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療卵巢巧克力囊腫,中醫如何辯證施治巧克力囊腫

2022-02-20 16:31:00 字數 2996 閱讀 9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卵巢巧克力囊腫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因為經常的**,反覆的發作,所以是**疾病裡面比較棘手的,又因為容易癌變,所以在很多女人們心裡麵是乙個揮之不去的夢魘,如果得了巧克力,囊腫會很擔心,也會很害怕,實際上,大可不必這麼擔心,也沒有必要這麼可怕,巧克力囊腫是可以**的,關鍵要及時處理,不要拖著,如果拖來拖去的,就另當別論了,就有可能會有癌變的風險,平常的飲食也要多注意,不要吃一些辣椒之類辛辣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巧克力囊腫最好是中醫保守**,巧克力囊腫是一種常見的**良性病變,是子宮內膜異位異位到卵巢上引發的病變。

建議用「通息**」可以有效縮小瘤體體積,顯著改善患者月經紊亂、小腹脹痛、倦怠、色斑等症狀,安全性良好,不影響體內激素分泌。並為患者免除手術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巧克力囊腫效果比較慢,一定要堅持**,並且大的超過5cm的卵巢巧克力囊腫,用中藥**效果不是很理想,小於5cm的卵巢巧克力囊腫中藥**,囊腫最後會自行消失,可大的囊腫最好的方法還是手術**。

中醫怎麼**卵巢巧克力囊腫

4樓:杞素斯淳雅

據調查,目前使用中醫**卵巢巧克力囊腫的患者不在少數,而中醫**也成為了諸多**疾病的女性首選的**,她們認為,中醫**雖然見效慢,但它對女性身體的傷害小,自然都會選擇這種**方法。卵巢巧克力囊腫是完全可以採用中醫**進行**的,中醫認為,人是統一的乙個整體,一切疾病的產生都會是身體內部陰陽失衡的結果,因此在**卵巢巧克力囊腫方面就是根據這一特點來進行**。中醫**卵巢巧克力囊腫是遵循治病求本的原則,以疏肝理氣,扶正因本,活血化瘀,軟堅散結,清熱解毒為**思路。

由於氣血是肌體的物質基礎,而臟腑為氣血生化之源,分管氣血的生成、統攝和執行。但中醫**卵巢巧克力囊腫,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具體還需要根據實際病情來看,因此女性朋友患有卵巢巧克力囊腫,一定不要盲目接受**,需要去正規的醫院聽取專業醫師的建議後在考慮。當然,女性在**卵巢巧克力囊腫的同時,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月經期的女性一定要杜絕性生活,注意自身保暖、避免感寒著涼。在此同時,月經期要學會控制情緒,不要生悶氣,經期避免一切激烈的體育活動和重體力勞動等。

5樓:伍核伎

中醫理論認為,巧克力囊腫引起的原因,

主要是遺傳的因素,另外,

還有就是平常的生活習慣不好,

引起的。**方面,

選擇中醫的方法**,不建議做手術,

如果得了巧克力,囊腫。

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一些,

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盡量不要吃海鮮類的,

平常多注意鍛鍊身體。

中醫如何辯證施治巧克力囊腫

6樓:匿名使用者

藥方的 中藥不是寒涼的 也可以用生薑引 先吃一週看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辯證是根據脈象,按壓部位來確定。高手百分之百的準確。**主要是活血化瘀等等......來**但是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更加準確。

8樓:

不能一味的按別人的**方案**,以免耽擱了病情狀況。建議對症**。

卵巢巧克力囊腫怎樣**最快

9樓:己若彤

病情分析: 你好,卵巢巧克力囊腫,直徑達到或超過3釐公尺者,應接受手術,清除「炸彈」**的危險。此時手術多採取巧克力囊腫剝除術,從而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正常的卵巢組織

意見建議:,傳統剖腹手術或腹腔鏡手術都能達到**目的。術後還需要服用藥物鞏固療效,這對防止卵巢巧克力囊腫的**有著重要意義

卵巢巧克力囊腫如何**?

