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座由幾顆星組成,天蠍座主要由哪幾顆星組成?

2023-01-11 08:55:02 字數 2349 閱讀 2341

1樓:於靜濮陽春雪

天蠍座 由哪幾顆星組成?天蠍座的組成:

天蠍座由1 顆火紅的1等星、3顆2等星、10顆3等星組成的實力龐大的星座,是黃道上最壯麗的乙個星座。在所有的星座中,要數天蠍座最名符其形了,它的左下方的一長串星形成捲曲著的蠍子尾巴,右上方的幾顆星組成的蠍子頭,以及在頭側的兩枚毒針,活象乙隻張牙舞爪的蠍子。我同古代所說的心宿二(又名大火)處在蠍子的心臟部位。

傍晚當您在南方的夜空看到明亮的天蠍座時,漫長的夏季已經來臨了。

天蠍座:共有大大小小上百顆。是夏天最顯眼的星座,它裡面亮星雲集,光是亮於4m的星就有20多顆。

天蠍座又大亮星又多,簡直可以說是夏夜星座的代表。再加上它也是黃道星座,所以格外引人注目。 不過,天蠍座只在黃道上佔據了短短7°的範圍,是十二個星座中黃道經過最短的乙個。

方有趣的是,在我國古代,正好把天蠍座α星劃在二十八宿的心宿裡,叫做「心宿二」。心宿二發出紅色光芒,像火焰一樣,因此我國古代也叫它「大火」。心宿二位於黃道附近,它和同樣處在黃道附近的金牛座畢宿。

五、獅子座的軒轅十四和南魚座的北落師門一共四顆亮星,在天球上各相差大約90°,正好每個季節一顆,它們被合稱為黃道帶的「四大天王」。

2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大大小小上百顆。

天蠍座主要由哪幾顆星組成? 5

3樓:檸檬一家人

1、m80。

位置在心宿二(天蠍座α)和房宿四(天蠍座β)的中間,是銀河中有豐富星雲的場所。使用最普通的業餘望遠鏡就能看見,看似乙個顏色斑駁的光球。

2、m4。也稱ngc 6121,是天空中距離最近的球狀星團之一,位於天蠍座,是距地最近的球狀星團,也是研究得最多的球狀星團之一。距離第二近的是位於南天的天壇座中的ngc 6397。

3、疏散星 團m6。

又稱為ngc 6405,外型很像乙隻蝴蝶,大小約20光年,距離我們約2000光年。m6位於天蠍座,用雙筒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大小和滿月時的 月亮差不多。

4、m7。最大、最明亮的星群,很容易用肉眼看到。就像burnham描述的那樣,「這個星團在無數暗淡遙遠的銀河繁星背景中顯得非常突出。」

5、ngc 6231。

乙個位於天蠍座的疏散星團,天球座標為赤經16時54分,赤緯-41度48分,視覺觀測大小約45角分,亮度約視星等,距地球5900光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天蠍座: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中心位置:赤經16時40分,赤緯-36°。

夏季出現在南方天空,形狀像乙隻蠍子,尾指向東南,在蛇夫、人馬和天秤座之間。座內有亮於4等的星22顆,最亮的星「心宿二」(中名)是紅色的1等星。疏散星團m6與m7均可見。

獅子座: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中心位置:赤經10時30分,赤緯16°。在巨蟹座之東,室女和後發座之西。座內有亮於4等的星18顆,最亮的星「軒轅十四」(中名)為1等星。

摩羯座: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中心位置:赤經21時,赤緯-18°。在人馬座之東,寶瓶座之西。座內亮星不多,有3等星2顆,4等星7顆。

5樓:使用者

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中心位置:赤經16時40分,赤緯-36°。夏季出現在。1由兩顆星組成, 星等分別是+4和+9, 兩子星相距45弧秒。 α2更加難於觀察,..

天蠍座主要由哪幾顆星組成

天蠍座有多少顆星組成

6樓:網友

天蠍座由1顆火紅的1等星、3顆2等星、10顆3等星共14顆星組成的實力龐大的星座,是黃道上最壯麗的乙個星座。

在所有的星座中,要數天蠍座最名符其形了,它的左下方的一長串星形成捲曲著的蠍子尾已,右上方的幾顆星組成的蠍子頭,以及在頭側的兩枚毒針,除腰圓臉了活象乙隻張牙舞爪的蠍子外,不會作第二種想象。同古代所說的心宿二(又名大火)處在蠍子的心臟部位。傍晚當您在南方的夜空看到明亮的天蠍座時,那就告訴您,漫長的夏季已經來臨了。

附圖:春季星空:

夏季星空:

秋季星空:冬季星空:

7樓:網友

α星(心宿二)是紅色的1等星。疏散星團m6和m7肉眼均可見。座內有亮於4等的星22顆。

天蠍座有多少星星組成

天蠍座有哪幾顆星組成?

8樓:009帶刺的薔薇

主星α星(心宿二),主要有16顆。主管星:火星,冥王星。守護星:冥王星。

摩羯座 雙子座 天蠍座主要由哪幾顆星組成的

**座,天秤座,天蠍座主要由哪幾顆星組成

天蠍座的女孩,天蠍座的女生??

不了解蠍女的人都會認為她們妒忌心超強 佔有慾大 冷冷酷酷 看不起人 其實等到你了解到她們內心的世界時,你就會知道她們非常的脆弱 善良 可愛 她們表面上看上去冷冷冰冰的,其實只是她們不懂得在別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感情。因為她們從小伴隨著孤獨長大,所以才會封閉自己的心。我就是這樣啦 不過也不是每個都是這樣的...

天蠍座性格男,天蠍座男性格

天蠍座男生不僅感性還特別理性,富有哲學的思想,喜歡去探索人生中很多不同的事情。他們在身處逆境時依然會努力去拼搏,也許很多人都快忍受不了要開始抱怨或者崩潰時,他依然很有活力,勇敢迎接挑戰。天蠍男佔有慾很強,容易給對方安全感。對待感情時很專一,一旦愛上決不會輕易放手。單從表面上去看天蠍座的男生,給人的第...

天蠍座很壞嗎,天蠍座的人很壞嗎?

怎麼能用 壞 來形容天蠍呢,用 聰明 還差不多.天蠍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很冷,其實內心裡不知道有多熱,很容易被小事感動,然後偷偷躲起來擦眼淚,絕不會讓別人看見,說白了,就是表面上老愛裝得像個酷男,內心裡卻住著個長不大的柔弱小孩,因為總是很難被人理解到心坎上,所以久而久之就不屑被別人理解了,因為覺得遇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