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用什麼油最好,炒菜用什麼油比較好?

2023-01-06 20:50:03 字數 5345 閱讀 3841

1樓:薄荷溭

做菜什麼油最好,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選擇,在古代,由於勞動量大,物質匱乏,當是是豬油最好。但對現代人來說,標準就不一樣了。

此處簡單的說說兩種適合現代營養過剩、又好吃、又怕長胖的都市人的健康高階食用油。

那就是橄欖油與茶油。橄欖油為外來品牌,地中海區域生產的橄欖油質量為上層,它的特性是營養豐富,容易被人體吸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到80%以上,好吃不胖,但由於它的煙點較低,一般只適合涼拌或蒸煮。

而茶油,相較橄欖油說,更適合現代都市人,更健康,更適合中國人的烹飪習慣。

一、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效果。

二、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

三、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當然就不容易長胖,適合女人與老人。

四、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不長胖,適合現代人群。

五、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達到排毒排油**的效果。適合現代壓力山大的現代都市人。

六、茶油,含有角鯊烯、維生素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吃茶油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對降三高與心臟血管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適合現代愛美的都市人。

七、茶油屬木本植物油,在中國已經使用了幾千年,不存在轉基因,更健康,更安全。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炒菜用什麼油比較好?

2樓:小黑的貓咪

花生油、豆油和菜籽油。

炒菜時如果想少產生油煙,可以使用一級油。因為,炒菜時溫度驟然公升高,如果用精煉程度低的油炒菜,會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油煙。

一級油經過幾度壓榨,冒煙點高,不容易出油煙。在一級油中,又以花生油、豆油和菜籽油等比較適宜炒菜。需要提醒那些慣於使用豆油炒菜的人,如果不喜歡豆油的豆腥味,就去買一級豆油,因為它精煉程度高,在加工過程中就能完全脫掉豆腥。

3樓:黑旋風不黑

炒菜用花生油好。

豬肉炒蘑菇的做法:

主料:豬肉100g、蘑菇250g。

輔料:花生油適量、醬油適量、鹽適量、蒜頭10g。

1、蘑菇洗乾淨,對半切開。

2、豬肉洗乾淨,切小塊。

3、下花生油放進蒜頭,然後倒進豬肉。

4、倒進蘑菇再炒。

5、最後加進鹽醬油調味就可以了。

6、成品來了。

4樓:敬珉瑤

花生油所含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大概是3∶4∶3,是均衡型植物油。

壓榨生產的花生油香氣濃郁,其中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儲存較多。

一般適合炒菜,如烘烤、久煮、煸炒,盡量避免高溫油煎和油炸。

但部分菜籽油中含有相對較高的芥酸,影響其營養價值。因此將炒菜鍋燒熱後倒入菜籽油,並多燒一段時間,讓部分芥酸揮發掉。

5樓:小青蛙說娛樂

炒菜吃什麼油更好?養生專家表示一年要更換不同的油才好。

炒菜用什麼油好啊?求推薦

6樓:酷到灬掉渣

家庭日常炒菜的話可以用大豆油,大豆油經濟實惠還好吃,給你推薦一款我們家一直用的大豆油吧——天下五穀綠之源原香大豆油。這個油味道很香,煎炸炒煮都能用,上色效果也好,做出來的菜餚金燦燦的,而且它有非轉基因認證,綠色天然,吃的更放心,可以去諮詢一下。

7樓:網友

自己做飯一是圖健康⌄二是圖好吃,從這兩點出發的話推薦你試試天下五穀綠之源原香大豆油,香味很濃,有以前老豆油的味道,炒出來的菜顏色也好看,得益於精湛的生產加工工藝,這個大豆油營養也很豐富,還獲得了綠色食品認證,真正的非轉基因,天然又健康。

