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那些大學軍訓一年的,中國大學生軍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知乎

2021-03-04 04:16:58 字數 714 閱讀 4314

1樓:藍天可達

普通高校按規定都是軍訓兩周。

軍校的話,

可以說本科4年,

都在軍訓。呵呵。

2樓:布易文禮娜

醫科的一般5年制,其他專業4年,普通大學軍訓最多1個月,不會持續1年的

中國大學生軍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知乎

3樓:熱心網友

我國對學生實施軍事訓練真正走向正軌,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以後。2023年7月我國頒布第一部《兵役法》,第一次從法律上作出了在大學生、高階中學學生中進行軍事訓練的規定,並從同年冬季起,首先在北京體育學院、北京鋼鐵學院進行軍訓試點,後又增加了北京郵電學院等12所高等院校。在兩批14所高等院校中,進行了21個軍事專業課題的訓練,受訓學生達一萬多人。

從2023年至2023年間,教育部、國防部依據《兵役法》的規定,又先後批准在全國127所中等學校進行軍訓試點,受訓學生達7萬餘人。當時,高等院校重點進行預備役技術軍官訓練;高階中學進行基礎軍事訓練。實踐證明,上述軍事訓練,對激發學生愛國主義熱情、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以及擴大知識面,培養祖國需要的合格人才,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60年代初,經***批准,全國53個大、中城市的38所高等院校和70所高階中學或中等專業學校的一年級學生,進行了軍訓試點。2023年,根據***有關大專院校學生到部隊當一段時間兵的指示精神,全國又有部分大專院校學生到部隊下連當兵。

中國人民大學軍訓多久,中國人民大學本科一般什麼時候軍訓

中國人民大學bai新生通知書上會du寫軍訓具體時間。中國人zhi民dao大學新生軍訓時間基本都是開學第回一答周,軍訓時間半個月左右,軍訓內容也不會太辛苦。每個大學新生軍訓時間都不一樣,統計起來是非常的困難的,但是可以從這些的回答中找到答案。基本上大學生軍訓時間都不會差太多,中國人民大學軍訓內容都是些...

美國大學招生時和中國大學招生的區別

美國大學與中國的高考是有乙個非常大的區別的,我們這邊的高考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錄取分數線達線就能上,簡單粗暴也非常公平。美國大學是申請這個申請是有多個元素構成。比如你的平時成績,你的課外活動,老師推薦,你之前上過的大學先修課程。再加進一些個人元素,比如你之前的經歷簡歷,然後有美國大學的評審團評審是否能...

中國的大學教育是不是失敗的,中國大學的教育是成功的還是失敗的?

很顯然不是失敗,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一切都得靠自己努力,學校提供平台和資源。你所說的,那不能代表大學,只能說是你的視角裡的現狀,你沒看到的現狀呢,圖書館,自習室,研究室,實驗室,研究生,碩導站,博導站,這些地方都有一大批人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就像你看到街上有很多乞丐,你就說這個國家完了一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