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兔的營養價值,飲食營養與保健養生

2023-01-13 12:30:04 字數 5106 閱讀 1499

1樓:匿名使用者

野兔,全身都是寶,野兔的肉質細嫩,味道香,口感極棒,屬於山珍野味,野兔的肉不但營養豐富,而切對人體很大的好處,能夠滋補人身體,提高人體的抵抗力,特別是孕婦和兒童應該經常吃些兔肉。

野兔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藥用補品。俗話說,「飛禽莫如鴣,走獸莫如兔」。野兔肉有「葷中之素」的說法。

瘦肉佔95%以上,每百克含優質蛋白質克,礦物質含量也多,鈣含量豐富,因而是孕婦、兒童的營養食品。野兔肉的膽固醇含量每百克僅60~80毫克,不僅比一般肉類低,比魚類也低。

還含豐富卵磷脂。野兔肉質細嫩香醇、味美,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蛋白質含量高達70%,比豬、牛、羊肉的蛋白質含量都高,脂肪含量低,僅為27%,而豬肉為61%,羊肉為,牛肉為57.

97%,特別是膽固醇含量極低,僅為,遠遠低於其它肉類,是心血管患者及肥胖者理想的動物蛋白食品。野兔肉素有「美容肉」、「保健肉」之稱,各國食品結構逐步趨向高蛋白低脂肪,野兔肉恰恰具備了這個特點。

吃野兔的好處。

1、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2、經常食用可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處,並增強體質,健美肌肉,它還能保護**細胞活性,維護**彈性。

3、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低於所有其他肉類,而且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體苗條,因此,國外婦女將兔肉稱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強身作用,因此,有人將兔肉稱為「保健肉」。

4、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8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質沉積,讓兒童健康成長,助老人延年益壽。

飲食營養與保健養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摘要:飲食得當助美麗。食物滿足身體的各種營養需求,有適當量的蛋白質供生長發育、身體組織的修復更新、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

要從食物中吃出美麗來,就要注意生活的飲食習慣。飲食的要點就是:合理偏食為健康充電,缺啥補啥;少食肉類食品和動物性脂肪,多吃植物性食物和新鮮蔬菜及水果,注意蛋白質攝取均衡,減少不良的飲食習慣。

還應根據不同的年齡段選擇不同的食物。

飲食滿足身體的各種營養需求,有足夠的熱能維持體內外的活動;有適當量的蛋白質供生長發育、身體組織的修復更新、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有充分的無機鹽參與構成身體組織和調節生理機能;有豐富的維生素以保證身體的健康,維持身體的正常發育,並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有適量的食物纖維,用以維持正常的排洩及預防某些腸道疾病;有充足的水分以維持體內各種生理程式的正常進行。

飲食要遵循食物中熱能和各種營養素含量充足,種類齊全,比例適當;飲食中供給的營養素與機體的需要兩者之間保持平衡。飲食的結構要合理,既要滿足機體的生理需要,又要避免飲食構成的比例失調和某些營養素過量而引起機體不必要的負擔與代謝上的紊亂。人體需要42種以上的營養物質,包括各類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各種礦物質、必須微量元素和水。

能構成42種以上營養物質的飲食必須由多種多樣的食物**來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1、 初起感冒:蔥白(連須)、生薑片5錢、水一碗煎開、加適量紅糖乘熱一次服下(蔥薑不需服下),並馬上睡覺,出汗即愈。

2、 多日感冒:白天用法同第一條,另外,要在晚上睡覺前,用大蒜頭搗成糊狀,敷兩足心(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粒大即可),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2-3天即愈。

3、 頭痛(各種頭痛均可):生白蘿蔔汁,每次滴鼻孔兩滴(兩鼻孔都滴),一日兩次,連用4-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胡椒。

4、 頭暈(頭昏眼花、暈眩):鴨蛋乙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服,每日一此,連用7天有特效。忌吃酒、辣。

