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作文要有小標題

2023-01-12 07:35:04 字數 767 閱讀 2381

1樓:法可欣馬乙

「誰的青春比我狂」90後的人信奉自己的青春是瘋狂的;「悲傷逆流成河」80後的人視青春是悲傷的湧動;70後的人卻沒有真正把握住青春的概念,在忙碌的工作中把自己遺忘。同樣的東西何以如此的不同?難道是所謂的:

我的青春,由我做主?

巴金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明白:青春是美麗的東西。在他27歲的時候,就寫成了長篇**——《家》。

也許有人會不明白他何以這樣說,不妨我們去《家》裡做客一番。覺慧的悽慘愛情表證了這個孩子對青春的執著追求和對帶有封建遺味的習俗的抵制;覺醒也不敢示弱的願意和弟弟一起,用他們年輕的身軀撐起乙個家來。對於他們,青春是美麗的東西。

對於我們(讀者)又做何感想呢?

就因為青春是美麗的東西,江姐、劉胡蘭等女英雄才會站起來與反動勢力叫囂;就因為青春是美麗的東西,丘少雲、黃繼光等革命同志才會獻身祖國;就因為青春是美麗的東西,我們80、90後的人才會把它演繹得如此精彩紛呈……

在青春這個清晰而又模糊的概念面前,或許我們也有過無數的幻想與期待。封建制度是青春的枷鎖,在這個沒有了封建制度的社會裡,我們的青春又將何從何往?會不會在沒有束縛的情況下,猶如脫韁之馬?

站在青春的渡口上,我不由得對這些問題發生了莫可一致的狡辯。想想那些輕生的年青人,怎麼就把生命看得如此的淡,怎麼就把青春看得如此的煞人?而我們自己呢,我們的青春走向是怎樣的,我們該以何種的心態來面對自己面前的青春問題?

但願答案就在我們大家的心裡,清晰的存在著。

然而,無論我們的青春是多麼的華麗,或者多麼的悲傷,再或者是多麼的陰暗。可我們都應該相信:青春是美麗的東西。

以小標題形式的作文關於正能量,以小標題形式的作文 關於正能量 1000字

過了一秋的風燥,又經過了一冬的乾旱,到了立春,天空還不見一絲的雲,直到立春後的第十天早晨,終於飄來了零碎的雪花兒,而零碎的雪花兒還沒有來得及觸地融化,就開始紛紛揚揚,轉眼的工夫,就熨平了大街小巷的皺摺,而那些高高矮矮的高樓,林林總總的大廈,也裹上了一層潔白的綢緞,讓人辨不清城市的顏色。雪花兒紛揚中,...

媽媽的愛作文要有小標題和題記,關於母愛的作文(小標題式)

飯菜裡 或者是盛滿一碗滿滿的母愛.題記可以用遊子吟藏這首詩啊 或者是 凱風自南,吹彼棘心.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出自詩經 這兩個都行,至於正文每個人感觸不一樣,就不一一枚舉了,樓主用心去寫吧,廚房裡的交響樂即是指母親在廚房為你做飯而炊具碰撞所發出來的聲響,樓主可以用以小見大的寫法,以生活中最簡單的瑣事...

小標題作文大全,3個小標題作文大全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 童年的歌,歡樂的歌 童年的腳印一串串 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從我記事起,大姨的班上就養了兩隻小雞,一有時間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雞,不知過了多久,兩隻小雞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