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軍訓有什麼專案,軍訓有哪些專案

2021-07-31 09:19:01 字數 5189 閱讀 3964

1樓:風大風小

一般的大學軍訓都在開學後 ,開學時間會寫在錄取通知書上,一般在9月10號左右。軍事訓練一般少則半月多則一月。

軍訓的科目包括:佇列練習、喊口號、匍匐前進、拉歌、半夜拉練等。除了正常的軍事訓練,有些高校還會有戰地救護、輕**射擊、軍事地形學、電腦兵棋推演(模擬二戰的主要戰例)等科目。

佇列練習是軍訓重頭戲,它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行進、齊步走、正步、跑步、踏步、立定、蹲下、起立、整理著裝、整齊報數、敬禮、禮畢、跨立、半夜拉練等等。簡單講:

軍訓就是「站軍姿、走正步,簡單動作機械地重複幾百次」。 首日應該是「軍訓動員誓師大會」教官會說「在這15天裡,你們已不學生,你們只是軍人;這裡只存在服從,沒有權力說不」等鼓動人心的訓示。

在軍訓中最苦的科目是匍匐前進,最吸引人的科目就是打靶。最常唱的軍歌是《打靶歸來》《我是乙個兵》《愛我中華》。最自豪的科目是「閱兵式」從訓練課到軍事理論課,從集隊拉歌到佇列對抗,每天的一切都在有序地進行,每個動作都體現出整個團隊的凝聚力。

夜晚需要有人監察一下周圍的環境,見到一些軍官自然要向他們敬禮,他們都很和善的教我們唱歌,還有向我們說些他們的奮鬥史,軍訓很好的,除了能鍛鍊你的體能之外,還讓你感受到溫暖。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軍訓的內容包括:佇列練習、喊口號、匍匐前進、拉歌、半夜拉練等。除了正常的軍事訓練,有些高校還會有戰地救護、輕**射擊、軍事地形學、電腦兵棋推演(模擬二戰的主要戰例)等科目。

佇列練習是軍訓重頭戲,它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行進、齊步走、正步、跑步、踏步、立定、蹲下、起立、整理著裝、整齊報數、敬禮、禮畢、跨立、半夜拉練等等。簡單講:

軍訓就是「站軍姿、走正步,簡單動作機械地重複幾百次」。 首日應該是「軍訓動員誓師大會」教官會說「在這15天裡,你們已不學生,你們只是軍人;這裡只存在服從,沒有權力說不」等鼓動人心的訓示。

在軍訓中最苦的科目是匍匐前進,最吸引人的科目就是打靶。最常唱的軍歌是《打靶歸來》《我是乙個兵》《愛我中華》。最自豪的科目是「閱兵式」從訓練課到軍事理論課,從集隊拉歌到佇列對抗,每天的一切都在有序地進行,每個動作都體現出整個團隊的凝聚力。

夜晚需要有人監察一下周圍的環境,見到一些軍官自然要向他們敬禮,他們都很和善的教我們唱歌,還有向我們說些他們的奮鬥史,軍訓很好的,除了能鍛鍊你的體能之外,還讓你感受到溫暖。

軍訓有哪些專案

3樓:天天一笑笑網

軍訓的專案內容以下這些:

1、大學軍訓中佇列練習是軍訓重頭戲,它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行進、齊步走、正步、跑步、踏步、立定、蹲下、起立、整理著裝、整齊報數、敬禮、禮畢、跨立、半夜拉練等等。在軍訓過程中,像站軍姿、走正步這樣的簡單動作會機械地重複幾百次。

2、訓練軍體拳、匍匐前進、緊急集合、佇列匯操、編方隊、合練、匯報表演等科目。

3、有的學校在大學軍訓時能進行實彈射擊,但出於安全考慮,規模不會太大。每乙個學校根據實際情況也會有些調整,不過不會差得太遠。

4、要練的也是最基本的是立正和稍息,要求動作要快,而且一致,落腳的聲音已有乙個。向左或向右看齊,然後向前看。記住先對正後看齊,動作要迅速,排好隊。

雖然進行大學軍訓是夏秋交替的時候,但是每天站軍姿訓練還是很苦的。尤其是有些身體不好的學生,會更難忍受些。但是凡事有苦也有甜,到了大學軍訓後期每個人似乎都已經習慣了白天訓練晚上拉歌的生活,會有乙個很美妙的回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方,不同學校,不同年齡段的軍訓會有差異,但總結來說具有以下幾點:

