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兄弟之間應該處於一種什麼關係?

2023-01-11 01:20:01 字數 5236 閱讀 9872

1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親兄弟之間應該處於一種互相幫助,大家都可以非常和睦的相處。

一。上陣父子兵打仗親兄弟。就是關鍵的時候,還得是有血緣關係的親兄弟,這樣子在需要幫助的時候,他才會真正的不計後果的全力以赴的幫助你。

二。多好的朋友,他都不如自己的有血緣關係的親兄弟。所以這種兄弟之間的這種情誼是任何外在的因素,也不能干擾的。所以我們應該更加的親,更加的和睦。

三。親兄弟明算賬。大家多好,兩家好的像一家一樣。

也應該在錢財方面分的很清楚。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可以雪中送炭,不計後果。但是我們也應該考慮到別人家的生活條件。

給予一定的一種回報。只有這樣子,不計較兄弟之間感情才會越處越濃。和我的想法相同,就吧!

2樓:fg知道

親兄弟之間應該處於一種以下方面所述的關係:

1、兄弟之間應該相互尊重,相互敬愛,相互包容,相互體諒;

2、彼此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總是干涉對方的家事;

3、懂得換位思考,不要試圖去改變對方的想法,多為對方著想;

4、懂得言多必失的道理,話不要說得太滿,懂得避諱;

5、兩個人應該平等相待,相互謙讓,相互扶持,彼此團結才能讓家庭和睦。兄弟姐妹之間更多地要互相尊敬、和睦相處,更多地使用溫暖、氣量去相處,不要總想著去改造家庭成員,這樣容易把關係弄得不和睦。即便有時候是出於好心也要悠著點,非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把問題弄得越來越嚴重、關係越來越遠。

記住親兄弟還得明算賬,不要認為是自己的親人就無所顧忌地讓對方付出一切。索取無度只會造成家庭的不和睦。尤其是各自有家庭之後兄弟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多管閒事,不要插手對方的家事。

記住對方他們關起門來就是乙個小團體,不再是親密無間的兄弟,他們有著自己的生活,有著自己的思想和自己判斷能力,即使是錯誤的判斷也要說的隱晦一些。你的干涉會引來對方的不滿。

3樓:帳號已登出

親兄弟最好的相處狀態是相互扶持,彼此不會放棄去幫助對方。如果遇到窘迫時,還能出手幫助,而不是待在一邊表現事不關己的樣子。可以和朋友一般交往,也可以互相學習長處這些都是比較理想的狀態。

當然,這種其實還是少數的。大多數的親兄弟只要結婚了,如果分開住大部分都會漸漸冷落,這是比較常見的結局。

兄弟關係在好也只是那乙個階段,因為大家隨著自己環境和以後工作還有家庭的關係是不可能天天有那麼多時間接觸,大家遇見事情出發點不一樣了難免會有誤會,男孩子覺得自己在乎多了覺得自己很小氣,所以很多事情放在心裡不做聲,相反時間長了會自然感覺沒有原來那麼親近,所以溝通很重要。

兄弟之間的相處,其實我們應該看成很簡單的交流溝通,不要想得很複雜。我認為在相處和交往的過程中要能夠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真誠相待,真心相對,生活中要能從小事給予最真心的關懷與幫助,發生矛盾時多從他的角度去為他思考,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在對方最困難的時候,關心彼此,在最傷心的時候,陪伴在彼此身邊,安慰對方。

4樓:網友

親兄弟之間應該處於一種像朋友一樣的手足情,有事兒兄弟倆坐一起互相溝通,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來解決問題,誰對誰錯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諧。

5樓:桐欣欣

為了維持好兄弟關係,我覺得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兄弟之間有著血緣的親密關係,共同生活的經歷,所以相互之間的情感是一種任何都無法取代的。要做到人人平等,不能表示比別人尊貴,或者分層次。

2、但是隨著年齡的長大,兄弟之間開始步入了社會的大家庭。包括學習,工作,結婚生子。情感部分不僅僅是放在父母和手足情上了,所以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交流隨之淡化了很多。

我們要學會不能藐視他人,學會尊重他人的原則。人敬我一尺,我敬別人一丈的原則,為基礎。

3、情感之間的淡化再加上相互接觸的距離,因此心與之間也就有了距離,為了避免出現這種距離,找回共同生活在一起時候的情感,我們誠實待人,不要撒謊。平時撒一二次開開玩笑。但是有些事情是不能撒謊的,自己掂量。

