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頸線?股市中,什麼叫做頸線位?如何判斷?

2023-01-11 01:20:02 字數 2893 閱讀 1662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頸線?從人體結構來說,頸是頭的一部分,是頭部與身體的分水嶺。而頸線就是由左肩貫穿左頸部、右頸部面與右肩相連的直線,它是頭部與身體真正的分界線。

如前面說到的,股價波動進入盤局時會出現各種不同形態,費時較久的則是頭肩形態,諸如頭肩頂、頭肩底、復合頭肩底、復合頭肩頂。將形態用簡單圖形表示,便可看出頸線何在。

(1)頭肩頂。

頭肩頂之頸線取之於左肩底點與右肩底點的連線,向左右延伸出去。一般來說,人的左肩與右肩不一定等高,因此有三種可能:一為左肩底較右肩底高,則頸線由左向右下斜;二為左肩底與右肩底等高,頸線平直穿過左肩底與右肩底;三是右肩底較左肩底高,則頸線由左向右上傾。

股價波動雖不規則,只要是頭肩形態就不會脫離此標準模式。

(2)頭肩底。

頭肩底是頭肩頂倒反過來的形態,頸線的取法與頭肩頂相同,也有三種不同圖形:一是左肩頂較右肩頂高,頸線由左向右下斜;二是左右肩頂齊高,則頸線平直穿過左肩頂與右肩頂;三是右肩頂較左肩頂高,頸線由左向右上傾。

(3)復合頭肩頂。

股價波動形態裡除了頭肩形外,還會出現複雜的圖形,由兩右肩、兩左肩與一頭或二頭組成。因此,技術分析者在取頸線時就較為困難。一般來說,最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就是取之於最靠近頭部的左肩底與右肩底兩點連線的延伸線。

(4)復合頭肩底。

這是復合頭肩頂的相反形態,頸線取法與復合頭肩頂類似,取之於最靠近頭部之左肩頂與右肩頂兩點連線之延伸線。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頸線?頸線就是把兩個相近的重要轉折點聯結起來所畫的一條直線,當指數或股價向上突破或向**破這條頸線時,投資者應該趕緊作出抉擇,或是買進或是賣出,當斷不斷,不是失去機會,就是飽嘗風險。可見,投資者在**中的成與敗,「生」與「死」被這條生命線劃分得清清楚楚。

頸線的重要作用,體現在它用一條直線把多空雙方的界線劃分得清清楚楚,就是局外人也能看清楚什麼是多方陣地,什麼是空方陣地。作為多方,在空方打壓下,無論如何退讓,一定不能讓空方將頸線擊穿,如果往下擊穿了,多方就會潰不成軍,兵敗如山倒;反之,在空方領地中,多方進行反擊時,空方要守住自己的陣地,最後一道防線就是不能讓多方突破頸線,一旦往上突破成功,空翻多的現象就會出現,空方就得乖乖地向多方繳械投降。正因為頸線在多空雙方搏鬥中有著性命攸關的作用,因此,人們才會把頸線看作為**生命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乙個高峰的左右低點相連的一條直線叫做頸線。(底部頸線與其相反)

頸線的重要性:頸線等於生命線。**時頸線被跌穿,股價就徹底走熊;

由跌轉公升時,衝破頸線並站穩則反轉**,否則公升仍屬**,**之後仍會探底。

4樓:匿名使用者

頸線,是一些判定頂部和底部的指標的確認線標準線。

放量突破該線為該指標成立。

**中,什麼叫做頸線位?如何判斷?

5樓:五阿哥金牛

頸線即是在雙峰間的低點劃一平行線,由於雙重頂完成後突破頸線,從圖形內上可看容出,非常類似英文本母「m」,故雙重頂又可稱「m」頭。

通俗理解: 對於新手,簡單的說就是,股價在完成乙個上公升浪後,有乙個「相對高點」,然後又被拋盤或打壓盤打回。在起漲點附近再次**,如果能有效突破前期的「相對高點」,則股價向上突破成立,有一段漲幅可期。

那個「相對高點」就是「頸線位」。**時,正好相反,有乙個「相對低點」,那個「相對低點」也叫「頸線位」。一般,突破頸線位後有個回抽確認的過程,回抽後,股價繼續保持原來的方向,則意味著突破成立。

反之,為假突破。

6樓:匿名使用者

雙底頸線:

bai就是從第乙個低點du**到最高點。

zhi的距離;**回落dao

後出現第二個**回起點就形。

答成雙底了;當出現雙底時即表示跌勢告一段落,形態上雙底的第二個底點都較第乙個底點稍高,一般股價若突破頸線(第一次的高點)後會有相當長度上公升趨勢出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底部到頂部的中間位置 量能密級區。

8樓:匿名使用者

頸線位就是所說的突破線、支撐線 。一般說,就是高點連線。用選股霸主軟體可以判斷的。

9樓:唯煒·諾諾

那花真美,美透了我的心,清純典雅的刺眼,火的演示。首先鑽木取火的樹枝頭要削圓一。

什麼是頸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頸線分兩種 (上公升後的和**後的),**或指數在一波****中,股價(或指數)達到一定高度後,回撤至一定的點位止跌,再次**到前期高點附近,然後再次**有效擊穿了前回撤時的低點,由該低點向兩端延伸的的線就是頸線,該頸線可以是水平的也可以是傾斜的;

上面所說的是上公升後的頸線,**後的頸線與上公升後的相反。

什麼叫頸線和頸線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頸線即是在雙峰間的低點劃一平行線,由於雙重頂完成後突破頸線,從圖形上可看出,非常類似英文本母「m」,故雙重頂又可稱「m」頭。 頸線位就是所謂的突破線,也叫壓力線 。

什麼是頸線位

什麼叫頸線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頸線位就是所謂的突破線,也叫壓力線。

(按照一般分析)股價過了,就一片大好,不過,永無出頭之日。

一般來說,就是高點連線。

現在這也只能當作參考。

上乙個最高點 水平的線。

什麼是**中的頸線?

13樓:開著霸道收破爛兒

頸線是**圖形分析法中的乙個術語,是投資者中的技術派根據多日**構成的形態人為的畫出來的。比如頭肩形,你從字面上就可以想象出**構成的形態及頸線的位置了。

什麼叫做平行線

平行。不能相交的兩條直線。永遠都走不到一起。可以是形式。也可能是心裡。人心的距離是最遠的。當夕陽西下,就已經註定了夜幕的降臨,黑暗即將籠罩整個世界,當你從我眼角消逝那一瞬間,就註定了你我的人生軌跡是平行線,那本該不可磨滅的記憶早已被大腦的粉碎機攪成粉末,隨風飄散。平行線是指在同一平面內永不相交的兩條...

股市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股市?

如果你想成為 投資的高手,可以用這些方法 1.學習 基本知識,了解自己是長線投資型別,還是 操作型別。學習該型別操作的方法的相關書籍。2.每天堅持1至2小時,看 新聞報道,關注國內外重大經濟政策的變化,上市公司的一些情況等等。3.鍛鍊自己對 的波動要有乙個良好的平常心態,漲不喜跌不憂。是什麼?是什麼...

CASS7什麼叫做復合線,CASS中的復合線是什麼意思

復合線是可以畫折線的。另外。cass中的房屋等閉合物要用復合線畫才可以後期編輯。如果不是復合線 可以用pe命令來編輯 復合線就是多段線 pline cass中的復合線是什麼意思 復合線 polyline 就是多段線,由多個節點組成 line就是線段,只有兩個端點沒有其他節點 cass7.1怎麼把多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