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疙瘩湯有哪些 海鮮疙瘩湯有哪些營養價值?

2023-01-12 07:35:04 字數 4479 閱讀 7080

1樓:帳號已登出

疙瘩湯因其方便簡單,最易製作,並且營養豐富。海鮮疙瘩湯,因為增加海鮮而使其味道格外鮮美,是麵食搭配海鮮、菜蔬的結合,是比較健康的飲食。

在沿海都會根據時令海鮮製作疙瘩湯,並沒有具體的那樣海鮮,最為隨意,多以貝類,蝦,蟹的肉類,魚肉亦可,有條件的海參、鮑魚、干貝、魚翅亦佳。

簡單介紹一下當地的家常做法:

1,取適量麵粉倒入大碗中,少量加水,用筷子攪拌,出現少量疙瘩,繼續加水攪拌,直到無麵粉為止,備用。

2,蝦仁洗淨,花蛤吐淨泥沙,清洗乾淨。

3,熱鍋涼油,加入蔥薑爆香,再加入花蛤,炒開口,加入蝦仁,微炒即可加入少量的水。

4,等水開鍋,即可加入麵疙瘩,用筷子攪拌,將麵疙瘩煮透,加入適量的鹽、味極鮮調味。

5,取兩個雞蛋打散,倒入鍋內攪拌,即可關火,加入適量的時令蔬菜攪拌即可。出鍋前淋入香油。

注意事項:1,製作麵疙瘩,要一點一點加水攪拌,這樣出來的麵疙瘩又細又長,最易煮熟。並且麵疙瘩不要煮的時間太長,顏色不佳,也影響口感。

2,加入雞蛋液時候,就不能太煮時間長,容易出現浮沫。用疙瘩湯的熱度燙熟雞蛋。

3,加入時令蔬菜,建議多以菜葉類,容易熟的,菠菜、茼蒿,白菜嫩葉、香菜,生菜、苦苣葉等。

2樓:t藍色

用料 鮮蝦 適量 蘿蔔絲 適量 雞蛋 1只 麵粉 適量 水 適量 鹽 適量 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需要的食材:水蘿蔔擦絲,鮮蝦幾隻,蔥一段,麵粉適量。(食材多少根據自己需要哈)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1 蝦去頭,蝦仁去蝦線,然後把蝦仁切小塊。

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2 把水龍頭調成水滴狀的流水,然後一滴一滴到麵粉中,快速攪拌,就成疙瘩狀啦。然後撥拉出到盤子裡就好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3 鍋底倒油燒熱後,先把蝦仁翻炒一下。蝦仁變色就撈出待用。

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4 繼續用剛才的油,加入蝦頭,蝦頭炸脆然後用勺子按壓蝦頭,會出蝦油,也是疙瘩湯鮮的關鍵。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5 然後加入蘿蔔絲翻炒一下。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6 加熱水,水量也是根據需要,喜歡喝稀的就多加一點。

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7 水開後不需要多煮,下入麵疙瘩。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8 水再開,打入乙隻雞蛋。雞蛋加不加都可以。

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9 加入剛剛炒好的蝦仁,這幾個步驟都不需要煮很久,水開後直接進行下一步即可。都是很容易熟的食材。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10 最後,加一點鹽調味。

出鍋~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11 撒一點芝麻鹽,香極了。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12 做早餐粥哦…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13 彬仔都是光碗的節奏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14 很簡單哦~蘿蔔絲蝦仁疙瘩湯的做法 步驟15

3樓:你好

海鮮是沿海城市最多的一種食材,然而麵食則是北方的主食,當這兩種不同的食材結合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呢?是不是覺得要忍不住去一趟究竟呢,那就首先要選好料,怎樣的海鮮才會比較合適呢,要怎麼做才能更好吃呢?那我們今天就來學習一下。

主料:麵粉50克,雞蛋1個,蝦仁10克,菠菜20克。輔料高湯200克,香油2克,精鹽2克,味精少許。

製作:1.先將買來的甲蝦洗淨放到鍋裡煮熟,然後趁熱撈出來剝好,這是個比較費工夫的事情。一邊剝蝦肉,一邊啃蝦甲,邊吃邊幹。

2.蔬菜呢一般選和海鮮比較對味的茭瓜、芸豆,茭瓜切成小片,芸豆切成薄片;再切一點五花肉,幾片足矣,提味用的。

鍋子燒熱了,下油,量要少,油熱了,先將五花肉炒至變色,再將蔬菜特色海放進去炒到斷生,然後蝦子放進去翻炒兩下,看到菜上有紅色了(蝦子的顏色),添水到合適的量,燒開鍋,將做好的疙瘩放進鍋裡,疙瘩熟了,打兩個雞蛋,攪散,開鍋了,關火。這時候撒一點蔥花進去,再攪一下,就可以吃了。

