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可以不參加軍訓嗎?大學軍訓可以不去嗎

2023-01-11 05:05:02 字數 4559 閱讀 9184

1樓:網友

大學不參加軍訓的後果:

1、首先很多學校會把大學軍訓作為乙個學分的考核項,並且是單獨一項,如果你沒有參加大學軍訓,那麼你這項學分是沒有的。

2、大學軍訓並不要求所有學生必須都去,一些有特殊病症的開了病例證明之後是可以不去的,不過如果學校對大學軍訓很在意的話,一般的病例是沒有辦法的,就算生病,也要在旁邊站著或者坐著。

3、不參加大學軍訓和逃離軍訓是兩種不同的概念,有的學校會選擇在校園內進行軍訓,如果逃跑了那麼就會被視為情節嚴重的,輕者被導員教育重者直接記處分。

大學軍訓免訓條件有哪些。

1、因病減緩免訓辦理。

(一)持表體檢。學生對照《中國人民大學減/緩/免軍訓體檢標準參考表》,確認有不適合參訓的情況後,持《中國人民大學學生因病減/緩/免軍訓申報表》到校醫院**體檢。如有既往病史,體檢時須攜帶病歷本、檢查報告單等原始材料。

(二)校醫院出具意見。體檢完成後,醫生在申報表上記錄檢查結果,並開具診斷證明書(蓋診斷專用章有效);學生持表到體檢中心開具綜合診治意見(蓋身體檢查專用章有效)。

(三)武裝部審核。學生將校醫院出具意見的申報表(須附診斷證明書原件)和既往病史材料交至學院,學院統一提交至武裝部審核。

2、因事請假或緩訓辦理。

(一)體育特長生、文藝特長生參加重要體育比賽或文藝演出需要請假或緩訓的,由體育部、校團委統一提交申請。

(二)因個人特殊原因需要請假或緩訓的,學生須填寫《中國人民大學學生因事請假或緩訓審核表》,由所在學院分管領導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後,提交武裝部審核。

3、其他免訓辦理。

退役軍人、國家優秀運動員或曾在其他高校參加軍訓且成績合格者,由本人提交證明材料,武裝部審核後可予以免訓。

2樓:寵物達人柚茶

你好,大學不可以不參加軍訓的。

1、大學軍訓是不可以不去的。

2、如果是因為身體原因,出了事故了,或者是一些對於太陽暴曬會過敏的情況,實在不能參加的,那也不是沒有辦法的,總不能你受傷了出不了門還讓你去訓練吧!這種情況需要你有醫院的證明,然後拿到學校給你的老師看看,再由老師看證明就可以不參加了,所以不要裝病來躲避哦!這樣對於其他同學也不公平!

3、如果不是大病,只是體質不行那種看起來還可以的原因,雖然不用參加訓練了,但是你也要當場,在旁邊的一些區域看著別人訓練,即使你說你的**不能暴曬,所以也要像其他同學一樣做好準備,不然即使沒訓練也會受影響。還有,沒參加訓練的,也要了解一下訓練了什麼,看一些軍事的書,因為可能會有考試。

4、除了身體原因實在不能參加的,很多人是不像參加,想要偷懶。其實參加軍訓是一段很好的經歷,雖然不長但是也不短,一般是半個來月,這可是十五天呢,足夠讓一群陌生人變成朋友。如果你沒參加,後來可能會和其他同學的關係沒有那麼融洽,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

綜上所述,我們知道一般是不可以請假的,只不過參加了訓練,也確實會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和經歷。據以往的同學反應,他們一開始很愁的訓練,其實是他們一段很好很有用的經歷了!

大學軍訓可以不去嗎

3樓:最愛葉卡捷琳娜

大學軍訓不可以不去,因為大學生入學軍訓非常重要,這是大學裡面的一門必修課。旨在同學們通過此次軍訓學會遵守紀律,培養學生們的堅強意志和愛國情懷。同時訓練學生們的體能,增強體質,提高大家的團結意識,讓每個班每個連隊有著凝聚力。

也是為了培養大家的時間意識,達到軍訓不遲到,這樣以後上課也不會遲到的目的。軍訓對學生們的意義非凡也作用重大,所以一般情況下不可以不參加軍訓,除非有以下兩種例外情況存在。

①因為自身身體原因,生病或者有過敏情況,參加軍訓會有損身體健康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可以不參加軍訓,但是需要有證明,證明涉及各個環節,首先是醫院的病情診斷和軍訓意見,再就是班主任的意見和輔導員的意見,最後將所有證明交給武裝部並獲得武裝部的批准可以不軍訓的紙條。每個步驟都完成了並且全部通過,就可以不參加軍訓了。

②因為一些特殊事情的發生導致實在不能參加軍訓的情況,例如自身必須做的事或者家裡發生了緊急情況等。這種情況就要就事論事,需要充分的理由才能獲得批准。

4樓:鯨志願

1、很多學校把大學軍訓算作學生考核的一項,如果不參加很有可能扣學分。

2、目前大多數院校都要求考生除有特殊病情外必須參加大學軍訓,逃離軍訓的情節嚴重者可能會被學校記處分,所以沒什麼特別情況的還是參加軍訓比較好。

3、部分學校規定,軍訓是免不了的,今年你軍訓不了,可以申請明年再和大一的一塊軍訓,這個是有學分的。

4、大學軍訓成績的學分蠻多的,如果不參加,沒有那部分學分,畢業肯定受影響。

5、不參加大學軍訓不會被開除,但如果惡意逃避軍訓,會比被被開除還慘。

大學軍訓可以不參加嗎

5樓:名成教育

一、大學軍訓可以不參加嗎?

