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粉怎麼做 花甲粉是怎麼做的?

2023-01-13 05:50:03 字數 4111 閱讀 568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花甲粉絲做法如下:1、花甲買來泡水裡吐沙2小時以上,水裡放鹽,滴點食用油能幫助更好的吐沙。滴點食用油能幫助更好的吐沙。粉絲提前泡軟。

2、蔥薑蒜切末,小公尺椒切小圈。

3、先在砂鍋裡鋪上洗好的金針菇再鋪娃娃菜。

4、再鋪粉絲和花甲。

5、另起油鍋,下薑蒜末爆香,下小公尺椒,一大勺郫縣豆瓣醬,一勺蠔油,一勺蒸魚豉油,一勺生抽,2匙(小的調料匙)鹽,一匙白糖,加水(粗略估計砂鍋的量)煮開。

6、倒入砂鍋中,開大火煮,煮開約四至五分鐘(花甲全部張口)即可。

2樓:冉然學姐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親,具體步驟:1、將花甲放入水中,加入鹽、香油靜置2小時,待吐沙完成後備用。2、將粉絲放入清水中泡軟。

3、蔥薑蒜切沫,小公尺椒切小段,金針菇處理。4、將錫紙放入碗中凹出形狀,放入金針菇。5、花甲倒入碗中,放上薑蒜、小公尺椒,倒入生抽、 蠔油、料酒、香油、豆瓣醬。

6、將錫紙碗放在電磁爐上,倒入清水,淹過食材,**烹煮。7、待到花甲完全開口,加入粉絲,將錫紙封口,大火煮5分鐘即可。8、撒上蔥花,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花甲200g;粉絲一小把;香菜適量;姜2片;蒜一頭;小香蔥2根;小公尺辣十根;生抽2勺;蠔油1勺;醋1勺;香油半勺;糖半勺;郫縣豆瓣1勺;金針菇1把;青菜適量;小魷魚4只;培根適量;魚丸適量;;

花甲粉的做法。

1、花甲放入水中浸泡,加少量鹽,滴兩滴香油,讓花甲吐沙。

2、大蒜掰成蒜瓣,用溫開水浸泡10分鐘,即可輕鬆除去蒜皮。

3、小魷魚撕去表面黑膜,洗乾淨切花刀。

4、大蒜切末,加入切好的生薑末,再加兩小勺水,防止炸糊。

5、起鍋燒熱油,5成熱的時候,轉小火,把姜蒜蓉慢慢炸香。

6、放入一勺生抽,攪拌均勻,盛入碗中備用。

7、魚丸切片。

8、小公尺辣、香菜、蔥花切末。

9、培根切片。

10、將料汁所需食材放入乙個小碗中,攪拌均勻。

11、花甲鋪底放入鍋中,將食材碼在花甲上,加水末過食材。

12、倒入料汁和蒜蓉醬、小公尺辣,大火煮開,轉小火煮8分鐘。

13、粉絲泡軟。

14、將粉絲放入鍋中,煮熟。

15、放一把青菜,即可出鍋~

16、出鍋前撒一把香菜和小蔥。

4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花甲500g、金針菇1把、粉絲1把。

輔料:小蔥1根、姜3片、蒜4瓣、洋蔥1塊、料酒1勺、生抽2勺、蠔油2勺、郫縣豆瓣醬1勺、紅椒5個。

自製花甲粉的做法。

1、甲用水浸泡20分鐘,水裡要加少許鹽,這樣可以讓花甲吐沙,再多洗兩遍,有的人洗淨後就直接做了,而我先用開水把花甲的殼煮開,再繼續製作,這樣做可以更乾淨。

2、金針菇切掉根部,洗淨後,掰成小朵備用;粉絲洗淨後,用溫水浸泡15分鐘。

3、切好蒜末、辣椒、蔥花和薑絲。

4、料汁:豆瓣醬、蠔油、料酒、生抽混合在乙個碗中,拌勻備用。

5、鍋中墊一張錫紙,把煮好的花甲、姜、蒜,放在進去。

6、粉絲、金針菇,再加上料汁。

7、加適量水。

8、放在爐灶上,大火煮。

9、直接蓋上鍋蓋煮也可以。

10、沸騰後轉中火再煮5分鐘即可。

11、吃的時候再撒些小蔥和辣椒。

12、成品圖。

5樓:格調

主料:花甲500克、粉絲1把、金針菇半顆。

輔料:香菜2顆、白砂糖1小勺、鹽1勺、雞精1小勺、小蔥1顆、大蒜5瓣、生薑1塊、乾紅辣椒5個、生抽1大勺、料酒1大勺、蠔油蠔油1大勺、xo醬2勺。

花甲粉絲煲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花甲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吐沙。

3、粉絲泡軟。

4、金針菇清洗乾淨以後,切掉根部,然後用手掰開成小份。

5、生薑、大蒜、辣椒、香菜、小蔥等各種配料分別清洗乾淨,然後改刀切末或者切絲。

6、燉鍋中放入清水,大火煮至沸騰,然後將清洗乾淨的花甲倒入沸水裡面焯燙。

7、等到花甲開口以後,立刻撈出來。花甲開口的時間不一,開口乙個就用筷子撈乙個出來,煮的時間長了,肉質會變老,影響口感。撈出來的花甲用清水再次清洗一遍,泥沙就能徹底去除乾淨了。

8、燉鍋重新清洗乾淨,燒熱,然後放入一勺色拉油,再放入生薑、大蒜煸炒出香味,放入適量生抽、料酒、蠔油、xo醬和少許白砂糖。

9、保持小火,將所有調味料翻炒出香味,然後放入幾個乾紅辣椒,略微翻炒。

10、往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以後轉成中火,放入金針菇和粉絲。煮沸就可以,不要煮太久。

11、將花甲倒回燉鍋裡面,大火煮至沸騰,放入少許鹽和雞精調味。生抽、蠔油、xo醬這些都是有鹹味的,所以鹽要少放一些。

12、將紅椒圈和香菜段、小蔥末撒在表面,拌勻後出鍋。

13、成品。

花甲粉是怎麼做的?

