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玉用什麼油擦比較好 50,玉石用什麼油保養

2023-01-11 19:30:04 字數 3802 閱讀 106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經過佩戴會有油脂和汗液侵到玉石表面 定時用清水沖洗 若信佛或開光的 避免粘水 別用油擦 玉石忌油。

2樓:陶心齋主

老玉用什麼油擦都不好;不需要特殊處理;可以佩戴把玩就可以!

用什麼擦玉才能越擦越亮

3樓:老弗說情感

所需工具:碗,抄。

糯公尺,毛巾。

1、碗裡襲裝上糯公尺。

2、把bai水倒入碗裡。

3、用du手淘zhi洗一下糯公尺,這一步的目的是dao:糯公尺水有滋養玉器的作用,並且可以吸附汙漬。

4、把玉器放入碗裡浸泡一會。

5、浸泡完了之後拿出來,用毛巾擦乾淨。

6、可見玉已經擦的很明亮,光滑了。

注意事項:如果實在沒有糯公尺,也可用大公尺替代。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容易提高玉的光滑度,如果想要提高的話,就去加工玉石的地方再加工。其實玉是靠養的,包漿好的話買也可以提高玉的身價。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刷 最好是帶顆粒的牙膏。

玉石用什麼油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不用油保養,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即可。

玉器的保養清潔方法:

1、避免與硬物碰撞 。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2、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曬 因為強烈的陽光,會使玉石分子體積增大,從而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3、忌化學劑,隨著社會生活的進步發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物品越來越多,這些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 。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產生損傷。

4、盡可能避免灰塵、油汙日常玉器若有灰塵或汙辱的話,宜用軟毛刷(牙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老玉擦後出油是怎麼回事

7樓:和田玉真人

如果說,是感覺表面象出油一樣有油脂感,那麼可以肯定,這塊玉是透閃石玉,而且是新疆和田玉的面比較大。

因為新疆和田玉,在手中盤完後會感覺油脂感增強,這是因為透閃石是越盤越油性,而新疆和田玉的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

如果說,玉的表面滲出油來,那有可能是水膽瑪瑙一樣的物質,瑪瑙中含的水出來了。

至於東西價值,要看實物或清晰**,才能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玉的溫潤啊,中國人喜玉愛玉的原因啊。

在玉石上擦的油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是液臘。高檔的用新疆的核桃油。不良的商販也有用亮髮油的(賣垃圾貨的)

10樓:玉虛崑崙

大量使用的是化工用液體石蠟、頭油!

少數人使用核桃油以及其它化工用液體油類!

11樓:網上新疆

好迪髮油。我們這裡維吾爾族人大量的購買,這是是他們總結出來的經驗。攜帶方便,使用方便,保濕和保養效果很好。

第二種就是液體石蠟了。同樣是保濕加保養。就是打蠟的時候容易弄的滿手都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液體蠟和人體本身分泌的油脂(拿玉往臉上額頭上蹭),當然也有用核桃油等一些高檔油脂的,不過很少就是了···據傳言也有用鞋油的,不過沒見過··

玉器一般用什麼清洗比較好

13樓:小默

1、一般只需要用乾淨的水清洗玉器加上軟毛刷刷洗就可以了。

2、對於那些貼身收藏沾染了油漬的玉器可用淡肥皂水進行清洗,不過要將肥皂清洗趕緊,若是不乾淨的話,這些殘留的肥皂液也會對玉器產生影響的。

3、玉器剛買回來的時候,最好用常溫的清水進行浸泡,然後用軟毛刷刷洗乾淨,在用熱水大概是70-80攝氏度的水浸泡,讓水溫自然冷卻後在將玉器拿到通風的地方晾乾,這樣的乙個過程是讓玉器的毛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的一些汙垢都吐出來,在一開始的時候最好將這項工作多做幾次,然後可以3個月左右清洗一次,在夏天的時候要將這個清理的時間縮短,因為夏天人體的汗液比較多,過多的汗液會堵塞毛孔。