1、大學軍訓是否可以不參加的問題是依據每個學校對軍訓的要求定的,每個學校都是不同的,但是很多大學都要求學生參加新生軍訓。

2、大學軍訓對人的在集體生活中的健康發展是有益的。所以軍訓要認真參加,對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一定會有幫助的。

3、大學軍訓主要通過佇列及內務整理等訓練,訓練學生的以下內容:訓練集體主義的團隊精神,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克服困難的大無畏精神,和永不放棄的進取精神。軍訓一般比較累,就也是鍛鍊人的一種方式。

4、如果學生沒有什麼特殊情況,每個院校都希望學生可以盡量參加大學軍訓,因為軍訓可以磨鍊學生的意志,為大學生在進入校園生活之前形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也能幫助學生樹立良好的精神觀念。 http://www.

二、 不參加大學軍訓的方法有什麼?

1、開個醫院證明,證明開完之後要交給負責你的輔導員。

2、裝暈倒。在大學軍訓過程中,每個學校都會有假裝暈倒或抽搐的學生,然後會被背到醫務室休息。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裝就要裝的像一點,不要漏洞百出,不攻自破。

有很多學生明明開始是左腿彎曲,過一會轉移到右腿,這麼明顯的事教官豈能看不出來,只不過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罷了,所以不要做的太過分。

大學軍訓時和教官打好關係,那麼有可能教官會讓你多休息一會兒。

6樓:ssss南街舊巷

大學不可以不參加軍訓因為軍訓是大學裡的必修課,如果你不參加軍訓的話,就會掛科,你就畢不了業。

7樓:源正雅

大學是不可以不參加軍訓的,因為軍訓能使大學生鍛鍊身體,鍛鍊意志養成,養成好的習慣。

大學軍訓可以不參加嗎?

8樓:黔唱

可以的,只要你有身體不適證明,可以一直不參加,但是我記得軍訓是有學分的,最後畢業算分的時候,有的學校可能不讓你畢業。

9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大學軍訓是有學分的,所以在大學中參加軍訓並取得優異的成績,對以後的成績績點計算時特別有好處的,如果大學生不參加軍訓,可能該門課程指南按60分或者不及格計算,對學生來說是不值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軍訓不可以不參加,因為這是每個學生必須要參加的乙個過程。

11樓:海千厹

大學軍訓一定要參加。否則畢不了業。

12樓:網友

你好,軍訓是集體活動,能參加最好參加,如果真的是身體有問題,學校批准了,也可以不參加的。一般軍訓只有入學的時候有,不會讓你去補的。

不過你都想到第二年還要開證明,我想你是不想吃軍訓的苦吧。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如果連軍訓的苦都不能吃,將來也難成大器!

希望你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祝你學業有成!

13樓:攝影隨拍

能參加就參加吧,軍訓是鍛鍊身體,意志,和健康的體魄的,而且還是很有意義的。如果不參加軍訓,感覺大學都不完整。

當然,如果的確是身體原因不能參加,相信學校也不會勉強你。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校規和制度,你這種情況最好是直接諮詢學校。(答案僅供參考)

14樓:知秋

大學軍訓原則上是不允許不去的,因為軍訓是學分的,大學生只有修滿學分才可以順利畢業,否則只有延期畢業。如果身體有恙則需要到醫院開病例或相關的診斷書,給老師或者導員看了之後,經過同意方可不參加軍訓。此外,軍訓作為大學生的必修課,不僅能加深與同學們的認識又能鍛鍊自己的體能,磨練自己的意志,因此建議無特殊原因積極參與到軍訓中去。

軍訓生活苦嗎,大學軍訓累不累

很苦。要做好心理準備,會曬得很黑的。麻煩,謝謝!我相信你是怕累或者是怕被曬黑 只要你做到以下的 就不用怕了 首先,軍訓可以磨鍊乙個人的意志。對學生來說,軍訓收到鍛鍊,會幫助你培養堅韌不拔的意志,使你在今後的學習生涯中遇到困難時不會畏懼,克服困難。另外,站軍姿等是有利於矯正你的不良站姿的。軍訓還可以增...

大學軍訓幾天,都幹啥跑步嗎,大學軍訓一般是什麼時候開始

軍訓時間一般在半個月左右,主要內容是 佇列練習以及宿舍內務整理 佇列練習主要包括立正 稍息 跨立 行進 轉法 齊步走 正步走 站軍姿 蹲姿等幾部分。高中軍訓多少天?大學軍訓多少天?高中一般一星期七天或者五天,大學正常兩星期,半軍事化管理或者比較嚴格的好大學三個星期 一般是半個月,軍訓過程中不可以帶手...

大學軍訓要多久,大學軍訓一般多長時間

大學軍訓一般15天至20天。這個要根據具體的軍訓內容的安排,有的軍訓內容相對來說少,有的則非常多,這樣的話也會造成這些時間的長短不一。而且有部分學校開學時間比較晚,可能也會考慮到早晚的天氣原因,適當的來縮短每日的軍訓時間,延長軍訓的總時間。軍訓注意事項。保持良好的精神。首先良好的精神面貌是軍訓中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