8樓:來自九峰山聰敏的紫薇花

從健康的角度出發,我認為炒菜用菜籽油比較好。我家幾年來都是用菜籽油做的菜。

9樓:傑答答

用大品牌的純正壓榨一級花生油就行了,其他調和油吃不慣的話會感覺有一股味。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花生油、大豆油、橄欖油、菜籽油、葵花籽油。炒菜可以使用的油比較多,可以根據喜好酌情選購。玉公尺油的顏色比較淡,帶有玉公尺的香氣,炒出來的菜不會失去食材原料的味道,比較適合快速烹飪。

大豆油是由黃豆壓榨而成的,是常見的食用油之一,不僅適合製作炒菜,也可以用於油炸等。

希望我能幫助你,還請及時謝謝你。

炒菜用什麼油好吃又健康?

11樓:了凡學長

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

1、花生油。

花生油主要的原材料是花生。顏色呈淡黃色透明狀,色澤較為清亮,氣味比較清香。

優點:健康,能是適當的緩解疲勞,抗衰老。延緩腦功能衰退,降血壓止血,降低膽固醇,防治各種出血性疾病。

缺點:脂肪太多,容易堵塞血管、容易引起肥胖、導致消化不良、增加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率。

它的熱量過高脂肪量大,當然它是比較適合於炒菜的,也比較更適合煎炸食物。

2、菜籽油。

菜籽油主要的原材料是我們在路上常見的油菜花上的油菜籽,顏色呈金黃或者棕黃。氣味比較刺鼻。

優點:散火氣、消浮腫。

缺點:它是一種芥酸含量比較高的油,在會不會引起心臟受損有爭議,所以高血壓患者不建議食用。

油脂是有一定的保質期,所以存放時間長的話不建議食用。高溫加熱後不要重複食用,氣味過於刺鼻,不適合涼拌菜。

3、大豆油。

大豆油主要的原材料是大豆,豆子。顏色主要是根據大豆的品種來決定,氣味香醇。

優點:**細滑、可以增長發育、防治心腦血管病變和白內障等疾病。

缺點:精製豆油在經過長期儲存時,顏色會發生變化,即顏色由淺逐漸變成深色。

這說明它可能是油脂與空氣中氧氣結合發生了氧化。所以,在顏色變深時,就不再適合再長期存放。

12樓:小嫣老師

1、花生油。

經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皺裂老化,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花生油中的膽鹼,可改善人腦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

2、山茶油。

山茶油又名茶籽油,取自油茶樹的種子。在湖南、江西等地的丘陵地帶,漫山遍野都是油茶樹,山茶油幾乎成為中南鄉土文化的美麗符號。

優點:山茶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5%~97%,高於任何油脂,而且油酸(一種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公升高其中的「好膽固醇」,對控制血脂有益)含量達80%左右,甚至比橄欖油還要高。

3、橄欖油。

橄欖油中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的含量高達83%。單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胰島素抵抗,降低血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公升高對人體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降低患大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4、大豆油。

大豆油中以亞油酸佔絕對優勢,含有少量α-亞麻酸,飽和脂肪酸非常少。亞油酸對減少心臟病風險作用有限,但α-亞麻酸較為有益。臨床營養實驗證實,引發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危險因素,除了高量膽固醇外,其他兩種因素就是高血壓及血管栓塞,亞麻酸恰好可減少這兩種因素。

13樓:金牛為

炒菜的油有:香油、菜籽油、花生油、核桃油。推薦:菜籽油、花生油、核桃油。

1、核桃油。

核桃油是採用核桃仁為原料,壓榨而成的植物油。屬於可食用油。

核桃的油脂含量高達65%~70%,居所有木本油料之首,有「樹上油庫」的美譽。利用現代工藝提取其精華,這就是核桃新一代產品——核桃油。

核桃油是選取優質的核桃做原料,並採用國際領先的工藝製取出來的天然果油汁。在國際市場上,核桃油被譽為「東方橄欖油」,同橄欖油一樣備受消費者青睞。

2、菜籽油。

菜籽油就是我們俗稱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蕓薹油、香油、芥花油,是用油菜籽榨出來的一種食用油。是我國主要食用油之一, 主產於長江流域及西南、西北等地,產量居世界首位。

