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湯汁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湯好的形容詞有哪些

2021-03-23 20:53:24 字數 1311 閱讀 1950

1樓:霧裡探花

口齒留香[ kǒu chǐ liú xiāng ]:形容食物可口香甜,令人回味

齒頰留香[ chǐ jiá liú xiāng ]: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

回味無窮[ huí wèi wú qióng ]:指吃過東西以後的餘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覺得有意思。

原汁原味[yuan zhi yuan wei]:食物原有的味道和湯汁。比喻事物本來的,沒有受到外來影響的風格,特性等。

鳳髓龍肝[ fèng suǐ lóng gān ]:比喻珍奇美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舒爽,好喝,美味,誘人,甜蜜、口齒留香、回味無窮、色味俱佳讀音及解釋:

可口【kě kǒu】:食物適合口味的。

美味【měi wèi】:味道美好的食品。

回味無窮【huí wèi wú qióng】:回味:指吃過東西以後的餘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覺得有意思。

造句:青瓜清爽可口,放進嘴裡一咬,啊!那股脆勁兒別提有多舒服了!

面對著滿桌子的美味佳餚,兒子饞涎欲滴的樣子真逗人憐愛。

聽了她的話,就像吃了個橄欖一樣,讓我回味無窮。

形容湯好的形容詞有哪些

3樓:禾囚

香飄十里、清香四溢、回味無窮、玉液瓊漿、色香味形、鮮美甘淳、滋味濃郁、融為一體、有滋有味、湯如美酒、清潤可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回味無窮、玉液瓊漿,香飄十里。清香四溢,色香味形,融為一體。滋味濃郁,鮮美甘淳、

形容基因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原生態食品」的詞語有哪些?

5樓:安之若素蛤

形容「原生態食品」的詞語有「綠色」、「原汁原味」、「純天然」等。

1.綠色

讀音[lǜ sè]

詞語釋義:綠色(green)是自然界中常見的顏色,是一種比剛長的嫩草的顏色深些的顏色或呈艷綠,和在光譜中介青與黃之間的那種顏色。綠色是電磁波的可視光部分中的中波長部分,波長為492~577奈米,綠色是大自然界中常見的顏色。

2.原汁原味

讀音[yuan zhi yuan wei]詞語釋義:食物原有的味道和湯汁。比喻事物本來的,沒有受到外來影響的風格,特性等。

3.純天然

讀音[chún tiān rán]

詞語釋義:純是指純粹的、純正的、絕對的意思。天然是指自然形成的,未加任何人工雕琢的。綜合起來純天然意思就是純粹天然未加任何人工雕琢的自然形成的植物、動物、景象、環境等。

形容秩序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關係好的詞語有哪些

1 井然,讀音 j ng r n 有條理,不混亂 符合社會規範化狀態。形容整齊有序的樣子。造句 比賽結束,觀眾陸續退場。沒有爭先恐後,沒有擁擠堵塞,一切都秩序井然。2 肅然,讀音 s r n 造句 他是一位幾十年的班主任,管理班級經驗豐富,跑操的時候步調一致,秩序肅然,精神飽滿。3 安然,讀音 n ...

形容植物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植物好的詞語

花紅柳綠 花色迷人 花香醉人 花枝招展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艷 絢麗多彩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雜草叢生 生機勃勃 蒼翠挺拔 鬱鬱蔥蔥 秀麗多姿 青翠欲滴 果園飄香。1.梅花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小池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蔭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

形容好的詞語大全,形容東西好的詞語有哪些?

良辰美景 盡善盡美 至善至美 完美無缺 美不勝收 珍饈美饌 賞心悅目 花好月圓 繁花似錦 大好河山 世外桃源 休聲美譽 形容東西好的詞語有哪些?1 流光溢彩 2 賞心悅目 3 秀色可餐 4 妙不可言 5 巧奪天工。1 流光溢彩 li gu ng y c i 解釋 到處都燈光閃爍。形容光彩流動閃耀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