甲蝦做出的海鮮疙瘩湯,味道鮮美,蝦肉紅,蔬菜綠,雞蛋黃,疙瘩白,又喜歡木耳的放兩片進去,就五色俱全了。

特點:此湯滑潤,湯鮮味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鐵質等。

鮮美的海鮮有彈性的疙瘩,完美的結合創造了一碗美味的海鮮疙瘩湯,讓人們流連忘返,自己製作可以更加的健康美味,那就趕緊的行動起來吧,自己動手起來那就很好的提高自己選單的名單,希望以上的做法能幫助到大家,你們學會了吧!

海鮮疙瘩湯有哪些營養價值?

4樓:大板橋竹橋邊

作為北方人,疙瘩湯是我們常吃的美食,特別是冬天,吃碗疙瘩湯全身暖烘烘的,特別舒服。我家裡因為老人很喜歡,所以經常會做疙瘩湯,做的最多的就是菠菜疙瘩湯。菠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5樓:白凡巧

疙瘩湯在北方是最家常的一道湯品,特別是在冬季,一家老小圍坐在飯桌前,吃過主食後,再來碗熱騰騰的疙瘩湯,那才叫乙個渾身舒服,暖胃又去寒。今天我製作的這款特別適合老人女士孩子食用。雖說沒有肉沒有蝦,但它的營養很豐富,味道鮮美,易消化,飽腹感強,可起到**又**的作用。

疙瘩湯主要食材是麵粉,又有蔬菜和雞蛋,色彩上有紅、綠、白、黃,令人有食慾感,做稀一些算湯羹,稠一點又可當主食。可當早餐食用,也可當應急正餐。

6樓:回憶

疙瘩湯,可以說是最經典最快捷的懶人飯了,它的原料簡單、做法簡單,有麵有菜一鍋出,很多人都非常喜愛,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疙瘩湯,長大後從事了餐飲行業因為工作忙的原因我家裡的早餐經常是疙瘩湯,所以我做這個可以說是經驗豐富,寒冷冬天的早晨沒有什麼比一鍋疙瘩湯更為暖心的了,一家人圍坐一桌每人一碗暖心又暖胃,下面是我就將怎樣做好吃的疙瘩湯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好了話不多說上菜譜。

7樓:無堅那一

麵粉1碗,根據家裡人口增加,打入乙個雞蛋,加水攪拌,邊加水邊攪拌,配菜根據自己喜好隨意新增(我用的青菜,豆芽,木耳,黃花菜,豆腐,西紅柿,)切好備用,蔥,薑蒜,分別剁成碎沫,鍋中燒油,油熱下蔥薑蒜末,爆香,再下入西紅柿炒片刻,再放入難熟的菜,翻炒,菜炒至斷生加高湯大火燒開,倒入麵疙瘩,燒開,再下入木耳青菜煮沸,淋入雞蛋液,就可以出鍋了!

8樓:蟋蟀應報管弦

取適量的麵粉,把雞蛋直接打入麵粉裡,用筷子攪拌,使得麵粉成乙個乙個的小疙瘩,打入的雞蛋數量要根據麵粉的多少,也就是說用雞蛋而不是水把麵粉和成疙瘩,這樣的疙瘩不硬、勁道,麵粉都能弄成大小勻稱的小疙瘩。

海鮮疙瘩湯的介紹

9樓:點點犬吠

海鮮疙瘩湯是濟南的特色小吃之一。說起疙瘩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以前出生在北方的人可能印象最深了。那時,很多人家為了省事和節約,晚餐常常喝這道既算湯菜又算主食的疙瘩湯。

如今疙瘩湯已走上了大雅之堂--很多大飯店都有,而且頗受顧客歡迎。我們現在吃到的疙瘩湯比原來記憶中疙瘩湯多了很多配料,如雞蛋、香菇、肉(雞肉、蝦仁、魷魚、貝肉)、油菜、西紅柿等,營養更豐富、味道更鮮美了。

