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家的認識和理解,談談,你對家的認識。

2021-08-13 07:14:57 字數 3999 閱讀 6093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就是乙個港灣,乙個歸宿,更意味著乙份責任,男女雙方從陌生人成了親人,互敬互愛,其樂融融。當今社會有幸福的家庭、有名存實亡的家庭、也有支離破碎的家庭,也許都有他們一定的原因吧!家只有精心呵護才會幸福。

家對女人來說,從你決定要嫁人的那天起,家應該就是你的全部,你就會放下以往的嬌慣和任性,把全部的身心都放在家裡,整天你就會圍著的孩子和老公轉,全心全意的營造乙個溫馨的家。也許你是乙個優秀的女人,誰見了都會給你乙個不錯的評價,但是有的時候看起來你很堅強,笑的也很燦爛,也許那就是掩蓋你內心最脆弱的一面吧 !看似堅強的女人,其實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內心有多麼的脆弱。

對於乙個家庭的責任,應該有兩人共同肩負而不是乙個人逞強,那樣的話另一方就會沒有責任感了。也許賢妻良母這個詞用在你的身上當之無愧,為了家的和睦你默默承受了一切,把家裡打理的井井有條,再苦再累你都不想讓他操半點心,只要看到孩子快樂的成長,老公幸福的生活,就很有成就感了。但是你也許在乎的不是別人的評價,而是那乙個人的理解,乙個女人既然嫁給了乙個男人,你就一定很愛他,你絕對不會在乎他有沒有錢,更不會和別人攀比榮華富貴,哪怕每天粗茶淡飯能過的去,一家人能其樂融融平安健康的生活應該就滿足了。

百年修的共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天底下的女人都渴望身邊的男人,能在乎自己呵護自己,渴望家庭的溫馨,渴望以信任為前提,真誠對待婚姻,用心經營好乙個來之不易,曾經經歷過風風雨雨,並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家庭,而不是因為乙個人的過錯,而輕易解體的。也許另一方因為一時的過錯而迷失了方向,給你帶來了常人無法體會的失落和痛苦,但是為了這個家,因為你還愛他,你就要去回憶以前他對你的好,回憶和他牽手走過的日日夜夜,更重要的是要為孩子的的前途而負責,這時你也許就能原諒他了,給他一次悔改的機會。

浪子回頭金不換,有多少愛還可以從來,他應該會清楚什麼值得珍惜,什麼應該放棄,但是你既然原諒了他,你就不能認為你的原諒是軟弱、是委屈求全,那是你對家的責任,你不想做讓自己終身後悔的事,哪怕是名存實亡的婚姻你也值得。

2樓:夜色真美呀

應該是住的地方有對自己很重要的人,

每天工作回到住的地方有愛你的人迎接,

因為和在意的人同住一屋簷,哪個地方能稱為家,不然只能叫做房子。

談談你對家的認識和理解

3樓:落花伊人

家是你們愛的港灣,是失意,心情低落時傾訴的地方,是你們共同經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回答

家是一種歸宿,是心停泊的港灣.它可以給任何乙個人內溫暖的感覺.

家,容絕對不單單指乙個能睡覺,能吃飯的處所,曾經有人這樣給我解釋過家的含義:有愛的地方才叫家。

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不幸,有的大些,有的小些,我覺得不論怎樣,首先應該樂觀一些,說白了,怎麼活都是活,壓在過去的陰影裡鬱悶是一天,努力尋找未來的快樂也是一天。你說呢?雨過總會天晴,兒時的生活不是你能選擇的,但是將來不一樣,沒有人剝奪你幸福的權利,除了你自己!

敞開你的心扉吧,不然幸福來了也會嚇跑的!

相信一定會有乙個能給你乙個真正的家的人,正站在彩虹的另一端等著你,只要你微笑著看,一定看得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牽掛的人在地方就是家

談談,你對家的認識。

6樓:最愛幻雪寶兒

家是你溫暖的避風港,是你的寄託,只要你和父母關係好,和愛人相互體貼,那就是個溫暖的家

家是心靈的港灣,家是每個人一生的加油站

當你感到有安全感,能紓解疲勞,有很大滿足感時,你便有乙個幸福的家庭

談談你對巴金的《家》'認識和看法

談談你對家的理解。

7樓:馬佳恩費駿

那我就與你聊聊我對家的認識經歷吧。

小時候常聽母親說:「金屋銀屋,不如自己的狗屋,」所以呀,我從小就認為,家就是一間屋子。這個磚瓦木石砌成的方形建築——就是家的概念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經常對我說:「你該成個家了。」我才知道,這個「方形建築」裡還得有個女人,才能叫做家。

