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自行車還是電動車,電動自行車和電瓶車,哪個作為上班代步工具更划算

2021-08-04 11:51:26 字數 1572 閱讀 5626

1樓:

這還糾結什麼?分析下就可以了!

自行車:騎自行車人累點,相對電瓶車來說要早點出門,優點成本低 缺點人累!

電瓶車:需要停車庫寄放 放在外面要被偷的 要麼就是陽光暴晒下雨刮風對車況有嚴重影響的,每月要付停車費 充電費,有電瓶車如果你家住底樓比較方便,如果是那種6樓又沒電梯的就麻煩了,有的小區車庫有充電插座,但是不可靠,素質差的會把你拔掉跟你搶插座,電瓶車的電瓶是耗材,基本用了1年之後就處於下滑期,現在質量過得去的電瓶都很貴,優點是上班輕鬆,缺點是成本高!

我以前用過2年的電瓶車,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電瓶車使用時間長了,就不想騎自行車了,人太累!電瓶車的耗材主要是電瓶,電瓶也是**最高的,當然還有其他配件!魚和熊掌不能兼得 自己選擇吧!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男士年輕些的可以考慮自行車。6公里20來分鐘正好。

3樓:

自行車更好,既健身又環保,但前提是你必須有充足的時間,如果時間緊迫,建議還是騎電動車。

4樓:

自行車,可以鍛鍊身體,再說電動車很容易招小偷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鍛鍊身體,建議自行車,輕便。

要節約時間,建議電動車,要充電,有點煩,又貴。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吧,安全。我以前一直想買一個電動車。可昨天就被電動車給撞了,這個車的勁大,能把我撞在路中間!還是自行車好,安全,還可以鍛鍊身體

我上班路程大概5公里,大家覺得我是騎自行車去上班好,還是騎電瓶車去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自行車了,最好是山地車。兩千到三千元左右的捷安特,美利達,都可以,只要你能堅持下來半年,你會發現自己會上癮的,不讓你騎都不行。而且你會發現五公里根本不算事。

本人就是到單位十二公里,三年錢開始騎車,只要天氣允許就願意騎行,開始是直接騎十二公里直達,現在早上一般騎行二十到三十五公里到單位,下午下班一般二十公里左右。偶爾週末來個周邊騎行來回一百公里左右。騎車吧,不會後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電瓶車啊,省時又省力,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覺得騎單車好,但不是一般的那種,要騎山地車或者公路自行車,我基本都是騎山地車,15公里左右,即鍛鍊身體又省錢,要是路上弄點**聽聽,絕對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是女?建議你買個山地車就好,才5公里而已,二十分鐘就到了,騎自行車還能鍛鍊身體。

電動自行車和電瓶車,哪個作為上班代步工具更划算 40

11樓:廉妍妍

燃油助力車和電動車各有優劣: 1、超過30公里考慮燃油助力車,否則電動車; 2、經濟上注重則考慮電動車,否則油錢累計起來也非常高; 3、喜歡安靜的選擇電動車; 4、喜歡動力強勁的選擇燃油助力車; 5、喜歡自己動手維修的選擇國產燃油助理車,否則進口車或電動車; 6、路況很差的選擇燃油助力車,否則電動車。還是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綜合來考慮吧。

電動車撞自行車,到底是誰的責任,自行車和電動車相撞責任歸誰?

你電動車改裝過?不改裝速度能上50?你是看的你自己的速度表吧?你的速度不會超過30公里 小時的 要是50公里 小時被你撞的人該當場 了.斜路口有交通訊號燈沒有?如果有的話,按交通訊號燈來判定責任吧 1.你紅燈還是綠燈?2.電動車有沒速度上限的?自行車和電動車相撞責任歸誰?雙方都有過失的話,那麼根據公...

電動自行車買什麼保險,電動自行車要上哪種保險?

支付寶和平安保險聯合推出的名為電瓶車暢行意外險,一年只要元的保費,不慎撞人或意外被撞,全都保,最高可以獲得2000元的意外醫療費用以及2萬元的個人第三者責任賠付。其實中國人保財險早在2010年就在常州市面上,推出了針對電動自行車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也就是專門針對電動自行車發生碰撞造成對方人身或財產損...

電動車與自行車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自行車和電動車相撞責任歸誰

交通copy事故的責任認定,關鍵是看雙方當事人在事故發生的原因上承擔的主要因素和雙方遵章守紀的行為。你騎電動三輪車穿過馬路,是否遵守交通規則,對方麵包車是否是在正常的行駛路線上和行駛速度中,誰違章誰承擔事故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對於你們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之間的事故,因為交強險政策的實施,因為雙方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