10樓:小紹兆

卵巢巧克力囊腫中醫**,可免除手術給患者帶來的心理壓力及精神負擔,服藥方便,不傷元氣,不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 指導意見 可服用桂苓消瘤丸,主要成份是桂枝,水蛭,茯苓,大黃,桃仁,虻蟲,穿山甲,當歸。

卵巢巧克力囊腫(chocolate cyst ofovary)又名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病變。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生長在子宮腔內,受體內女性激素的影響,每月脫落一次,形成月經。

11樓:名醫**網

北京家恩德運醫院-生殖醫學中心-翟志瑾-主治醫師-巧克力囊腫如何**?

12樓:仝蝶晁丙

需要結合囊腫大小,患者是否有明顯腹部疼痛,是否有生育要求等情況來決定是手術還是藥物**。

13樓:莘明革曼吟

您好、卵巢巧克力囊腫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包括中醫**、藥物**、和手術**,另外由於個人體質不同,所選的**方式就會有一定的差異。建議您選擇中醫**,更加安全效果更好,祝您健康。

卵巢巧克力囊腫如何**好?

14樓:名醫**網

北京家恩德運醫院-生殖醫學中心-翟志瑾-主治醫師-巧克力囊腫如何**?

15樓:庾焮榮

卵巢巧克力囊腫又稱為80%左右,它的病變可累及一側卵巢。那麼,若是輕微的卵巢巧克力囊腫,患者可以採用保守**或是藥物**的方法**,同時女性患者也可採用中醫**,它是目前比較流行的一種**方法,雖然**時間漫長,但它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常見的藥物**主要有假孕**,假絕經**等,但這些藥物只能緩解部分的病情,控制疾病的發展,停藥後會有**的可能,因此專家建議卵巢巧克力囊腫的患者採用手術**。

若是嚴重的卵巢巧克力囊腫的患者,會採用腹腔鏡手術**,它是目前常見的一種微創技術,它在**卵巢巧克力囊腫的時候,有效的摘除囊腫,不會傷害其他組織細胞。它只需要在腹部開啟3個0.5-1cm的小孔,創傷小,同時痛苦也不大,並且**後可保留正常卵巢的組織,術後恢復快,住院時間短,同時病人術後三小時即可下床活動,5天後可基本恢復正常生活。

綜上所述,以上介紹了,了解這些對於各位朋友的幫助很大,不排卵對於各位朋友的危害性很大,所以應該引起重視,及早的預防。

中醫怎麼治療乳腺增生呢,中醫是怎麼治療乳腺增生的?

乳腺增生可以選擇中醫的方法調理,或者簡單的喝得甫的筎疏寧茶,活血化瘀。海帶鱉甲豬肉湯,海帶65克 清水洗去雜質,泡脹切塊 鱉甲65克 打碎 豬瘦肉65克,共煮湯,湯成後加入適量鹽 麻油調味即可。每日分兩次溫服,並吃海帶。橘餅飲,將金橘餅50克洗淨,瀝水後切碎,放入砂鍋,加適量水,用中火煎煮15 分鐘...

耳炎中醫怎麼治療,耳炎怎麼治療

中耳炎一般屬於中醫的肝膽濕熱症,一般要用清熱利濕類的中藥 中醫 的效果會比較緩慢一些,出現中耳炎主要是由於平時不注意保護耳朵耳底損傷或者是耳朵內進水導致的炎症,建議及早的去做乙個全面的 這段時間也要注意多喝水,預防上火等現象,不可以經常用挖耳勺去掏耳朵,這樣對我們的耳部損害也是非常大。也需要結合西藥...

中醫怎麼治療神經疾病 中醫是怎麼治療精神病的呢

精神病中藥為首選,越早合理 越好。西醫治精神病多採用一些鎮靜 抗抑鬱 抗焦慮 催眠等一類藥物,且長期服用反而會引起不良的 給患者造成極大的痛苦,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中藥配合心理 可以達到很好的 效果。神經損傷可分為周圍神經損傷和中樞神經損傷,周圍神經損傷主要見於外傷 格林巴利症候群 脊髓灰質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