6樓:魯姐美食

花甲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花甲處理乾淨,鍋中加入配菜調料炒香,加入花甲,然後倒入清水,燒開加入粉絲即可。

7樓:豁牙哥

製作2小時 請您用1秒鐘給個贊唄。

8樓:小佳佳看娛樂

其實做起來很簡單,記住這些小技巧,做出來美味又好吃。

9樓:a做飯的小哥

花甲粉,又名花甲公尺線,是一種用錫箔紙將營養美湯與花甲、公尺線封閉式的熬製而成的菜品。現主要流行於東北市面。

10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花甲的粉絲,今天我們終於要相會了。花甲與粉絲的相會,才有了花甲粉絲煲的存在。

吃著自己做的花甲粉絲煲,滿足感是無需多說,花甲的鮮配上辣椒的辣,一口花甲一口粉絲,不禁感嘆一句:「人間真值得」。

11樓:超超

蒜豆瓣醬爆香倒水煮開,錫紙盒放入金針菇粉絲花甲,淋上煮好的醬汁烤熟。

花甲粉怎麼做好吃

12樓:微言悚聽

配料:花甲200克,薑蒜適量,生抽兩勺,郫縣豆瓣醬適量,黃豆醬適量,冰糖一把,蠔油兩勺,料酒一勺,雞精少許,香油少許,小公尺椒兩個,金針菇適量,粉絲一把。

步驟一:先把所有的食材都給準備好,粉絲是要天前泡軟的,這樣做的時候才能夠正常的使用。

步驟二:錫紙做成乙個容器的樣子,最好是用兩層錫紙來做,這樣才能夠避免錫紙出現漏的情況。

步驟三:薑蒜都要切末備用,然後和其他的調味料一起調成醬汁備用。

步驟四:金針菇可以用水焯一下,然後鋪在錫紙的底部,然後上面把泡軟的粉絲給撲上去。

步驟五:澆上剛才調好的醬汁。

步驟六:然後鋪上清洗乾淨的花甲,點綴上幾朵西蘭花,那剛才的醬汁全部淋上,加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七:蓋好錫紙,煮開之後再煮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步驟八:最後撒上小公尺椒、蔥花、香菜就可以吃了。

花甲是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是多泡一會讓花甲吐沙徹底了再用。

13樓:豁牙哥

製作2小時 請您用1秒鐘給個贊唄。

花甲粉怎麼做,都有哪些東西

14樓:終極都迷糊

爆炒花甲。

主料花甲1000克。

輔料食油3湯匙 食鹽3克 料酒1茶匙 海鮮醬1湯匙 生抽茶匙 青尖椒2條 香蔥1把 姜1小塊。

爆炒花甲的做法。

1.把花甲放入水中,加入少許的鹽,放入冰袋養3小時左右2.切好薑絲、蔥段,青椒去籽去小段。

3.水中放入生薑燒開,加入適量料酒,下花甲大火煮2分鐘左右,煮到花甲全部張開。

4.把花甲再清洗幾次,把沒肉的殼去掉,衝好後控水5.熱油鍋下姜、蔥爆香。

6.下花甲爆炒。

7.調入少許料酒。

8.加入1大勺海鮮醬,適量生抽和。

9.下青椒翻炒至青椒斷生即可。

烹飪技巧1、養花甲的水放些鹽,可以讓花甲更好地吐沙,夏天要放冰袋或冰水,不然會有味道;

2、炒花甲的時間不宜太長,本身花甲已經是半熟狀態了,太久影響口感。

花甲粉應該要如何做呢?

15樓:豁牙哥

製作2小時 請您用1秒鐘給個贊唄。

怎麼燒花甲,花甲怎麼炒怎麼做

吃花甲最重要的程式不是炒花甲,還是炒之前的清理花甲,處理不好的話,很容易在吃的過程中裡面全是沙子,影響口感和食慾。清理花甲講究一定的方法,可以將花甲在水裡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流動的水不斷的沖洗,直到清洗乾淨,然後就可以將花甲搭配其它配料一起入鍋蒸炒,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調料和配菜,那麼詳細的炒花甲步驟...

錫紙花甲粉絲怎麼做好吃,錫紙花甲粉的做法

主料。花甲自己定量。粉絲三把。海鮮醬1勺。花甲粉兩勺。老抽半勺。鮮醬油一勺。醋半勺。薑絲。蒜蓉。乾辣椒。蔥花。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步驟。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 11.粉絲提前用熱水泡軟!花甲提前泡去泥沙,我是昨天買回來就泡在那裡了!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 22.蒜泥,薑絲,乾辣椒段準備好!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 ...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是統一的嗎,錫紙花甲粉的做法有多少種?

都差不多 錫紙花甲粉 用料清水 一大碗 海鮮醬油 大概兩小勺 蠔油 大概兩小勺 孜然 一小捏 泰椒 兩三個,必放,愛吃可以多放 蒜末 一兩瓣 金針菇 適量 花蜆子 六七個 水晶粉 乙個人的量 香菜末 少許 辣椒油,麻油 少許 鹽 少許,自己嚐著放 陳醋 適量 大蝦,魚丸,青菜 隨意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