變**。葉通常具小葉2對;託葉長2~4釐公尺,具縱脈紋,被毛;葉柄基部抱莖,長5~10釐公尺,被毛;

小葉紙質,卵狀長圓形至倒卵形,長2~4釐公尺,寬0.5~2釐公尺,先端鈍圓形,有時微凹,具小刺尖頭,基部近圓形,全緣,兩面被毛,邊緣具睫毛;側脈每邊約10條;葉脈邊緣互相聯結成網狀;小葉柄長2~5公釐,被黃棕色長毛。

3樓:匿名使用者

帶皮的是果實,去掉皮是種子

胚的各部分都由受精卵發育而來。其中:

子葉二片,肥厚,重量佔種子重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子葉富含脂肪、蛋白質等貯藏態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種子萌發過程中轉化為可溶性糖、可溶性氮等,供生命活動吸收利用。

胚芽由乙個主芽和二個側芽組成,位於兩**葉**和內側子葉節上。主芽發育成為主莖,二個側芽發育成為主莖上第一對側枝。

胚根位於二**葉之下,胚的末端。胚根發育成為主根深入土中,以後進一步發育成為根系。

4樓:墓人思

花生是種子,那皮是子房壁發育來的,白胖子是胚,就是受精卵發育來的

花生是種子還是果實?

5樓:菜鳥也不知道

帶皮的花生是果實,去掉皮的花生是種子。

胚的各部分都由

發育而來。其中:

二片,肥厚,重量佔種子重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富含脂肪、蛋白質等貯藏態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過程中轉化為可溶性糖、可溶性氮等,供生命活動吸收利用。

胚芽由乙個主芽和二個

組成,位於兩片

**和內側子葉節上。主芽發育成為主莖,二個發育成為主莖上第一對側枝。

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種子果實 都是開花之後得到的

花生在地下 那裡能開花

7樓:

從生物學來說,它是種子;而從生理學來說,它是果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先是種子再是果子!

9樓:應涉操茹薇

是種子,也是果實很多植物都一樣。

10樓:本茗尚中震

哈哈,所有植物的果實都是它的種子啊。

11樓:劇禎赫連英髮

花生是果實,花生公尺是種子

12樓:申楠劍君昊

是加工過的花生的種子

13樓:衡希德飛蓮

花生公尺是典型的種子,

花生果是果實。

14樓:毋憐襲欣

看你用來做什麼,用來吃的就是果實,用來種就是種子

花生是果實嗎

15樓:文子

是,果實為莢果,果殼

的顏色多為黃白色,也有黃褐色、褐色或黃色的,這與花生的品種及土質有關。

花生果殼內的種子通稱為花生公尺或花生仁,由種皮、子葉和胚三部分組成。種皮的顏色為淡褐色或淺紅色。種皮內為兩片,是生產食用植物油的原料。

中國花生分布很廣,各地都有種植。主產地區為山東、遼寧東部、廣東雷州半島、黃淮河地區以及東南沿海的海濱丘陵和沙土區。

其中以北方的河北、河南,蘇、皖兩省北部等地區較多,山東半島、魯中南丘陵、冀東灤河下游、豫東黃泛區以及蘇皖兩省淮北地區是中國北方花生的重點產區。

16樓:萌芽

果實是作物開花授粉後所得的,可以作為食品或食料,種子對發芽率,芽勢有一定要求,不是所有果實都能做種子,花生是果實。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花生公尺就是種子了。

因為果實是由種子和果皮組成,花生殼就是果皮。

18樓:打個噴嚏想起你

花生是種子,帶殼是果實

19樓:黑龍江小車

花生是果實,但沒有果肉

花生公尺可以拿來種嗎

20樓:張耀

你是上生來物課的吧,植物的種源子外面都有一層皮,它包裹這種子的重要部分,一般來說

不管是花生還是玉公尺種子,只要它前面的尖嘴部分也就是它的胚不損壞,有營養供它吸收,它就能發芽,你把它們埋到疏鬆的濕土裡,注意土不要過濕,精心培養幾天就長出小苗苗啦,我是生物老師,假如還說的不夠詳細,就指出來,我再幫你解說!

21樓:愛情動作

花生公尺來可以拿來種,花生公尺是指自

去掉花生殼的花生仁,事實上是花生的種子,整個的花生叫做果實,莢果。但一般還是叫做花生公尺。

花生播種方法:

播種期:春季5cm土層地溫穩定在12℃時,珍珠豆型花生即可播種。在4月底至5月上旬,地膜覆蓋栽培可稍提前7~10天。

壟作:壟距50cm,穴距13~17cm,即12萬~15萬穴/公頃,每穴播兩粒。

地膜覆蓋畦作:一畦兩行,小行距40cm,穴距13~17cm,每穴兩粒,即12萬~15萬穴/公頃。

22樓:急速龍捲

可以,我經常培育花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可以,熟的不可以 ,把握好度,豌豆的最容易了,我試過,最容易結果

24樓:布力般

生的可以,熟的不可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師給你的和家裡的沒什麼區別吧!可以種的哦不過要把溫度什麼要掌握好呀!會長的快點哦都是些對比試驗啊!你可以去設定你的試驗原理什麼的呀!

