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玉鐲好像變得光澤了,我的鐲子為什麼會變色?

2023-01-11 19:30:03 字數 3459 閱讀 319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養玉,玉養也人,天然的玉鐲是會越帶光澤越好的,'

說明你的身體也棒棒噠。

玉手鐲放久了沒有光澤,一帶上收就有光澤,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時常進行清洗,避免太陽直射暴曬,再或者玉石不是天然的,玉鐲要經常佩戴才會富有光澤。

3樓:李一龍

人 有油啊 戴久了 就會 有人氣唄。

我的鐲子為什麼會變色?

4樓:浦上青楓一寂

【玉bai手鐲變色原因】du

1、玉手鐲中所蘊含的zhi顏色是由玉石。

dao體內的微量礦物質專元素決定的,所含元屬素數量不同,玉的顏色也不同。一般來說,當玉器被開採出來以後,其中蘊含的微量礦物質元素的數量就已經被固定,不會隨著外界環境的變化而發生改變,因此玉的顏色也不會發生變化。

2、然而現實生活中,確實有玉手鐲顏色發生變化的現象發生,科學家經過研究表明,這一現象大概與人表皮分泌的汗液有關。長期佩戴在身上的玉手鐲,不被避免的沾染上汗液,汗液是一種中酸性物質,隨著玉手鐲的細孔進入到手鐲內部,使手鐲內部元素受到影響,這些影響並不大,但是隨著日積月累,最終發生了肉眼可以看出的變化,這就是玉手鐲顏色變化的原因。

3、不過也有一種原因會導致玉手鐲顏色變化——購買到b貨或者c貨玉石手鐲。經過人工處理的b貨c貨玉石非常不穩定,表面的顏色極有可能是人工染上去的,時間一長,這些顏色會發生脫落,因此手鐲變色的事件就發生了。

我有乙個和田玉鐲子,不知什麼原因,感覺鐲子的色澤沒以前好了,貌似變暗淡有點黑的感覺

5樓:秋水清蓮

我認為bai是拋光的原因。

玉石飾品成品du最後一道工序zhi是拋光+合蠟,dao以此讓玉石表面看專上去更加潤澤光亮。屬。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佩戴,玉鐲表面經過磨擦,水浸後,蠟就沒有了,而磨擦也會破壞掉原先的拋光面。(比如長期佩戴的眼鏡,再怎麼保護,鏡片也會有許多磨擦後的小細紋)

再加上汙垢沉積在表面,就會變成你現在看到的 光澤變暗變黑。

解決方法:1、每過1個月,將玉鐲浸泡在40度溫水中幾小時,清潔一下。

2、或者拿給玉石雕刻師傅,幫你重新拋光。

6樓:潤德玉器小茜

您佩戴之後是不是接觸化學產品比較多啊。

7樓:南疆遊子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根據個人的情況不同而不同,大部分是變得更加滑潤,色澤變淺;也有變深的。但變化不大!這是個人體質長期與玉結合後所致。

8樓:陽**

200和田青玉裡檔次比較低的。

9樓:羊脂美女

不是和田玉,是岫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買到水貨了哦。

我六千買的玉鐲能賣多少錢 光澤都挺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六千買的,關鍵要看是什麼玉、品質如何。

是划算了還是買貴了。

不好說看**吧。

無圖無真相。

至少有規範的檢測證書以便查詢啊。

最好自己上傳實物**看看就知道了。

希望能幫到你。

追問不要使用**鏈結哈。

祝你好運!及時採納哦。

12樓:空葬花吟

**有價,玉無價,看看買主喜歡的程度吧,賣玉不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上個圖, 才知道值多少錢啊。

為什麼我媽的翡翠玉手鐲戴一段時間顏色越變越深了 感覺都有點黑了

14樓:獨飲醉夕陽

玉養人?據說人身體裡的雜質會被玉裡面的靈氣吸收……然後把靈氣換到人身體裡?雖然只是傳說但是好像真有這麼回事。

15樓:神奇的樣子

一般來說翡翠是不會變顏色的。

或者說會有很輕微的變化。

我估計是配戴的時候不是太講究。

比如做飯的時候也佩戴。

這樣都會話,油汙會附著在鐲子表面。

致使其光澤變弱的。

需要用中性洗滌劑 清水軟刷 刷洗一下。

以後做飯的時候盡量遠離油煙。

16樓:博土棠

溫玉聚人氣,玉靈蘊翠綠。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玉護養,是不是色澤深但是也更潤了?