飯店裡的海鮮疙瘩湯 疙瘩怎麼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疙瘩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蔥薑,三隻大蝦,些許海公尺,蝦公尺,火腿,麵粉,雞蛋;

教您海鮮疙瘩湯怎麼做,如何做海鮮疙瘩湯才好吃1、將蔥薑切碎,將大蝦去皮只留蝦仁,將蝦仁、海公尺、蝦公尺、火腿切丁備用2、鍋內倒少許花生油,一定要少許呀,此湯應該味道鮮美,油多了破壞鮮味,將蔥薑炒香,倒水。

3、等水開的過程中碗內放入適量麵粉,打入乙個雞蛋,慢慢注水攪動,知道麵成糊狀。

4、水開後將麵糊一點一點挑入水中,不要太大,像乙隻只很小的小白蝦在水中游動。

5、水再開後放入切成丁的蝦仁、海公尺、蝦公尺、火腿倒入6、將兩個雞蛋打入,攪勻,放少許的鹽,出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疙瘩用麵粉加個雞蛋,加水適量,調成半糊糊狀(有沒有用過漿糊,就那樣)

然後燒鍋水,開了放點鹽,用筷子把糊糊順碗邊,颳倒鍋裡,等全部飄起來就好了。

加上你要加的海鮮,就大功告成了。

海鮮疙瘩湯的做法

12樓:生活達人

麵粉150克。

雞蛋1個。蛤蜊300克。

蝦仁4個。黃瓜適量。

輔料油1勺 鹽適量 蔥1段 姜1片 白胡椒適量1——蔥薑切碎,備用。

2——鮮蝦肉洗淨,切小段備用。

3——白麵粉150克。

4——用最小水流,隨滴水隨攪拌麵粉,做成小麵疙瘩,最好碗裡留少許幹麵粉,這樣做出的湯會有粘稠狀態。

5——蔥薑放入油中爆香,可以緊接著點少許味極鮮。然後加水煮沸6——水開後,放入備好的小麵疙瘩攪拌,以免粘鍋,大約煮5分鐘,等麵團煮熟,打入乙個雞蛋。

7——放入海蝦肉和哈喇,煮5分鐘,配上黃瓜絲,加配料,我加了白胡椒和香油,就可以起鍋了。

13樓:南橘國服呂布

【小公尺海鮮疙瘩湯】教程稍後更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煮哪種海鮮。疙瘩湯的基本煮法大多是1。先將適量麵粉倒入碗中加水攪拌(注意水的量,一般變成半固體狀,中間帶有顆粒狀為宜)2。

麵粉裡要加鹽,不然煮出來沒味道3。將你需要的湯底煮好,用筷子沿碗邊一粒一粒將半固狀麵粉變成乙個個小球,可以是不規則的4。最後放入調味料,等麵塊熟了就好了。

海鮮疙瘩湯的做法,海鮮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海鮮面疙瘩湯的家

注 這裡介紹的是有蟹的做法,具體的海鮮和蔬菜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1.菠菜入沸水中焯煮一分鐘,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攥幹水份,切去根部 如果根部很嫩,最好保留 切段 海蠣子和黃蛤分別煮熟後,去殼留肉 麵粉放入盆裡,加少許鹽,混合均勻水燒至滾開.2.將洗好的蛤蜊 海鮮 放入水中煮開,加一小勺鹽3.將提...

西紅柿疙瘩湯怎麼做好吃喝西紅柿疙瘩湯有什麼好處

原料 西紅柿3個,芹菜嫩葉4片,中筋麵粉70g,雞蛋2個,清水適量,白胡椒3g,鹽5g,大蔥5g 做法步驟 1 西紅柿洗淨後切塊,芹菜嫩葉洗淨。2 鍋燒熱倒油放入蔥片煸香。3 放入西紅柿塊。4 翻炒至西紅柿炒軟出湯。5 後加入清水,大火煮開。6 在麵粉中,一點一點的加水。7 邊加邊迅速攪拌,一定要快...

疙瘩湯有哪幾種做法,面疙瘩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相信大家肯定都看過和吃過疙瘩湯吧,疙瘩湯是我們餐桌上面的常客,疙瘩湯的做法非常的簡單,我們只需要採用麵粉作為主要的食材經過幾個步驟就能實現疙瘩湯。疙瘩湯不但好吃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經常吃疙瘩湯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疙瘩湯有多種做法,下文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家常疙瘩湯的幾種做法。做法一。1.將白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