我國油菜生產有很大發展,畝產量不斷提高。菜籽油產量約佔植物油產量的1/3以上。除主要產區長江和珠江流域外,其它地區也在大力發展油菜種植,因為它可利用冬閒地種植,不與大田作物爭地。

菜籽毛油呈黃略帶綠色,具有令人不快的氣味和辣味。鹼煉、脫色、脫臭後的菜籽油澄清透明,顏色淺黃無異味。儲藏時有風味回覆的現象,但與原來(毛油)的風味不同。

3、花生油。

花生油(peanut oil)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亞油酸37.

6%)。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

花生油的脂肪酸構成是比較好的,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據國外資料介紹,食用花生油,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的含量。另外上,花生油中還含有甾醇、麥胚酚、磷脂、維生素e、膽鹼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經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皺裂老化,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花生油中的膽鹼,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

14樓:匿名使用者

1炒菜用芝麻油、王公尺油、大豆油好吃又健康。

1、芝麻油:平時生活中食用芝麻油的就是屬於很好的烹製菜餚的食用油,芝麻油和一些其他的食用油不同的是,芝麻油中含有的香味較濃,平時生活中很多人都會選擇將其用來涼拌著食材食用。

芝麻油中含有的各種不飽和性的脂肪酸的含量極為的豐富,食用之後有著很好的維護身體健康的作用,在平時生活中食鹽芝麻油的時候不建議在高溫的情況下,會導致芝麻油的香味和食用口感都會受到不利的影響,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選擇芝麻油來進行烹製食材。

2、玉公尺油:平時生活中烹製食材的時候可以選擇利用玉公尺油來進行烹製,相對於一些其他的食用油,玉公尺油 中含有的一些亞油酸的含量極高,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人體健康是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的。

玉公尺油中含有的一些維生素e的營養物質對於一些**或者是比較肥胖的人群是有著很好的維護身體健康的作用的,不會出現體重增加的情況發生,在平時生活中的話選擇利用玉公尺油來烹製食材食用。

3、大豆油:平時生活中烹製菜餚的食用油的話選擇一些大豆油來進行烹製,大豆油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含量也是極為的豐富的,在平時生活中利用大豆油來烹製食材的話可以很好的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的含量。

中老年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不建議在高溫的情況下進行烹製,大豆油在高溫的情況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容易出現流失的情況,在平時生活中的話是需要注意的。

生活中關於利用什麼樣的食用油來烹製食材最為健康的話,每一種食用油都是有著不同的食用效果,關鍵是要看每乙個人個人的身體體質來進行決定食用哪一種食用油會更好一些,在平時生活中選擇食用油的時候需要注意些。

炒菜用什麼油更好吃,炒菜用什麼油好吃又健康?

要想菜好吃,就得高溫炒菜,目前食用油煙點最高的,就是茶油咯。對現代人來說,營養過剩,又想吃,有能力吃,又怕長胖,當然是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國油 茶油。一 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 ...

使用什麼油做菜比較健康,炒菜吃什麼油比較健康

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油大致可分為植物油和動物油兩大類,炒菜時使用植物油對健康比較有利。植物油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不僅含有許多人體必需脂肪酸,而且相對於動物油來說,不含膽固醇,在保護人體臟器和預防肥胖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方面發揮著一定的作用。炒菜時可以選用花生油,稻公尺油等。花生油和稻公尺油含有許多...

鋁片用什麼拉伸油最好,鋁用什麼油拉伸好?

1.附著性好,潤滑能力強,使加工件表面光澤度好,同時為磨具提供良好的保護。回 2.採用中性配方,對金屬提供有效保答護,不會腐蝕變色。3.油品粘度較低,易於清洗。cut 310拉伸成型油,是為多種金屬拉伸 沖壓成型而設計的一款中等粘度的金屬加工油。含有多種極壓 潤滑 防鏽新增劑,附著性好,潤滑能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