注意尺度。4、其實兄弟的相處,也和其他的社會朋友關係相處是一樣的,也要多拿出一些情感和時間投入到兄弟情中,兄弟情也需要呵護。

這就要我們相互幫助,只要是幫助過你的人,別人有難處,學會幫助他人,其他人也可以幫助,但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避免上當受騙。

5、兄弟情雖然血濃於水。但是也會生氣,也會紛爭,也會在因為利益之間產生隔膜,甚至產生仇恨。這個時候我們要大肚能容,不可小肚雞腸,誰沒有犯錯的時候,學會原諒別人。

6、兄弟之間也需要禮尚往來。也需要常來常往,交流和溝通。遠親不如近鄰就是這個道理!但要學會判斷事情,不能盲目崇拜兄弟情,最後只能害人害己。

7、兄弟之間的矛盾也會激化,隔膜也會越來越加深。所以要相互信任交流,減少誤會。往往因為是兄弟,總是感覺要求對方無私的給予自己,卻不顧及自己是否給予對方更多一些。

所以總是埋怨多一些。

這時候兄弟之間的情感要積極維護,好好地相處、交流,否則再好的親情,走著走著也就散了。

6樓:天天潛水

兄弟之間,因為彼此的血脈相連,所以有著最大的紐帶連線。

他不僅是我們的兄弟,也是乙個完整獨立的人,有著自己的思想、觀念和人格,不會因為彼此的血緣而完全融合。

彼此尊重,不為對方做決定。

無論是兄弟也好,還是朋友也罷,都需要彼此間互相尊重,切勿想當然地為對方做決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也有選擇生活的權力,走哪條路是他自己的選擇,我們不必過多干涉。

對待兄弟也可以像對待朋友一樣尊重,聆聽對方的聲音,明白他的訴求,可以為對方著想,但不要干涉他的生活。

相互依存,又相互獨立。

兄弟因為血緣的關係,跟我們之間有不可割捨的聯絡,也因血緣的關係,與我們能保持相互依存,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共患難,卻難於共享福,當有外敵侵害自身利益時,可以同心協力,共禦外敵,可一旦外敵消失,彼此間就會爆發矛盾。

兄弟是我們在世上的血親,卻也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獨立的一面,既要相互依存,也要相互獨立。

保持距離,熟不踰矩。

與兄弟相處,不要因為太熟悉就沒有邊界感,無論何時,都要與對方保持距離。

距離既是感情的需要,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沒有距離感的親情,就是一場災難。

距離也是兩個人留有轉圜餘地的基礎,使彼此間少一些矛盾和摩擦,相處得更愉快。

親兄弟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怎樣的?

7樓:度過痛苦的日子

好兄弟講義氣、、、韋小寶說的。

8樓:朝陽小伙

「兄弟兄弟」,所謂有兄必有弟,都是乙個母親的孩子關係自然是比別人親密,無論有什麼事都是能處理的,親兄弟不能發生大的矛盾,這樣會讓別人看笑話的。

「打仗親兄弟,上陣父子兵」,說的就是親兄弟之間沒有代溝,是最好的朋友,所我我告訴你,無論你是弟弟還是哥哥,都應該讓這對方,凡事都要和氣,這樣才叫親兄弟。

9樓:sophia_亞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何必苛求什麼、

做你自己就好,問心無愧。

10樓:轉角遇到—鬼

你說清楚啊 怎麼回事。

親兄弟之間的關係

11樓:浮世觀禪

按理說兄弟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畢竟都是自己至親的親人,但是我們發現在不少的地方,出現了這樣一種現象,那就是明明是親兄弟,但是關係卻很差,有的時候甚至上演了關係決裂的鬧劇,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第乙個原因肯定就是和錢有關了,現在的生活壓力大,很少有人能夠再顧及自己家庭的同時還能顧忌他人,而引發農村兄弟關係矛盾的主要原因就是金錢,包括房子該歸誰,父母該誰養,土地該怎麼劃分等等。

