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如何爬牆綠蘿如何固定在牆上,綠蘿爬牆有什麼訣竅?如何做能讓綠葉瘋長?

2021-08-17 02:49:04 字數 2619 閱讀 9104

1樓:御河靈壬蒙

綠蘿自然生長,爬牆也是自然的,要是怕掉下來就打些釘子用繩子固定一下,或者讓它爬可攀的地方爬

綠蘿如何爬牆 綠蘿如何固定在牆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自然生長,爬牆也是自然的,要是怕掉下來就打些釘子用繩子固定一下,或者讓它爬可攀的地方爬

綠蘿爬牆有什麼訣竅?如何做能讓綠葉瘋長?

3樓:娛心聊生活

如今花卉盆栽,已經成了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我們身邊的每個家庭,相信家裡都在養一些花卉植物吧,只不過大家養護的品種不太一樣,畢竟花卉植物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儘管家家戶戶養護的花草不同,但也有一些花卉品種,是幾乎都在養的。

比如被稱為「生命之花」的綠蘿盆栽。綠蘿作為觀葉植物,四季常青的它養在室內給人一種生機盎然的感覺,而且也能提公升室內的觀賞度,所以花友們也是首選的盆栽。

雖說綠蘿好養護,但也有些花友的綠蘿,容易出現黃葉和爛根的現象。相反,一些養花牛人養護的綠蘿,卻是瘋長剎不住,甚至會爬滿牆!那這綠蘿養護,有沒有什麼訣竅呢?

這一期裡就給花友們分享一下養護綠蘿的「6字訣」。一起來看下吧!

養綠蘿,記住「6字訣」竅門,葉子油綠旺盛爬滿牆

1、勤澆水

如果要想自己的綠蘿葉子翠綠油亮,澆水必須要跟上趟。特別是在夏季的時候,由於氣溫較高,所以水分蒸發也比較快。這個時候,對於綠蘿來說,如果水分不充足,就會導致根系乾癟。

水分輸送不到葉子上,自然就會黃葉了。在澆水的頻率上,綠蘿是不怕淹的,所以可以控制在一週澆2-3次。當然了,如果是水培綠蘿的話,就不用擔心澆水的問題了。

只需要定期往花盆內新增水分就可以。

2、少施肥

綠蘿之所以會養成「綠蘿牆」,很多花友以為是施肥的緣故。所以也在問,到底施肥選擇什麼肥料好呢?實際上,養綠蘿的牛人,並不會過度給它施肥。

因為綠蘿的生長,對於養分的需求很少。只需要記住一點,就是水分充足。勤澆水的綠蘿,如果在室內陰涼環境下養護的話,它的生長代謝會非常快,自然也就容易竄新葉。

這和施肥的關係其實不大。反而施肥多了,會容易導致葉片「肥黃」。因此,不太建議給綠蘿施肥。

如果用的話,可以稍微噴一些磷酸二氫鉀。除此之外,主要還是以勤澆水、多通風為主。

除了上面的「勤澆水、少施肥」六字訣外,平日裡養護綠蘿,大家也可以將生活中的一些廢水來澆灌到它的花盆裡。比如說淘公尺水、過期豆漿等等。不過這兩種廢水,在澆灌綠蘿的時候,最好密封起來發酵一下,這樣才能起到作用。

另外,夏季家裡啤酒會儲備不少,也可以將啤酒稀釋50倍之後,擦拭綠蘿的葉片,這樣可以讓它的葉子更加油亮有生機。

4樓:妖裡妖氣的老妖婆

綠蘿爬滿牆下,請記住勤澆水少施肥綠蘿是喜水植物,喜歡水,但也不能澆的太多,肥不能多施,綠蘿不怎麼喜歡肥料,要想葉子長得好將剩下的啤酒擦拭葉子。

5樓:

綠蘿爬牆最關鍵是要長得茂盛,平時可以澆啤酒,長得快爬牆就不成問題了。將阿司匹林溶於水中噴灑葉面,會讓葉子瘋長。

6樓:曇花娛樂

綠蘿爬牆要合理澆水,綠蘿喜陰不可有強光,可以買些專門固定植物到牆上的小物件,這樣長一截就固定在牆上。我家用淘公尺水澆綠蘿,大公尺小公尺的都行,不光長得快,葉子還黑綠,淘公尺水還可以治綠蘿葉子變黃,你試試吧

7樓:餘生乙個巨集寶寶

放到牆邊,當她長起來以後就會貼著牆走,要勤澆水,少施肥。

8樓:愛上手工

綠蘿爬牆有絕招,照著這樣做,很快變成綠蘿牆!

怎麼讓綠蘿爬牆

9樓:榮榮和平

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生長藤蔓爬滿牆

綠蘿爬牆方法** 綠蘿能爬牆麼

10樓:榮榮和平

可以爬滿牆,放室內明亮處 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植物生長更好更旺,爬滿牆

綠蘿如何固定在牆上

11樓:蘭兮蘼蕪

如果牆面比較光滑的話用貼上式或吸壁市的掛鉤就可以固定。嫌麻煩的話用透明膠直接黏在牆壁上也可以。有造型的需要的話,透明的防鳥網,效果更佳。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12樓:青谷稷

綠蘿生長很緩慢?注意這4點,綠蘿掛滿整個牆壁

13樓:

買這種無框畫用的無痕釘

14樓:高曉燕

我家有一盆綠oppo

蘿怎麼掛

綠蘿花蘿怎樣自己爬牆上去哪有什麼方法嗎請問

15樓:鋼都花聖

如牆面不光滑,可以人工輔助爬上去,氣生根可抓住牆面

客廳綠蘿如何固定牆上,綠蘿如何固定在牆上

說到綠蘿怎麼掛牆上,很多人都會說用膠帶 籬架等等固定,引導它的伸張走向局可以慢慢爬滿整面牆壁了。很多人都知道綠蘿牆需要支架,但是卻忽略了它的生長速度也是乙個需要考慮的因素,想要綠蘿牆快點成型,快速的生長速度和固定缺一不可。綠蘿如何固定在牆上 如果牆面比較光滑的話用貼上式或吸壁市的掛鉤就可以固定。嫌麻...

在牆上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

其實綠蘿可以自己攀爬在牆上面上的,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我想把他固定在牆上 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 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藤蔓生長比較快,可以爬滿牆 我想把他固定在牆上 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牆 如果牆不怕溼,如室外的牆,則可以經...

綠蘿怎麼修剪綠蘿的養護方法,綠蘿如何修剪

綠蘿修剪,一般情況下都是修剪一下壞葉,黃葉,秧蔓生長的比較長了,可以短截,剪口下方可以促發側芽生長,剪掉的可以剪成七八釐公尺一段,扦插沙土就可以生根成活。綠蘿的養護方法 光照,綠蘿比較耐陰,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不需要太陽曬,夏天怕太陽直射,注意遮陰。施肥,綠蘿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