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蘭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西蘭花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1-03-03 20:41:36 字數 1952 閱讀 7036

1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如果使用的基質沒有問題,好像是管理問題。例如,水份**不良。

西蘭花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西蘭花黑腐病,細菌性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防治,效果很好,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

這西蘭花怎麼回事,正常不

3樓:農醫生

西蘭花這樣情況原因很多,品種選擇不當,苗期管理不當

,結球期溫度過高,回 花球形成的適溫

答要求不超過25℃,如果超過25℃,遇到連續高溫,會提前進入生殖生長,促進了花枝抽苔開花,形成「散花」或變黃、品質變劣。 水肥**不足缺硼都會導致。

西蘭花葉子發黃,發枯,什麼原因

4樓:農醫生

西蘭花黑斑病,發病初期,可用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50%滅黴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50%福美雙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40%滅菌丹可濕性粉劑400倍液,或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速克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400倍液等藥劑噴霧,每7天噴1次,連噴3~4次。

5樓:匿名使用者

趁著還沒有長花苞,趕緊防治了,這樣最容易感染一大片了,用農保的保根安,很快的。

西蘭花怎麼回事,專家看看

6樓:農醫生

西蘭花散花, 原因很多,品種選擇不當,

苗期管理不當,結球期溫度過高, 花球形成的適溫要求不超過25℃,如果超過25℃,遇到連續高溫,花椰菜會提前進入生殖生長,促進了花枝抽苔開花,形成「散花」或變黃、品質變劣。 水肥**不足都會導致。

各位看看這西蘭花怎麼回事

7樓:農醫生

西蘭花黑腐病,葉緣發生呈v字形的黃褐色枯斑,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請問下專家老師,西蘭花葉子褶皺嚴重,什麼原因?

8樓:雲種養

葉子皺縮變厚

噴藥了嗎?

大面積是這樣還是小部分的?

疑似病毒病時,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思考,①疑似病毒病症狀發生多少比例,一般病毒發生的比例不會很大;②從開始發生到現在已經多久時間,以便於推算病狀傳播的快慢,病毒病一般通過昆蟲傳播;③發生在什麼位置,病毒病的發生一般是零星分布的,而不是大面積發生的;④發生的程度是否一致?病毒病的發生部位基本上都是一致的,基本發生在新葉上,而且是在有蟲害或者整枝等農事操作的過程中傳播的速度較快。

排除病毒,就是藥害或者蟲子造成的

不是藥害可通過觀察有沒有蟲害侵染,如蟎蟲、薊馬、蚜蟲等侵害,新葉出現皺縮,因為這些都是小蟲子,必須得認真觀察才能找到蟲體,

缺素也會發生葉子皺縮的現象

蘭花出現葉片捲曲皺縮一是由於基質中肥料濃度太高或養分不均衡,二是有病毒侵害。前者可以通過多澆水沖淡肥料或均衡施肥進行防治,後者需要噴施病毒克等專殺藥劑進行防治。

供您參考一下

歡迎評價交流[笑臉]

我的西蘭花葉杆有黑點怎麼病?

9樓:農醫生

炭疽病可用多菌靈,甲基托布津,代森鋅,醚菌酯,咪醯胺,惡霜嘧銅菌酯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蘭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辦?一 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二 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三 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

梔子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梔子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梔子花屬於喜酸性植物,除了澆水 肥害等因素會導致梔子花黃葉,還有乙個黃葉原因是 缺鐵性黃葉,在日常澆水時可以新增硫酸亞鐵兌水澆灌梔子花,可以有效避免缺鐵性黃葉。造成梔子花 詳情介紹 黃葉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在栽培的過程中管理不當而引起的,比如水分過多或者是水分不足,陽光太強或者是陽光太弱 肥量的量太充...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茉莉花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

原因如下 1 平時生長正常的茉莉,葉片突然發黃,是施肥過濃 過量,或是施了未腐熟 的有機肥造成 燒根 引起枝葉枯黃,此時應多多澆水洗根,或脫盆削去部分根系 和宿土,重新栽植,置盆於陰處,若能再發新根,尚可挽救。2 澆水過多。茉莉雖喜溼潤土壤,但怕積水,若盆土長期處於潮溼狀態,就 會使葉片發黃,皺縮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