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銳角什麼叫鈍角什麼叫直角,什麼叫直角三角形什麼叫鈍角三角形什麼叫銳角三角形

2021-12-28 08:48:51 字數 3368 閱讀 5665

1樓:喵喵喵啊

大於0°而小於90°的角叫銳角,大於90°小於180°的角叫做鈍角,等於90°的角叫做直角。

《幾何原本》中的定義:當一條直線和另一條橫的直線交成的鄰角彼此相等時,這些角的每乙個被叫做直角,而且稱這一條直線垂直於另一條直線。角度比直角小的稱為銳角,比直角大而比平角小的稱為鈍角。

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直角,又稱正角,是角度為90度的角。它相對於四分之一個圓周(即四分之一個圓形),而兩個直角便等於乙個半角(180°)。角度比直角小的稱為銳角,比直角大而比平角小的稱為鈍角。

乙個直角等於90度,符號:rt∠。

擴充套件資料

角度是用以量度角的單位,符號為°。一週角分為360等份,每份定義為1度(1°)。

採用360這數字,因為它容易被整除。360除了1和自己,還有22個真因數,包括了7以外從2到10的數字,所以很多特殊的角的角度都是整數。

實際應用中,整數的角度已足夠準確。有時需要更準確的量度,如天文學或地球的經度和緯度,除了用小數表示度,還可以把度細分為分和秒:1度為60分(60′),1分為60秒(60″)。

例如40.1875°

= 40°11′15″。要更準確便用小數表示秒,而不再加設單位。

2樓:雪玲兒

大於0度而小於90°的角,叫銳角。等於90°的是直角。大於90°,而小於180°的角,叫鈍角。

3樓:匿名使用者

比直角小的叫銳角,

比直角大的叫鈍角,

90度的角叫直角。

4樓:匿名使用者

銳角就是小於90度的的角,鈍角大於90度而又小於180度,直角等於90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90度的叫鈍角

小於90度的叫銳角

等於90度的叫直角

6樓:娛樂小熊兒

什麼是銳角直角鈍角?直角銳角鈍角怎麼區分?

7樓:在飛英塔墊腳的黑柿

還有平角平角是很平很平的乙個角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於90°為銳角

等於90°為直角

大於90°為鈍角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於90度的叫銳角,大90度是d角,直角等於90

10樓:匿名使用者

銳角,小於90度的角

11樓:

結婚54646164643116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0度小於90度的是銳角,90度是直角,大於90度小於180度是鈍角,180度是平角

13樓:銘掌櫃

銳角﹤90度,直角=90度,鈍角﹥90度﹤180度

14樓:拽筠變

大於0度小於90度的角叫做銳角,等於90度的角叫做直角,大於90度,小於180度的角叫做鈍角,等於180度的角叫做平角

什麼叫直角三角形什麼叫鈍角三角形什麼叫銳角三角形

15樓:老元科技秀

是有乙個角為直角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

三個內角都是銳角的三角形叫做銳角三角形。 大於0°而小於90°的角,叫做銳角。

有乙個角是鈍角的三角形就是鈍角三角形(顯然只可能有乙個角是鈍角)。

拓展資料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建築學有應用。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三角形的性質

1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推論: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 乙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 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乙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乙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7、 在乙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乙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8、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鈍角三角形

定義:有乙個角是鈍角的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

特點:1.鈍角大於九十度且小於一百八十度.

2.鈍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度數之和小於鈍角度數.

銳角三角形

定義:三個角都是銳角的三角形叫做銳角三角形性質 銳角三角形中三個角都是銳角.

三角形按角的大小可以分為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顧名思義,鈍角三角形就是指三角形的最大角為鈍角的三角形。

1、銳角三角形的三個角都是銳角(定義)[1];

2、設銳角三角形的三邊ac2;

3、銳角三角形的每條高均在三角形內;

4、三個內角和180°,外角和360°;

5、設銳角三角形的三邊為a、b、c,則a+b>c(三角形共性)。

17樓:智珈藍穎

有乙個角是90度的三角形叫直角三角形,有乙個角是大於90度的三角形叫鈍角三角形,三個角都是銳角的三角形叫銳角三角形.

18樓:

有乙個角是直角的三角形叫直角三角形,有乙個角是鈍角的三角形叫鈍角三角形,有三個角是銳角的三角形叫銳角三角形。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角是九十度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三個角都小於九十度的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有乙個角大於九十度的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望採納

20樓:希厹疏

直角有乙個角是90度的三角形

鈍角是乙個角大於90度的三角形

銳角是所有角都小於90度的三角形

21樓:鐵木真

你好,有乙個角是90度就是直角三角形,有乙個角是大於90度就是鈍角三角形,所有的角都是小於90就是銳角三角形。

22樓:尛蒨君

在三角形中,有乙個角是90度的是直角三角形。有乙個角大於90度的是鈍角三角形。三個角都小於90度的是銳角三角形。

23樓:依夢琴瑤

直角三角形就是有個角是90°的。

鈍角三角形就是只有乙個角是超過90°的。

銳角三角形就是三個角都是小於90°的

什麼是銳角,鈍角,直角,平角,周角

小於90度的角是銳角 大於90度小於180度的角是鈍角 90度的角是直角 180度的角是平角 360度的角是周角。銳角小於90度,直角等於90度,平角等於180度,周角等於三百六十度 直角 銳角 平角 鈍角 周角,的 以上角度的具體畫法步驟如下 1 直角時這兩條線相互垂直形成的夾角。2 銳角是指兩條...

直角,銳角,鈍角,平角有什麼特點

直角 等於90度。銳角 大於0度,小於90度。鈍角 大於90度,小於180度。平角 等於180度。你好,本題已解答 如果滿意請點採納答案 周角等於360度 銳角小於90度,直角等於90度,鈍角大於90度且小於180度,平角等於180度。直角等於90度,兩邊垂直 銳角小於90度 鈍角大於90度小於18...

周角平角直角銳角鈍角的概念是什麼

大小為360度的角為周角,直角90度,平角180度 大於90度且小於180度的角為鈍角 大於0度且小於90度的角為銳角 直角 銳角 平角 鈍角 周角,的 以上角度的具體畫法步驟如下 1 直角時這兩條線相互垂直形成的夾角。2 銳角是指兩條直線形成的角度小於90度。3 平角指的是180度的角,即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