為啥一樣的玉鐲朋友帶了一年後變得油潤,而我帶了兩年後卻無光

18樓:諾兒

身體非常健康的人就會使戴的玉非常有光澤!

19樓:人生海海一

鑑定一下真偽。排除假的話,注意下平時保養,不要接觸酸性氧化物。

玉手鐲戴久了會變顏色嗎

20樓:風鈴漫晚

1.鐲子與衣物摩擦所致。

玉鐲不會被外界其他物質輕易腐蝕,所以洗澡幹活的時候可以不用取下來。如此一來,鐲子跟人的衣物肌膚接觸的時間就會很長,這種接觸會產生摩擦,漸漸將手鐲表面磨得越來越光滑。

2.人體油脂的提亮作用。

由於人體脂肪含量很多,所以會分泌一些在**表面。這些油脂和玉鐲接觸以後,就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使得鐲子變得光滑瑩亮。

2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如果玉手鐲沒有保養好,戴久了可能導致玉手鐲色澤變淡,油性變差,以及裂紋日益顯現,因此無論佩戴與否,都需要玉鐲有著細心的呵護。除此之外,還應注意到玉手鐲容易被擦花的問題。

在長期的佩戴過程中,玉鐲往往很容易被擦花,或者出現其他問題。如其表面裂紋越來越明顯,光澤度有所降低等。通常剛買來的玉鐲表面表面都會做浸蠟處理,它可以對玉鐲起到保護的作用,保持水分不會流失,以及可增加玉石的透明度,但是往往也容易掩蓋上手鐲表面存在的細小裂紋。

避免玉鐲被擦花,首先在佩戴時,最好不要與其他首飾戴在一起。同時在不佩戴而要存放的情況下,一定不要與金銀等首飾混放在乙個盒子中,而應單獨包裝存放,因為往往金銀首飾的邊角容易劃傷玉鐲表面。

在玉鐲不需佩戴時,可以在清洗乾淨之後,塗上少許的養護油,然後用塑膠袋進行密封。但是需注意一定是無色油,如果是帶色的油質,加上氧化作用,很可能導致玉鐲變色。

另外,玉鐲或其他玉製品都不宜長期放置,所謂「人養玉,玉養人」,所以只有經常佩戴,人體油脂、水份浸透入玉石中,它才會變得更加瑩潤明亮,這不失為一種很好的保養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個石頭 你每天去摸摸 也會變亮光的 這個你懂了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玉是不會變色的,就是髒了,清洗一下也會還原原來的色澤的。變亮應該沒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玉的帶一段時間會變得更加圓潤,色澤越來越亮。

碧玉鐲子戴久了手腕處的鐲子邊緣沒有了光澤,擦點水或者是用手上

玉鐲帶久不再光滑,可以通過拋光重現光澤。極簡拋光法。1 取出後將適量的牙膏塗在鐲子上,用牙刷將鐲子上的牙膏均勻塗開,並反覆拋磨約十分鐘。2 放入溫水中清洗一下,塗上少量花生油,用眼鏡布來回擦幾圈。此步驟需防止玉鐲滑落 3 再放入水中清洗一下,洗不掉的油不用管,擦乾後放在陰涼處讓鐲子休息幾小時即可。要...

玉鐲子斷了在濟南哪有修的,我的玉鐲斷了,濟南解放路附近有沒有可以修的地方,朋友們推薦一下,謝謝

象是齊魯金店一些金店都可以,只是不能配成玉的了,只能在斷口處鑲上金或者銀把它接起來.齊魯金店就在泉城路上,或者其他的金店還有你買鐲子的地方應該也可以修.我的玉鐲也斷了,也想過去修,但是有玉碎為主人擋災的說法。最好還是別修了,再去找個與你有緣的鐲子吧 我的玉鐲斷了,濟南解放路附近有沒有可以修的地方,朋...

我有和田玉鐲子,不知什麼原因,感覺鐲子的色澤沒以前好了

我認為bai是拋光的原因 玉石飾品成品du最後一道工序zhi是拋光 合蠟,dao以此讓玉石表面看專上去更加潤澤光亮。屬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佩戴,玉鐲表面經過磨擦,水浸後,蠟就沒有了,而磨擦也會破壞掉原先的拋光面。比如長期佩戴的眼鏡,再怎麼保護,鏡片也會有許多磨擦後的小細紋 再加上汙垢沉積在表面,就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