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療神經疾病 中醫是怎麼治療精神病的呢

2022-12-04 14:05:02 字數 3736 閱讀 586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精神病中藥為首選,越早合理**越好。西醫治精神病多採用一些鎮靜、抗抑鬱、抗焦慮、催眠等一類藥物,且長期服用反而會引起不良的***,給患者造成極大的痛苦,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2樓:鈺濯紛

神經損傷可分為周圍神經損傷和中樞神經損傷,周圍神經損傷主要見於外傷、格林巴利症候群、脊髓灰質炎。中樞神經損傷主要見於腦血管病,如腦出血、腦梗死。神經。

神經受損是很難恢復的,神經受損包括中樞神經受損和周圍神經受損。中樞神經受損主要是指顱內的病變導致腦神經受損,周圍神經的主要是指四肢末梢的神經受損。 .

神經損傷嚴重程度不同,恢復的時間以及程度也不完全一樣。如果是輕微的神經損傷,可以服用維生素b1、甲鈷胺片等營養神經的藥物,一般三個月之內可以恢復。如果。

通常情況下一般認為神經受損是有可能恢復的,是否能夠恢復主要由受損神經的部位、型別、受損嚴重程度以及**是否及時等決定。通常神經細胞、神經元是不可再。

神經損傷如何恢復,需要根據引起神經損傷的原因,針對性的採取**措施。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外傷造成的,比如車禍,刀割傷,如果神經已經斷裂的話,首先應該採取顯。

1、首先明確神經損傷的部位以及程度:根據神經損傷後的症狀來判斷病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正確的**方法。2、**方法的選擇:大部分是部分的神經損傷,..

神經一旦損傷,**只可以起到修復的作用。**主要包括保守**和手術**,可以中醫**,中藥是乙個長期調理的的東西,能夠治本,對身體是沒有任何傷害,長期。

神經損傷特別是臂叢神經損傷後,患側肢體不能運動,給患者的工作及心裡帶來沉重的負擔,快速恢復患側肢體的功能是患者迫切需要解決的乙個問題。由於對神經損傷。

神經受損如何恢復,這個概念比較籠統,神經系統分為運動神經系統、感覺神經系統。在恢復過程中因為病變不同的部位,和不同的性質,所以恢復所表現的過程不一樣。

3樓:愛

本病其發病原因,多由七情內傷,尤其與長期精神抑鬱、思慮過度、精神緊張關係最為密切。由於情志內傷,往往導致臟腑氣血陰陽失調,從而出現一系列臨床症狀。

【診斷要點】

1.精神易興奮,不易控制情緒,常有許多雜亂的聯想和回憶,怕聲怕光,感覺過敏。

2.精神易疲勞,自述工作效率降低,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疲憊乏力,頭昏腦脹,精神不振等。

3.情緒不穩定,憂鬱焦慮,急躁易怒,神經過敏,過份集中注意於自身的各種變化,從而產生各種疑病觀念,並因此而出現相應的臨床症狀。

4.緊張性疼痛,伴有頭脹,頸項僵硬,腰背痠痛,四肢肌肉疼痛。

5.入睡困難,睡眠節律紊亂,多夢,耳鳴目花,心悸氣急,胸悶,月經失調,遺精,面色潮紅,手足發冷甚至發紺等。

6.體格及實驗室檢查,無相應的器質性改變。

【辯證分型】

1.肝鬱氣滯症狀:精神憂鬱,情緒不寧,胸脅脹痛,痛無定處,善太息,腹脹脘悶,暖氣嘔吐,納食減少,大便失常,女子月經失調。苔薄膩,脈弦。

證候分析:情志所傷,肝失條達,故精神憂鬱、情緒不寧;肝氣鬱滯,氣機不暢,肝絡失和,故見胸脅脹痛、痛無定處、善太息;肝氣犯胃,胃失和降,故腹脹脘門、噯氣嘔吐;肝氣乘脾,則納食減少、大便失常;肝氣鬱結,衝任失調,則女子月經失調;苔薄膩。

脈弦是為肝鬱氣滯之象。

2.氣鬱化火症狀:胸悶脅脹,頭痛,眩暈,目赤,耳鳴,急躁易怒,口乾而苦,嘈雜吞酸,大便乾結。舌質紅,苔黃,脈弦數。

證候分析:肝氣鬱結,則胸悶脅脹;日久化火,火性炎上,則頭痛、眩暈、目赤、耳鳴;肝火犯胃,胃腸有熱,故口乾而苦、嘈雜吞酸、大便乾結;性情急躁易怒,舌紅、苔黃、脈弦數均為肝火有餘之象。

3.氣鬱痰結症狀:自覺咽中似有物梗阻,吞之不下,吐之不出,吞嚥無妨,胸中滿悶,兩脅脹痛。苔白膩,脈弦滑。

證候分析:肝氣乘脾,牌失健運,聚濕成疾,痰氣鬱結於咽喉,故自覺咽中似有物梗阻、吞之不下。

吐之不出、吞嚥無妨,亦稱「梅核氣」;肝氣鬱滯,氣機不暢,故胸中滿悶、兩脅脹痛;苔白膩、脈弦滑是為氣鬱痰結之徵。

4. 心神失養症狀:心神不寧,精神恍惚,悲憂欲哭,不能自主。

中醫是怎麼**精神病的呢

4樓:腦康諮詢中心

到正規醫院比較好,可以考慮下這裡,是家正規而且不會亂收費的好醫院。

中醫怎麼**精神病

5樓:網友

你這個醫院在什麼地方。

中醫**精神病有什麼方法

6樓:腦康諮詢中心

最好找正規點的這裡做吧,最重要的是看技術,實力。從這裡個角度來說,這裡是本地企業,去正規醫院肯定是要放心。

中醫怎樣**神經損傷問題?