正所謂:一人為大,二人為天。只有男女結合成的家,才是真正能夠「頂天立地」的家。

再後來,偶爾在說文解字中看到古人對家的解釋:人類經歷了狼奔豕突、刀耕火種的時代後,「宀」下的「豕」結合在一起,叫做「家」。由於「豕」是野豬的意思。

所以,說文解字就把「家」解釋為「圈豬的地方」。我看後不僅偷偷笑出聲來:「這就是家的本義呀。

」後來轉念一相:「這是古人的意思,我們現代人早已把家的意思演變了。」於是,我也就不再暗笑古人的「愚」了。

採取了尊重歷史的態度,接受了家這個詞的演變歷程。

直到現在,也常聽人說「戀家」。起初也竊笑他們拿得起、放不下。後來在自己成家之後,戀家是一種情結。

戀家是不分年齡大小的,也不分身在何處。這正說明:這個家有值得自己依戀的地方。

相反,那些一出門就不知道自己哪兒的人的人,才真正是一種忘本!家是乙個幸福的港灣,也是乙個精心營造的愛情小屋——它不僅能夠遮風擋雨,而且也能夠貯存情意。家不僅僅是鋼筋混凝土、磚瓦木石,家還需要更多的人氣與更多的愛來呵護,這才是乙個完整的家。

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是誰不想擁有乙個幸福的家庭?!誰又想失去乙個幸福的家庭呢?!

至此,家這個概念在我經歷了諸多的風風雨雨後,才算是比較完整地建立起乙個家的概念。

8樓:匿名使用者

- 家.是從小張大的地方,我們離不開它,,- 有家,可以感受到家的溫馨.有家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 家,是乙個衝滿快樂的,充滿幸福的地方,- 家人更是離不開的,沒有家人哪來的邇,?

- 所以,我個人的感受就是,家是離我們心靈最近的一座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家的日子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繁星滿天,無論是快意,還是失落,我都非常想念它。

家是溫暖的,因為家裡有母親疼我,父親愛我,我是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的。

在記憶中,每次周五回家,便能在路上看到村口迎我的母親,每每這樣,我總會說:「媽,回家吧!」母親也總會從我手中接過書包,幫我推著車子。母女倆便一前一後向家走去。

走進家門,父親便會迎上門來噓寒問暖,向父親喊一聲久違的:「爸爸」,心中不免會有一種喜悅之感,每每這樣,爸爸也會響亮的應答一聲:「哎,好女兒!」

一家團聚的夜晚自然是美好的,擺上一桌並不豐盛的飯菜,圍圈而坐慢慢地咀嚼著,每道菜可都是爸爸的拿手好菜,這時我會和弟弟開懷暢談。我們談理想,論學習,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都會成為我們的話題,母親和父親則會微笑著聽我們說,似乎臉上的皺紋少了許多。有時候,爸爸興致大發還會說個笑話,惹得我和弟弟笑得前仰後合,母親會對父親說:

「咋還像個小孩子似的……」

將離開家時,父親會親自為我煎四個荷包蛋,父親說那時代表一家四口人。母親會為我裝上農村特有的窩窩頭,弟弟會親切的說一聲:「姐姐,一路順風。

」儘管乙個人孤獨的在學校,但我的心不再孤獨。

我們長大了。我們這個年齡開始有了希望。我們這個年齡,會為父母的忠言勸告而煩惱,我們這個年齡也開始注意父親的背影,母親的面頰,我們已脫離了他們的懷抱,又總也走不出他們的情懷……那是世上最偉大的親情。

因為有愛,我深深懂得家的不易!因為有情,我想家,所以我愛它,在離家的日子裡永遠想念它。

因為有家,我幸福。它是世上最富有的王國,最溫馨的地方。

家是父母用慈愛的傘為兒女撐起的一方晴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概念和意義太廣!以至於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它!只能用心去感受它!

11樓:石盈呼煥

有愛有溫暖

可以愛可以被溫暖

12樓:宇洋隗倩

家是你溫暖的避風港,是你的寄託,只要你和父母關係好,和愛人相互體貼,那就是個溫暖的家

家是心靈的港灣,家是每個人一生的加油站

當你感到有安全感,能紓解疲勞,有很大滿足感時,你便有乙個幸福的家庭

談談你對小家和大家的認識

13樓:追夢

乙個個小家庭組合成了乙個大家——國家。

小家需要大家的維護,大家需要小家與小家之間的和諧和團結。

有了強的大家,才有富的小家。

談談你對企業的理解,談談對家庭管理的理解

企業一般是指以盈利為目的,運用各種生產要素 土地 勞動力 資本 技術和企業家才能等 向市場提供商品或服務,實行自主經營 自負盈虧 獨立核算的法人或其他社會經濟組織。在商品經濟範疇內,作為組織單元的多種模式之一,按照一定的組織規律,有機構成的經濟實體,一般以營利為目的,以實現投資人 客戶 員工 社會大...

你對職業的理解和認識談談你對職業的理解和認識

職業是指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所從事的以獲得物質報酬作為自己主要生活 並能滿足自己精神需求的 在社會分工中具有專門技能的工作。當你把工作當事業,你可以全力以赴 當你把工作當職業,你可能全力以赴。職業含義 第一,與人類的需求和職業結構相關,強調社會分工 第二,與職業的內在屬性相關,強調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 ...

談談你對學生會的理解和認識,談談你對學生會的理解和認識?如果成為學生會

學生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的為同學服務,首先要積極的表明自己是來服務同學,並且在為大家服務的同時自己的能力和認識也不斷的提高,你的回答是雙贏的,不會給人做作的感覺。我覺得加入學生會是有好處的 畢竟可以給自己乙個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還有鍛鍊自己的機會 不過現在個別大學學生質量的下降 學生會也成了乙個是非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