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梗子怎麼醃好吃,西蘭花梗怎麼醃才好吃

2023-01-13 02:50:06 字數 3388 閱讀 2066

1樓:網友

醃西蘭花梗的做法。

1.首先把西蘭花梗外面厚厚的皮削掉,切成厚片或小丁,建議不要切薄片,這樣口感吃起來會脆脆的。

2. 把切好的丁放入乙個保鮮盒裡,加入1/2小匙鹽,蓋上保鮮盒的蓋子,搖晃盒子,這樣就拌勻了~靜置半小時,然後把醃出來的水倒掉(一定要倒掉,否則會過鹹)

2樓:your大頭兵

不知道大家去買西蘭花的時候,是不是挑來選去,總是嫌梗太長~因為好多人都認為,西蘭花梗是要切來丟掉的。那我們今天要講的就是醃西蘭花梗,是一道酸甜脆爽的喝粥小菜,營養健康還不浪費。那麼,醃西蘭花梗需要用到的食材有:

西蘭花梗;調味的有:鹽,白糖,味極鮮生抽,醋。注:

喜辣的親,可以切1,2根小公尺辣放進去一起醃製;我的西蘭花梗是兩顆西蘭花吃掉花剩下的,超市裡都是用最大的包裝袋,裝一大口袋,打個5毛或1塊錢,或是菜市場有熟識的商販,花塊把錢買一些,一般人家都是不收錢的。

把西蘭花梗去皮,洗淨。皮用撕的,更方便,不需要借助刀,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然後切成塊狀(切塊比切片醃出來脆),加適量鹽,抓勻後放置半小時左右。注意鹽不要多了,後面還要放生抽的。

半小時後,把西蘭花梗醃出來的水倒掉,然後加適量味極鮮生抽,白糖,醋,拌一拌勻,放置一夜,現在這個天,不必放冰箱冷藏了。注:要放小公尺辣,就切碎或切小圈,在這一步放入碗中,一起拌勻後醃製一晚。

第二天早上把粥熬好,西蘭花梗盛入盤中,就粥吃,很爽口的,真的,不要瞧不起,試過你就知道,而且,西蘭花梗很有營養的。

西蘭花梗不要丟掉,製成爽口小菜,早餐配粥吃,健康營養不浪費。

西蘭花梗怎麼醃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西蘭花杆醃製可以用刀削除表面的皮,洗淨之後切成小丁,放入密封盒中,加入適量的鹽醃製30分鐘左右,之後倒出醃出的水分,再用水沖洗一次,加入適量的糖、生抽、醋拌勻之後放入冰箱冷藏1天左右即可。

醃西蘭花梗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醃西蘭花梗怎麼做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西蘭花埂數個。

鹽小尖椒。醬油 糖。

菜譜做法:1.菜梗去皮去筋,洗淨。

2.切片或丁後抓鹽,醃兩小時至出水,濾水後陽光下曬半天3.加糖加醬油加尖椒,放入冰箱,第二天就可以食用了4.就白公尺粥吧!

西蘭花根怎麼醃製成醬菜?

5樓:乙隻萌萌噠小白

材料: 西蘭花梗,醬油,醋,蠔油,食鹽,容器+保鮮膜或保鮮盒。

第一步,削去外皮,剩下裡面的嫩莖。不論大小莖,只要不是太老都可以用,有些稍微老一些的,可以多削去一層皮。第二步,切成條或塊,不宜太薄。第三步,加入適量食鹽,準備去清水。

第四步,把食鹽拌勻西蘭花梗鹹菜的做法。第五步,附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到一小時後,瀝去水分。第六步,倒入香醋,味極鮮,醬油,白糖,按口味適量新增。

第七步,附上保鮮膜就可以放入冰箱啦,第二天可品嘗鮮美的西蘭花梗鹹菜了。

西蘭花的抗癌防癌功效。西蘭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幾率。據美國癌症協會的報道,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西蘭花的清化血管功效。西蘭花花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類黃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因而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

西蘭花的豐富的維k功效。有些人的**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傷害就會變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這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k的緣故。

西蘭花可以解毒肝臟。多吃菜花還會使血管壁加強,不容易破裂。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並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壞血病的發生。