14樓:深圳珠寶設計

清水就好,不要擦,自然幹就好了。一般來說,戴在人身體上時間長的玉器,會吸入人的汗,有油與其它東西,油的話,是可以讓玉更潤一點,把細紋弱化了。所以不要常洗。

玉器一般加工後都要上蠟,就是同理。

希望能幫到您,如果覺得有幫助,請選我,我將為您繼續解答後續問題。

用什麼油養玉

15樓:完美假知己

好玉可以用純度高的橄欖油養護,不要用化學品這類的油脂,塗完油以後晾置片刻,再用乾淨的白色軟布擦拭即可。需注意不可以用食用油,食用油不易吸收,特別不適用於手把件或者印章,擦完表面是粘的,不易清理。

1.避免與硬物碰撞。玉件受碰撞後很容易裂紋,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表層內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2.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暴曬。防止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3.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造成損傷。

4.盡可能避免灰塵、油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5.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再佩戴。

6.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

8.玉佩等懸吊飾物,應經常檢查繫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16樓:無名貼闖天涯

自己的手是養玉的最好辦法,真的,天天有空就把玩,怎麼油都手上油呄。

手把件玉擦什麼油好

17樓:青長黑短

不能擦油,手洗乾淨經常把玩撫摸就可以了,時間久了自然就形成包漿了。

玉應該抹油嗎

18樓:呼阿優

不用,真正的和田玉和籽料是不會抹油的。

和田玉的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透閃石的特性之一是,在手裡越盤玩越漂亮,油脂感越強!所以不用抹油。

和田玉按產出環境進行分類,可以分為原生礦:山料;次生礦:山流水、子料、戈壁料。

不同產地的產出環境有各自的特點,因此在和田玉的品質上會有所不同,同種級別情況下,子玉質量最佳、價值最高,山流水次之。

19樓:遼金泉

一、玉是佩戴觀賞的珍寶。保持它的整潔華潤,避免磕碰,避免炸裂是必須注意的。

二、玉器根據佩戴情況或存放環境,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上油保養。

三、保養目的目的是防止乾裂,儲存水分,使表面滑潤油亮。

四、一般古人多用核桃油,現代也可用純淨的橄欖油。

五、上油後要用細布擦抹,使之分布均勻,要注意不要在溝槽處積存油液,以免積灰後形成汙垢。

六、上油間隔一般環境下半年或3-4個月一次即可。如要較長時間不帶。在收藏入櫃前要上油,然後收藏。

20樓:蝶星籃

玉不能抹油,和田玉是天生的1

21樓:未來明媚

不應該,沒聽過這樣的說法。

做菜用什麼油最好,炒菜用什麼油比較好?

做菜什麼油最好,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選擇,在古代,由於勞動量大,物質匱乏,當是是豬油最好。但對現代人來說,標準就不一樣了。此處簡單的說說兩種適合現代營養過剩 又好吃 又怕長胖的都市人的健康高階食用油。那就是橄欖油與茶油。橄欖油為外來品牌,地中海區域生產的橄欖油質量為上層,它的特性是營養豐富,容易被人...

夏天用什麼涼蓆比較好,夏天用什麼涼蓆比較好?

北方天氣乾燥,因此洗曬不必太頻繁,南方等濕度大的地區應注意勤曬涼蓆。同時指出,特殊人群特別是老人和兒童,在挑選和使用涼蓆時,要格外小心謹慎。草蓆雖然柔軟 吸汗性好,但容易滋生蟎蟲,竹 藤涼蓆則與草蓆相反,適合有過敏史的老人使用。亞麻席涼爽透氣,無靜電,具有吸濕散熱快 不沾 柔軟舒適等優點,老人使用比...

GRE用哪本書比較好,gre用什麼書比較好

gre 必備的 gre詞彙精選 俞敏洪著 紅寶 gre逆序記憶小詞典 俞敏洪 黃頎 初期先到太傻論壇上逛逛,看看別人是怎麼學的,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書,主要還是建議新東方系列 gre用什麼書比較好 單詞至少背三遍屬之後開始準備填空 直接閱讀開始也不是不可以,但我當時是被閱讀虐哭 填空的話還是og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