基礎列隊動作及操練。包括:立正,稍息,敬禮,蹲下,坐下,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站軍姿。

內務整理。內務整理主要包括搞衛生、疊被子(疊成豆腐塊),室內的各種物品的擺放等。其實,軍訓重視內務,還有乙個目的;就是鍛鍊人的作風。

軍人要有雷厲風行的作風,就從整理內務鍛鍊起來。

唱軍歌。軍訓中,教官會教大家唱軍旅歌曲。**化的軍旅詩,熔鑄進渾厚、清脆和剛猛,它能打碎板結的靈魂,傾注進風的呼嘯、雨的磅礴。

打靶練習。打靶會在特定的地方進行。教官會給每人分三五發子彈,然後在專人的指導下對著前方的靶子射擊。

實彈射擊是最令學員們興奮的,這個專案一般會拖到最後,先練瞄準,再射擊,許多學子們就靠這個盼頭支撐下來。

國防思想教育。現代國防教育是軍訓中常有的課程,學員們要學習現代軍事科技基本知識,學習現代戰爭特點,學習國際軍事態勢,學習戰略戰術思想等。

會操表演。會操表演也就是檢閱,是對整個軍訓訓練效果的檢驗。通過組織進行佇列訓練,進一步提高學員素質,採取佇列(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敬禮、行進與停止)會操競賽的形式,加強作風紀律。

軍訓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極度有效的手段。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5樓:半夜敲鬼門

日常訓練內容:稍息、立正、報數、跨立、停止間轉法、原地踏步、齊步走的行進與立定、跑步走的行進與立定、正步走的行進與立定、軍姿、蹲姿、坐姿(坐地上、坐板凳上)、敬禮、走方隊;軍體拳或匍匐拳、匍匐刀;有些學校會安排打靶 等

感受軍營氛圍:整理內務、食堂就餐 等

(有些學校)愛國主義教育:國防知識講座、愛國主義宣傳電影 等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軍訓對我們來說就是素質拓展,並沒有軍人那麼嚴格,主要會有佇列訓練

還有學一些拳啊,劍啊,內務訓練之類的,還是比較有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一般就是站軍姿走正步這樣子吧,強度不大,挺好的,是個不錯的體驗

8樓:大愛張翰娜扎

軍訓包括的專案一般都是站軍姿,稍息,立正起步走行走練軍跑一般都是這些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有人都說了。

剛開始軍訓的時候,或許我們會感覺很興奮,很刺激。一段時間後,我們就開始厭惡了,我們會開始賤罵學校的制度,教官的嚴格.. 不過,在我們面對與教官的離別時,我們開始不捨,開始哭泣,開始懷戀之前的日子。

印象中,我還清晰的記得我們送別教官時的場景。全校的學生聚集在教官的宿舍下,飛著淚喊著教官下來,可是教官就是遲遲不下來.........那種感覺,只有自己親身體會,才會了解當中的味道。

10樓:憶記n戀你

一般都是軍姿 1.稍息,立正,跨立 2.停止

間轉法 3行進與停止(起步的行進與停止,跑步的行進與停止) 一般就這3個 有的時候按要求+整齊報數 蹲下坐下起立 坐下一般學校軍訓不教

11樓:慕容紫秀

1.稍息,立正,跨立 2.停止間轉法 3、敬禮,禮畢 4、原地踏步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稍息,立正,起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站軍姿

13樓:i酸梅湯

軍姿 齊步走 停止間轉法 正步 齊步 坐姿 蹲姿

14樓:楊華強

停止間動作、三大步伐、敬禮、佇列等

15樓:說了你會懂麼

軍訓的首要專案就是站軍姿。剛開始的軍訓你必須要學會站軍姿,它是接下來你要學習的所以軍訓專案的開端,也是每個大學生軍訓必學的。站軍姿時需要學生兩腳分開,身體稍微前傾,兩腿挺直,手臂自然下垂貼近褲線,抬頭挺胸,雙肩向後張開,雙眼目視前方。

立正和稍息是佇列的基礎。當教官下達立式的口令時,頭要擺正,頸要直,雙眼目視前方,雙手自然下垂。稍息是在立式的狀態下左腳像腳尖方向伸出,上身保持立正姿勢。是休息的口令。