第二個原因就是矛盾無法解決,我們都知道兄弟之間總有一些文化程度比較低的,這些人在遇到矛盾的時候總是容易鑽牛角尖子,即便一方的兄弟願意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另一方也是不願意的,他認定了乙個理就會自始至終的堅定,不會妥協,讓人十分的無奈。

第三個原因就是女人,常說紅顏禍水,雖然不能代表所有的女人,但是兄弟之間的矛盾關係大部分都是因為女人,你也不能說怪女人,畢竟自己的媳婦跟自己的兄弟沒有太大的關係,她們自然會一切朝著自己的家庭看,很少有女人會顧及自己男人的兄弟的,畢竟人性如此,你也沒有任何的辦法,乙個能夠明事理的媳婦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是非常稀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愛上了乙個,永遠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請不要難過,不要糾纏他,不要傷害他。不管你有多麼的思念,多麼的不捨。

你要明白,愛乙個人,不是佔有他,而是成全他。總會有乙個人,跨過千山萬水來到你面前,讓你再次相信愛情。

親兄弟之間是一種怎樣的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種血濃於水的非然有矛盾,但是有困難時還是會相互的幫助。屬於骨打斷,骨頭連著筋。親兄弟之間是一種怎樣的情感,其實我覺得對於親兄弟之間或許存在著矛盾,但是遇到。

事情的時候兩個人反而會一條心合理的去解決,畢竟血濃於水血脈。

14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親兄弟之間的關係,是同父母之間的血緣關係,情感維繫著他們共同生活,相互幫助,相互支援,互相努力共同進步的一種情感關係。

15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父母早有一天會離開,而親兄弟是血緣最親最親的人了。你們身上流著一樣的血,住在同乙個家,用著共同的父母,只要你們從小到大感情非常好,就不要把錢看的太重,要對親兄弟多一點理解和包容,畢竟有什麼事情還是親兄弟有用。

16樓:青蛙與馬

親兄弟之間是一種非常親密的情感,因為它們是一母所生,從小在一起長大,關係自然是非常親密的。

所以親兄弟之間應該是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幫助的。因為他們本身身上流的都是一脈的血,是最親近的人。

17樓:思語新竹

親兄弟之間的情感是是什麼都隔斷不了的。雖然有時候會有矛盾,但是一旦兄弟之間有事情。對放棄一切矛盾和紛爭,伸出手去幫忙。

18樓:品法留白

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親兄弟和父子關係一樣,都是血濃於水的親情。

只是在各自成家立業之後,關係不會再像以前那麼緊密,但還是很親密的關係。

19樓:燈火餘年

親兄弟之間的事,那麼一種的關係就是說打斷了骨頭,雪蓮的血的一種親密無間的關係,所以說在和別人發生了矛盾,以後可能就是說無法挽回了,但是和自己家親兄弟的發生了矛盾,那麼見面還是非常親的一種關係。

在兄弟姐妹之間,貧富差距太大是一種什麼體驗

我大學本科畢業,就是普通的工薪階層,唯一的優點就是工作穩定。妹妹初中畢業很早就嫁人了,嫁人後就不工作了妹夫一個人賺錢,比較起來我算是比她好一點點。因為家裡就我上學多幹活少,所以不時地幫襯她,給她買化妝品,不貴一套也是幾百塊錢的,單位工會發了福利床單被罩鍋碗瓢盆的也都給了她,從我工作到現在給她家孩子買...

性和愛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性與愛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有性才有愛,才叫 而不叫愛性 戀愛關係是必然的關係 比如嘴巴與舌頭的關係缺一不可 先有愛,再有性。性是愛的昇華。也是不可缺少的。這是夫妻之間的看法。個人觀點。每個人對待這兩樣東西的理解會不一樣,有的人認為有愛才有性,而有的人則認為沒有愛也可以有性,兩者之前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因人而異吧!有愛的性會更...

哲學跟社會學是一種什麼關係,社會學和哲學到底是什麼關係

哲學,可分為 功能 應用社會學,雖然人類對於自身生活的總體性認識可以說與人類歷史同樣悠久。而關於相應的社會生活的特性,關於社會哲學這種理論活動的獨特性,一種是社會哲學的方式 社會學是從變動著的社會系統整體出發社會學 理論總結。因此,並把文明時代劃分為非市場經濟社會和市場經濟社會兩種形態,通過人們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