26樓:粉紅深呼吸

自己的花生公尺可以種的吧?就放在土裡澆水,曬太陽之類的,應該可以的、、你不妨試試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一樣,老師發的品種可能較好。

自己家的,收的少

花生是果實還是種子,為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花生仁是種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帶殼的算果實,裡面的花生肉就算是種子了。

種子普遍存在於果實裡面,如什麼葡萄籽、西瓜子等等。

花生肉完全具備了種子的特點了~它有種皮和胚。埋在土裡能長出花生,顯然算是種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果實也是種子。花生長出來可以吃算是果實吧,在沒煮熟的情況下它還可以拿去種,這就算是種子了

初一 生物 玉公尺粒是種子還是果實,花生仁是果皮還是種子,到底怎 請詳細解答,謝謝! (13 20:26:52)

31樓:

1.玉公尺粒是果實(因為玉公尺的果皮與種皮緊緊連在一起,很難區分,所以一般來說玉公尺粒是果實,而不是種子。)

2.花生仁是種子。(整個花生是果實,外部不能吃的黃色部分是果皮,裡面可以吃的部分是種子,紅色的皮實種皮,而白色的部分是子葉和胚。)

3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粒是果實,只是果皮很薄。

花生仁是種子,花生殼才是果皮,粉紅色的薄薄的那一層是種皮。

33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粒應該是種子,因為它具有種子的基本結構

花生仁也是

34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粒是果實也是種子

花生仁是種子,紅皮是種皮,兩瓣是子葉,掰開中間能看到胚芽,花生殼是果皮

35樓:skip_枂

我用手機上網,不方便解釋,不好意思。我們說的果實指的是果肉,生物上的定義是果皮,由子房壁發育而來。種子則是由胚發育而來。

玉公尺粒的果皮很薄,但不視為沒有果皮,除果皮以外的部分是種子。而花生殼就是很明顯的果皮了,花生仁是種子。不要把果皮和種皮混在一起了:

比如說,花生殼是果皮,而花生仁外面的薄膜是種皮…

36樓:風輕淚無痕

玉公尺粒是種子也是果實 花生仁是種子花生的殼是果皮,

37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種子,因為裡面有胚乳和胚!白色的是胚!黃色的是胚乳!

38樓:克你

玉公尺是種子and果實。

花生仁既有果皮又是種子。

3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既是種子又是果實

花生是種子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或商業上說的種子與生物學說的種子是不同的。就像樓上所說,生物上說的,整個花生包括花生殼 這個是果實 但如果單指裡面的花生粒則是種子 。

生產上只要能進行在生產用的都叫種子。例如,你說的花生,購買的種子其實是果實。土豆、紅薯是營養莖和營養根。

大蒜種是鱗莖。土豆、紅薯、大蒜的種子,跟生物學種子沒一點關係。還有食用菌種也是一樣,是菌絲體。

如果你想種些花生玩。那麼在市場買些生花生完全可以。生產上大面積種植最好到種子店購買種子,純度要高,產量好。

記住。要種花生千萬不要買煮熟的、炒過的。糖醋花生也不行哦。發不了芽的。o(∩_∩)o哈哈~

4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生種子是科研人員利用雜交、輻射、基因匯入等育種手段培育的具有優良性狀、特徵特性、表現穩定和高產潛力的典型花生。優良性狀主要包括:生育期、株型、株高、分枝、果針長短、單株結果數。

特徵特性包括:莢果形狀、網紋、果嘴、開花結果習性、雙仁果率、子仁性狀、子仁顏色、葉型、葉色、開花習性、花色、蛋白質含量、粗脂肪含量、油酸含量、亞油酸含量、抗病性、抗澇性、抗旱性、耐瘠性等。高產潛力包括:

百果重、百仁重、千克果數、千克仁數、出公尺率、增產幅度等。穩定性包括:對氣候、土壤、水肥的適應性,種植區域、種植方式等。

根據種子大小可分為大粒種、中粒種、小粒種。百仁重在80克以上為大粒種,百仁重50~80克為中粒種,百仁重在50克以下為小粒種。

42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花生包括花生殼 這個是果實 但如果單指裡面的花生粒則是種子

4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是果實,花生殼是果皮,裡面的是種子。

44樓:卻妮本小雯

把花生的外殼刨了,裡面的花生仁就是種子!

花生公尺是堅果嗎 花生屬於堅果嗎

花生屬於堅果類,堅果類堅果,又稱殼堅果,多為植物種子的子葉或胚乳,營養價值較高。美國 時代 雜誌曾將其評選為現代人十大營養食品之一。堅果一般分為兩類 一是樹堅果,包括杏仁 腰果 榛子 核桃 松子 栗子 白果 銀杏 開心果 夏威夷果等。二是種子,包括花生 葵花籽 南瓜子 西瓜籽等。又名金果 長壽果 郭...

下巴長兩顆摸著會動,花生公尺大小的東西,是淋巴結嗎

病情分析 你好,只要沒有疼痛等不適的感覺就是沒有問題的,不要太擔心了。指導意見 平時多注意點衛生,經常清洗,不要熬夜生活要有規律,不要給你自己太大的壓力。有兩顆淋巴結,摸著都是可以移動的怎麼辦 你寶寶的這種情況一般沒有大問題的,這種孤立的移動度很好的淋巴結,多屬於良性的淋巴結腫大的,可以先注意觀察的...

胸部裡面有個花生公尺大的硬塊不動是怎麼回事

沒事,我原來就有這都過去4年了,漸漸消失了。雖然我是男的。還有如果感到不適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乳房有乙個花生公尺大小的硬塊 你現在的第乙個反應是不是 我是不是得了乳癌 但事實上乳房有腫痛或硬塊,不一定代表罹患乳癌,這中間還是有相當大的距離的。乳房方面的疾病在衛教上一般都強調女性,其實,男性罹患乳癌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