5、 失眠、多夢:睡前用半臉盆熱水,加一兩醋雙腳浸泡20分鐘,並生吃蔥白1-2根。

6、 乾咳(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錢(約一調羹),冰糖適量,共搗碎開水衝早晨空服,3天痊癒,少吃魚類。

7、 有痰咳(包括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可與第九條同用。

8、 老氣管炎(慢性氣管炎):取冬天打霜後絲瓜藤*一兩、甘草*一錢,水一碗煎湯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用半月至20天,可**。忌菸酒、辣物,最好與第九條同用。

9、 長期咳嗽(肺氣腫及氣管炎等引起咳嗽):明礬一兩,研成粉用醋調成糊狀,每晚睡前取黃豆大一團敷足心(湧泉穴,兩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7天有特效。

10、 哮喘(兒童哮喘同):幹蚯蚓*半斤,炒黃研成粉,用白糖水沖服,一次2錢(約半調羹粉)一日二次,服完即愈。忌吃辣物。

11、 胃痛、吐酸、胃下垂、胃竇炎:大蒜頭一次一兩連皮燒焦,再加一碗水燒開、加適量白糖空腹食用,一日二次,連用7天可**。

12、 胃、十二脂腸潰瘍:雞蛋殼30個炒焦研成粉,麥麵粉半斤炒焦,一起抖勻,早晚飯前用。開水沖服,一次2錢(約半調羹),一日二次,一般一付藥可愈,重病需二付。

13、 高血壓、高血脂:芹菜籽*一兩,用紗布包好,放10斤水煎湯,早、中、晚飲1杯。不怕辣者,可,早中晚食生蒜2頭,有降血壓、血脂特效。

4樓:身心健康養生

相互結合在重要 另外心靈健康更重要。

怎樣進行保健養生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講究的就是順其自然、調和平衡、扶正氣、避六邪。

平日裡可以多吃些溫熱滋補的食物,激發增補體內的氣血,但不可補得太多,否則會出現虛火旺(腰痠背痛,乏力)。肝火旺(口乾舌燥,精神萎靡)。上火等現象,講究的是循序漸進,不溫不火。

此外適量的遠動、良好的作息規律、闊達的心性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方可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平日裡還可以吃些松花粉螺旋藻之類的,這樣對保健養生也有一定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是個大學科,不是三兩句話可以說的好的!

但最核心的一條就是清心寡慾,保持心態平和。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百歲命,全靠自已用(注意)。保健養生包括運動、飲食、醫療、工作、娛樂、安全等。首先要有規律,按時作息,不爆飲爆食,不吸菸少喝酒,堅持運動,娛樂有度,隨時隨地注意安全。

如果只活到60歲以下,肯定保健養生出了問題,如果活到了70-80歲可以說保健養生合格,如果活到了80歲以上可以說保健養生做到家了。總之保健養生是每天24小時都要考慮的問題,要一直堅持到死亡。祝大家事事如意,長命百歲。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年齡和性別進行的,針對不同的體質也有不同的養生方法。

9樓:劉潤虎褲酷牛仔

每天多喝水 每一天都吃乙個蘋果 每天睡至少7小時以上 每天晚上要少吃尤其是睡前兩三小時 每週兩到三次運動 每天少發脾氣 做到這些就好了。

營養健康行業包括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品牌的企業太多了。

保健養生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刻地【催】閉上眼睛,安【情】靜自己的心,【昏】為這個世界祈【謎】禱,期盼在黎【性】明到來之際,【用】能夠看來之際【品】,能夠看見微【微】笑,世界也人親【信】如一家。能夠【℃α看見人們在陽光【¡9】。能夠看見人們【℉ú在陽光下綻放出最溫。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保健養生食品,範圍太廣了,但我可以給你推薦目前世界上公認的21世紀保健食品之首--番茄紅素。新疆生命紅食品****出品。

13樓:三諾國際

三諾國際的自然基因藍藻和蘋果多酚,可以抗衰老、抗疲勞、改善人體亞健康狀態,全面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喝綠茶,中糧大國茶園的富硒綠茶,經濟實惠,預防多種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紐崔萊 已經幾十年歷史 絕對相信得過 而且我自己也有吃 而且很多冒牌的 最好自己去專賣店買 或者聯絡我幫你買。

國家承認的保健養生資格證書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養生保健師,營養保健師,健康管理師,經絡調理師,食療養生師,均沒有法律效力!因為都不說國家頒發的!