向左或向右看齊是佇列調整的動作。當我們的方隊不整齊時,教官下達向左或向右看齊的指令時,頭要向左或向右看,同時腳要前後左右移動。

向左向右轉。當教官下達向左向右轉的口令時,以左腳或右腳跟為軸心,右腳跟和左腳掌前部同時用力,身體自然的轉向90度,要求兩腿挺直,上身保持直立。

正步走的動作主要用於禮節性場合。學生練習正步走時,左腳向前提出,前腳掌著地,同時重心要向前移,手肘部彎曲,掌心向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學校,比如初中高中大學之類的

17樓:顏以沫

我們有驗證簿驗證列列那個槍,殭屍還要跑步don't.好唱軍歌歡迎你。

大學軍訓有哪些內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軍訓內bai容專案很du多,大學軍訓專案一般高zhi

校的dao包括內務整理,如疊軍被等內。容

大學軍訓內容:頭幾天會一直站佇列,站軍姿。後來就走齊步、踢正步、跑步、還會學擒拿或擒敵拳,甚至有實戰打靶。

大學軍訓內容專案中間還學軍歌,學拉歌。 主要是佇列訓練,有軍姿、齊步、跑步、正步走,有的還有實彈射擊。中間會有些晚會和文藝表演,最後會有佇列操方陣檢閱。

軍訓必備物品:

1、 服裝:

①武裝部配發的全部軍訓服裝和用品,包括:綠軍裝(含帽子)、迷彩服(含帽子)、襯衣兩件、領帶、帽徽、領花、肩牌、軍用鞋、武裝帶、寬揹包帶、窄揹包帶。

②自備攜帶:保暖衣褲(建議:秋衣褲或薄毛衣褲)、拖鞋、運動鞋、雨衣,不需帶便裝外衣。

2、被褥,由軍訓基地提供。個人需帶學宿辦發放的枕巾、床單、被罩,可自帶毛毯。

3、餐具。

4、生活用品:洗漱用具、臉盆(塑料)、保溫瓶、輕便水壺、白手套、護膝、護肘、手電筒、洗衣粉、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

5、其它:暈車藥、糖或巧克力、筆、本、稿紙、零用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站軍姿,正步起步走,然後間歇著教教軍令拳,有時候女生教教防狼拳,然後就是晚上總是練練軍歌之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佇列,是軍人復進行集體活動必須的制組織形式,是軍bai訓學生du

的必修課。通過zhi嚴格的單個軍人佇列動作、隊dao列隊形、分列式和閱兵式訓練,熟練掌握單個軍人佇列動和佇列隊形動作要領,具有自覺用條令要求規範行為舉止的能力,養成良好的軍旅生活習慣。1、 內容:

(1)稍息(2)立正(3)跨立(4)停止間轉法(5)三大步伐的行進與立定(6)步法變換(7)坐下、蹲下、起立(8)脫帽、戴帽。敬禮(9)整理著裝、整齊報數(10) 分列式訓練(11) 閱兵式訓練(12) 唱軍歌2、目的:具備良好的軍人姿態和雷厲風行,剛毅果斷的軍人氣質,培養令行禁止、勇敢頑強的作風和嚴格的組織紀律觀念

軍訓系點噶,軍訓有哪些專案?

軍訓日常訓練內容 稍息 立正 報數 跨立 停止間轉法 原地踏步 齊步走的行進與立定 跑步走的行進與立定 正步走的行進與立定 軍姿 蹲姿 坐姿 坐地上 坐板凳上 敬禮 走方隊,軍體拳或匍匐拳 匍匐刀。軍訓的其他專案 軍訓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和 中共 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 要求進行的,軍訓的...

大學軍訓,站著腳後跟疼,有什麼妙招嗎

買鞋子的時候盡量不要買有鞋跟的鞋子,這樣很容易導致鞋跟部位過硬,使腳後跟疼,所以買鞋一定要買平跟且柔軟的鞋子。女生的話,可以用自己的衛生巾墊在鞋子裡面,衛生巾比較透氣,這樣腳也不會那麼熱,腳踩在上面也會很柔軟,很舒服的,就不怕站軍姿啦!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定要用熱水泡腳,疏通一下筋絡,最好加點薑片,可...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軍訓,大學軍訓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幾月份?

一般開學後學校會馬上組織進行軍訓,也有個別學校會推遲軍訓時間,具體看學校安排,可以問問學長,每學期情況都差不多望採納 一般大一第一學期開學就軍訓,有些也是第一學期期末再軍訓 大學一般大一上學期前乙個月的時候軍訓。一般都是剛開學的時候就開始,有些是大一寒假時才開始。大學軍訓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幾月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