7樓:情感解答qi小琪

神經出現損傷可以有兩大類,一、大腦、脊髓的損傷,這都屬於中樞性損傷,神經元細胞或者白質損害以後出現大腦功能的障礙,就應該幫助大腦進行修復,比如改善微迴圈、保護線粒體的藥物等,如丁基苯酞、腦復康的一類的可以用,這些可以修復大腦神經元細胞,對修復白質的神經、髓鞘都有所幫助。另外,維生素b族、甲鈷胺一類也有助於神經的細胞的修復。二、周緣神經的損傷,如顱神經及四肢軀體神經的損傷等等,也要根據每乙個損傷的程度不同,有的是感染,有的是外傷,有的是腫瘤、炎症等等,根據**的不同,採用抗菌消炎、抗病毒、控制免疫反應,予以神經營養、活血化瘀的藥物,如維生素b族,再加上理療、**、鍛鍊身體等等綜合性的**,才能達到臨床**效果。

1、急性損傷:由於部分外傷造成,如手指、前臂或下肢斷裂,此時需要盡快請神經外科或纖維外科醫生急診接診,並進行神經續接。後期給予神經營養類藥物,同時患者需堅持進行神經****;

2、內科原因或慢性損傷:患者需要服用神經營養劑與神經保護劑,如維生素b12、胞磷膽鹼以及鼠神經修復生長因子等,起到神經修復作用。

因此,神經損傷需要明確原因,並在第一時間就診,避免延誤**最佳時間而導致病情加重或惡化,甚至出現不可修復、不可逆損傷。神經損傷屬於較為關鍵且重大問題,若不及時**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修復神經的中藥有很多,像黃芪、當歸還有天麻、紅花以及桃仁、丹參,這些都可以明顯的活血化瘀,對於神經損傷進行一定的修復。但是神經有其固有的生長速度,不可能因為吃了大量中藥而使神經的生長速度明顯增強,這不符合正常的**規律。對於神經的修復是有乙個固定的時間,可以通過中藥來進行適當的干預,對於改善神經損傷後期的相關症狀是有益處的。

比如面神經炎出現了神經損傷,可以通過馬錢子、天麻來進行調治,針對於病毒引起的相關神經炎症有很好的輔助**效果。在臨床中修復神經是乙個難度非常大的**方向,所以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應用。目前還沒有哪位中藥能夠直接用於**神經受損。

根據中醫基礎理論辯證,心主神志,腦為髓海,所以神經方面的一些疾病主要是歸為心和腦。**上主要是採用一些調節心臟功能以及腦功能的中藥,具體**需要辯證論治,然後選擇恰當的中藥或者方劑進行**。如果是腦中風引起的腦神經受損,可以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當歸、丹參、赤芍、桃仁、紅花等。

由於肝腎虧虛引起的一些記憶力減退,可以口服一些補肝腎的藥物,比如熟地、山藥、山茱萸、首烏、元肉等。

9樓:志在乾坤

一般中醫**神經損傷具體包括:給予口服或者靜脈輸入營養神經的藥物,代表性的藥物有甲鈷胺片等。同時,患者也可以口服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藥物,如秦川通痺片或者追風透骨膠囊等,都可以促進神經損傷處的血液迴圈,有利於神經損傷的修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神經損傷問題?正常的情況下,也就是讓你喝點湯藥,或者是針灸這兩種方式**神經損傷問題。

中醫**精神病的原理是怎樣的?

中醫怎麼治療乳腺增生呢,中醫是怎麼治療乳腺增生的?

乳腺增生可以選擇中醫的方法調理,或者簡單的喝得甫的筎疏寧茶,活血化瘀。海帶鱉甲豬肉湯,海帶65克 清水洗去雜質,泡脹切塊 鱉甲65克 打碎 豬瘦肉65克,共煮湯,湯成後加入適量鹽 麻油調味即可。每日分兩次溫服,並吃海帶。橘餅飲,將金橘餅50克洗淨,瀝水後切碎,放入砂鍋,加適量水,用中火煎煮15 分鐘...

多汗症中醫怎麼治療,中醫是怎麼治療多汗症的?

晚上睡覺時臥室溫度太高,或是做了特別生動的夢,早上醒來時你會發現床單濕漉漉的。雖然惱人,但盜汗通常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然而,如果你經常發現醒來時睡衣都濕透了,那就可能患有睡眠多汗症 也稱盜汗 盜汗實際上是比較常見的。研究表明,每年有10 40 的成年人報告他們有過盜汗的經歷。由於導致盜汗的原因有很...

耳炎中醫怎麼治療,耳炎怎麼治療

中耳炎一般屬於中醫的肝膽濕熱症,一般要用清熱利濕類的中藥 中醫 的效果會比較緩慢一些,出現中耳炎主要是由於平時不注意保護耳朵耳底損傷或者是耳朵內進水導致的炎症,建議及早的去做乙個全面的 這段時間也要注意多喝水,預防上火等現象,不可以經常用挖耳勺去掏耳朵,這樣對我們的耳部損害也是非常大。也需要結合西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