所有以「協會」或「培訓交流中心」名義發放的職業資格證都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假證!所謂的「全國網上查詢」如果不是在人社部職業資格證書**查詢的,也都是忽悠!不要上當!

17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真正屬國家行為的證書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證書,這個證書效力最強,運用最廣,國家。

承認,全國通用。作為職業資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證書是最權威的。如:

健康管理師、養生保健師、亞健康調理師、經絡調理師、中醫養生美容師、食療調理師、兒童中醫調理師、養生經營管理師、自然**師、**調理師、**保健師、炙療師、、排毒養生指導師、中醫特色調理師、整脊調理師、中醫體質辨識與調理師等職業資格證書。

營養與保健學到有什麼用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是養生這塊能那啥,有助於身體,嗯,那個嗯,就是保養唄,然後保健學的話不更是保健對身體的保健嗎?能抑制各種很多病情的發生啊,這個東西因為用處應該很大的。

19樓:15劉楊瑞

營養和保健學之間有著很密切的關係,首先人體是乙個平衡的過程,要做到有營養,但營養不要過剩,這樣才能達到保健的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正確的觀念,你就會有正確的決定,你就會有正確的行為,你就可以預防許多疾病的發生。

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

21樓:菇新生物科技(上海)****

保健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件事情,如今的環境汙染等問題日益加劇,更加需要注重養生,增強免疫力。

靈芝屬於陰陽雙調,也就是說男女都適合服用,具有增強免疫力,預防慢性疾病,調節三高,活血等功效,靈芝孢子粉遺傳了其保健功效,在選購破壁靈芝孢子粉時注意是否有藍帽子,以及有效成分含量靈芝三萜和粗多醣。建議選購菇新破壁靈芝孢子粉,專研靈芝12年,具有科研實力以及自由基地,在上海具有一定的名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保健養生,學會科學飲食、每天適量運動、快樂心情、良好睡眠、戒菸限酒。

網紋瓜的營養價值與功效,營養與保健學到有什麼用處?

1 補血。網紋瓜對人體造血機能有顯著的促進作用,所以可以用來作為貧血的食療之品。可治發燒 中暑 口渴 尿路感染 口鼻生瘡等症狀。2 防晒。網紋瓜瓜瓤的橙黃色源於胡蘿蔔素,這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您抵抗紫外線的輻射,有助於維護 健康。3 網紋瓜所含的熱量非常低,脂肪的含量也很低,但是它卻具備人...

玉公尺的營養價值,玉公尺營養價值

玉公尺是谷實類飼料的主體,也是我國主要的能量飼料。玉公尺的適口性好,沒有使用限制。其營養特性如下 1.可利用能量高。玉公尺的代謝能為14.06mj kg,高者可達,是谷實類飼料中最高的。這主要由於玉公尺中粗纖維很少,僅2 而無氮浸出物高達72 且消化率可達90 另一方面,玉公尺的粗脂肪含量高,在3....

文蛤營養價值,文蛤的營養價值

文蛤肉嫩味鮮,是貝類海鮮中的上品,含有蛋白質百分之十,脂肪百分之1點2,碳水化合物百分之2點五,還含有人體易吸收的各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及鈣 鉀 鎂 磷 鐵等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唐代時曾為皇宮海珍貢品。文蛤又名花蛤,屬軟體動物門 雙殼綱 真瓣鰓目 簾蛤科 文蛤屬。其貝殼略呈 三角形,腹緣呈圓形,殼質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