西蘭花的維c含量極高。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不但有利於人的生長發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肝臟解毒,增強人的體質,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體機體免疫功能。

醃西蘭花菜杆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西蘭花梗鹹菜怎麼做

怎樣醃西蘭花根?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主角,西蘭花根一枚。

步驟2西蘭花根刮掉外皮洗淨,切成小粒。

步驟3放入容器加入1茶匙鹽。

步驟4搖勻,醃製30分鐘,醃製好將多餘的水分瀝走。

步驟5加入小公尺椒圈,公尺醋,香油(味不夠可以再加少許鹽)步驟6拌勻即可食用~

步驟7成品。

小貼士1.先用鹽醃製一下,會使得成品更加清脆好吃。 2.小公尺椒如果不能吃辣可以不加 3.最後嘗一下如果味不夠可以在加少許鹽。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西蘭花杆醃製可以用刀削除表面的皮,洗淨之後切成小丁,放入密封盒中,加入適量的鹽醃製30分鐘左右,之後倒出醃出的水分,再用水沖洗一次,加入適量的糖、生抽、醋拌勻之後放入冰箱冷藏1天左右即可。

8樓:丘清妙

你好西蘭花根醃出的鹹菜很好吃,我是這樣做的。先準備好調料,鹽 、小尖椒 、醬油、少許一點白 糖: 1.

菜梗去皮去筋,洗淨 2.切片或丁後抓鹽,醃兩小時至出水,濾水後陽光下曬半天 3.加糖加醬油加尖椒,放入冰箱,第二天就可以食用了。

美味營養的西蘭花鹹菜做好了非常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西蘭花1西蘭花去根切塊,浸泡在清水中待用;

2冷鍋中放少許油,放西蘭花,蓋鍋蓋,開中火,等鍋邊有蒸汽冒出,關火,調入蠔油,攪拌均勻,即可出鍋。

10樓:網友

醃西藍花根首先將根部切成小片,在該滾水裡綽一下撈出放涼,待放涼後在裝入玻璃瓶中,隨後根據個人口味新增調料,再將瓶口密封嚴,放置乙個星期大概七天時間,入味後就可以開蓋品嚐了。

11樓:伯鶴騫

把西蘭花根切片放點鹽,醃製一會,最後放點調料就習以吃了。

12樓:網友

先用鹽醃製一下,會使得成品更加清脆好吃。 小公尺椒如果不能吃辣可以不加 最後嘗一下如果味不夠可以在加少許鹽。

13樓:網友

我是先冼乾淨,然後燒開水泡一天,再冼完後切碎加鹽醃。

14樓:小太陽

西蘭花根洗淨切薄片。

撒鹽,拌勻。靜置一兩個小時加適量食醋和生抽。放入冷藏室一夜。即可。

西蘭花根怎麼醃製成醬菜

西蘭花怎麼煮好吃,西蘭花 怎麼做 好吃

炒西蘭花,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這樣做翠綠爽脆營養不流失 西蘭花營養不流失的做法,翠綠爽脆全靠它,難怪以前做的西蘭花不好吃。西蘭花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蔬菜,它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大家喜聞樂見的一種美食,西蘭花口感爽脆 顏色翠綠,我們一般會把它簡單清炒或者涼拌一下,這種做法最能發揮西蘭花的特性,...

怎麼涼拌西蘭花,西蘭花怎樣涼拌最好吃

用料主料 西蘭花400克 木耳20克 輔料 薑末5克 水1升 食用油3毫升 雞粉3克 白砂糖2克 生抽3克 白醋3克 鹽2克 料酒3克 1.薑末5g 2.西蘭花400g切塊 3.大火煮沸,加入木耳焯水30秒 4.水中倒入3ml食用油,加入西蘭花焯水30秒5.將西蘭花 木耳放入碗中後加入薑末 生抽 鹽...

西蘭花怎麼做好吃,西蘭花怎麼做菜好吃

個人口味不一,為你介紹幾種,你自己選擇 一,清炒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胡蘿蔔 做法步驟1 西蘭花把根稍微切掉點,然後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後洗一下。胡蘿蔔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步驟2 鍋中燒水,水開加點鹽,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蔔,過水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