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檢檢查出有傳染病,請問能辦理結婚證嗎?

2023-01-13 03:05:03 字數 2691 閱讀 4350

1樓:網友

這是肯定可以的,但是會建議去**,並且建議傳染病**或病原體被殺滅後才生小孩。

2樓:拉呼啦呼

可以領證。首先我國的婚檢不是強制的,其次根據最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關於婚姻無效的條件中,刪除了《婚姻法》裡關於「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婚姻無效情形,把選擇權交給了當事人。但若雙方存在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那麼是不能領證的。

首先根據國家規定,婚檢並不是強制性的,所以可以不做婚檢直接領證。其次新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刪除了原《婚姻法》中關於「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婚姻無效情形。但是如果查出雙方是直系血親或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那就不可以領證了。

首先根據國家規定,婚檢並不是強制性的,所以可以不做婚檢直接領證。其次新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刪除了原《婚姻法》中關於「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婚姻無效情形。但是如果查出雙方是直系血親或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那就不可以領證了。

婚檢檢查出有傳染病,能辦結婚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身患什麼疾病都是可以辦理結婚登記的,只要你的物件在知情的情況下,仍舊自願跟你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了。

如果物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跟你辦了結婚登記,日後對方知曉真相的情況下,是有權利向法院申請婚姻無效或者控告你騙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結婚是自由的,只要跟你結婚的人同意就可以了。

婚檢要檢查的是傳染病方面的還有 別的嗎?

去拿結婚證那工作人員說要做婚檢,婚檢是檢查什麼?補辦結婚證也要做婚檢嗎?

5樓:甲乙丙暴打丁

就是去醫院做個婚前體檢男女都做。話說我結婚時咋沒要求做呢。你如果之前沒去領過證,要求婚檢是正常的。

單純補證的話。還要你做。那他媽的就是丫的誠心誠意的刁難你。

做個毛線的婚檢。罵死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檢查看有沒有傳染病,遺傳疾病什麼的。現在講究優生優育,就看雙方身體條件怎麼樣,沒什麼的。補辦不用做。

7樓:

如果是補辦,不要做婚檢。如果是初婚,有些地方要,有些地方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做,如果你不願意做他一定要你做你可以找有關部門投訴。

9樓:網友

檢查是否懷孕,婚前不允許懷孕,要拿到生育證才行。

10樓:帥秋梵志

檢查有沒有性病,或有沒有懷孕吧!

領了結婚證還可以婚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婚姻法實施後,婚前體檢不再強制。所以領取結婚證不一定要婚檢。婚檢的目的在於發現不宜結婚的傳染病,也是優生優育的保證。

12樓:我de心受傷了

你好婚檢是自願的 領了結婚證可以婚檢。

婚檢是自願的 領了結婚證可以婚檢。

13樓:架橋築路

可以去做體檢,但是需要本人自費檢查。

婚檢具體檢查哪些內容?領結婚證需要帶哪些證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的主要疾病包括:嚴重的遺傳性疾病、指定的傳染病、有關的神經疾病和其他與婚育有關的疾病。婚檢可以及早發現男女。

雙方有礙婚育的遺傳病或遺傳缺陷,避免智障、不健全下一代的出生。

檢查的重要專案有:透視,血、尿常規化驗,梅毒篩查。

我國婚檢主要針對兩類遺傳病:單基因遺傳病和多基因遺傳病,必查專案包括血常規、尿常規、糞常規、肝功能、胸部透視、全身體格檢查、淋球菌培養和梅毒篩查試驗等。常見的嚴重傳染病、性病、愛滋病、肝炎等不但會影響到生育,還會造成孕後畸形兒等先天性缺陷。

如果不進行這些傳染病的檢查,就不能保證完全排除傳染病、遺傳病、精神病這三大病症。

專家們表示,準備結婚的新人們,不查性病等於沒做婚檢。若對性病、愛滋病檢查有顧慮,可以單獨到醫院婚檢,醫院將嚴格保密婚檢資料。

2.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複雜!

怎麼結婚要那麼多事情。

相愛就行咯啊。

那萬一檢查出有問題那不是都不能在一起咯。

麻煩那一對很相愛的人就各自分飛咯1好悲殘忍!

婚檢檢查出有傳染病,能辦結婚證嗎

無論你身患什麼疾病都是可以辦理結婚登記的,只要你的物件在知情的情況下,仍舊自願跟你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了。如果物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跟你辦了結婚登記,日後對方知曉真相的情況下,是有權利向法院申請婚姻無效或者控告你騙婚的。可以,結婚是自由的,只要跟你結婚的人同意就可以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領證...

想做傳染病檢查,需要掛什麼科,想做乙個傳染病檢查,需要掛什麼科

你好,傳染病四項分別是B肝 C肝 愛滋病和梅毒。意見建議 想要檢查這四個專案的話可以掛個感染科的號。如果查傳染病四項掛什麼科,是不是.你好,做傳染病四項檢查,需要到感染科或 性病科就診檢查,需要空腹抽血檢查。想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傳染病,是看什麼科,是全科醫學科門診?你好,一般可以掛傳染科的,大一些的醫...

傳染病4項檢查需要掛哪個科

傳染病的四項檢查一般是包括B肝,C肝,梅毒,愛滋病的檢查,這些檢查一般是每個科室住院時的基本檢查。你可以去內科讓醫生開出化驗單,抽血化驗就可以了,或者是去醫院的傳染病科 檢查。你好,傳染病四項分別是B肝 C肝 愛滋病和梅毒。意見建議 想要檢查這四個專案的話可以掛個感染科的號。任何科室都可以檢查,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