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怎樣養殖才會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

2021-03-03 22:47:18 字數 4749 閱讀 3955

1樓:ceo雄風

西瓜汁發酵後可以用來澆綠蘿,發酵後的西瓜汁內含豐富的氮磷鉀,肥效超過很多葉肥,一般發酵半月左右就可以用來兌水養綠蘿,西瓜汁跟水按1:10的比例稀釋,每星期澆一次,綠蘿就能蹭蹭長。

甘蔗汁也可以發酵了澆綠蘿,覺得甘蔗汁太浪費的花友可以用甘蔗渣,人咀嚼後剩下的一條條甘蔗渣,這也是個好東西,可以把甘蔗渣曬乾鋪在綠蘿表土,不僅能給綠蘿防凍,還能給綠蘿提供養分。

還有蘋果皮、橘子皮、西瓜皮等等,收集起來,發酵好的肥水,那也是最好的養綠蘿的肥水了。發酵的時候可以加點紅糖,間接性給肥液放氣,很快就能使用。使用的時候,兌水稀釋20倍即可用,每半月一次,綠蘿長輕鬆爆盆。

綠蘿屬於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在北方秋冬季節,應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這樣綠蘿才能生長得好。

如果家裡的綠蘿的莖幹越長越細弱,並且老葉、黃葉的現象越來越嚴重,甚至連葉片也出現萎蔫的現象,那就要開始進行修剪了。將綠蘿的老葉、黃葉修剪掉,可以減少養分的消耗,使其生長良好!

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

2樓:冉冉星教育

綠蘿爆盆的養護方法如下:

1、在冬季,綠蘿吊蘭在10℃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綠蘿的生長。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2、綠蘿吊蘭的向陽性不強,養殖的時候需要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正午時可以把它放到太陽下曬一曬。

3、種植綠蘿吊蘭,澆水不可過多,可在生根的地方噴水,這樣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速度。每天澆水以保持泥土的潮濕,但不可積水滋生蚊蟲。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

4、對綠蘿吊蘭的葉片施肥,需要使用專用的肥料。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應減少施肥。

5、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並用0.

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冬季應停止施肥。

3樓:萬信邊琴

綠蘿是一種非常好的裝飾植物,不僅可以淨化空氣,不少人更是直接買去新房裡放著洗甲醛,至於到底有不有作用,那還真不知道了。不過由於養殖簡單,裝飾效果好,不論是用於家庭還是公司,都是非常適合的。不少人也是綠蘿愛好者,看到綠蘿那麼好看,也想買一些回家裡去種。

想要綠蘿爆盆就要做到以下幾點:1.花盆盡量要大。

2.花盆土裡需要堆肥,堆肥材料蔬菜水果皮蝦皮等廚餘都可以,堆肥發酵1個月以後再用。3.

種好綠蘿後要定期補充營養比如淘公尺水。

扦插基質:排水良好的壤土中,最好在扦插的枝節下撒上一層蛭石,既利於排水,避免爛根,又有營養。

插好蓋上土後澆透水就可以了,放在通風處保持盆土濕潤,大約20天左右就能生根發芽了

綠蘿耐半陰,不可暴曬,不可無光,排水良好,見幹見溼,注意通風,綠蘿就能長得棒棒噠!

前面的方法雖然比較簡單,但對那些動手能力弱,也不喜歡動手的。平時沒什麼時間養綠蘿的朋友就比較麻煩了。就比如勾兌b12營養水,如果控制不好比例也容易將綠蘿養死。

4樓:百度使用者

綠蘿被稱為「生命之花」

,有著十分頑強的生命力,因此成為了室內盆栽植物的首要選擇,不僅好養好看,且對於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著很好地吸收作用。而在綠蘿的養護過程中,爆盆可說是眾多花草愛好者的目標。別看綠蘿好養,要想養爆盆可不是什麼易事。

那麼,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綠蘿的養護心得,爆盆可以很簡單,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養護心得一】

綠蘿比較適合擺放大客廳和書房中,這兩個地方光線不錯,通風良好。想要綠蘿長得好,適當的施肥是有必要的,每個月給兩次腐熟的淘公尺水就可以了,淘公尺水放到瓶中,放到陽光下一般兩周左右就能夠腐熟完全,稀釋之後就可以拿來澆花了。再跟大家介紹兩種養綠蘿的利器,那就是絲瓜瓤和瓜子,這兩種東西都比較好獲得,我們將絲瓜曬乾之後,去掉外殼,然後泡泡水,讓絲瓜的瓤變軟,用鎚頭將其中的種子錘碎,然後剪成片狀使用。

過年的時候吃不完的瓜子收集起來,最好是原味的瓜子,如果是鹹味的就需要浸泡,煮一下。我們在給綠蘿換盆的時候,將絲瓜莖墊到盆底然後撒上一層營養土,在營養土上再撒一層瓜子,之後再鋪一層營養土,上面就可以正常的栽培綠蘿了。絲瓜墊到盆底能夠起到排水透氣的作用,保證綠蘿葉片不發黃,它也可以經過發酵之後給綠蘿提供養分。

瓜子放到第二層,上面有營養土不會燒根,還能夠為綠蘿提供充足的營養,但是不要放太多,避免出現燒根的情況。

【養護心得二】

綠蘿是一種藤蔓植物,生命力及其旺盛,是非常適合在家中養殖的一種植物,既可以淨化空氣質素,吸收甲醛,又可以美化環境,更為重要的是養殖非常簡單,同時綠蘿生長的也非常快,那麼如何讓綠蘿更好更快的生長呢?必須先了解它的生長習性。綠蘿是一種喜陰的植物,向陽性並不強。

把它擺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即可。不要在強光下照射,否則會造成葉片發黃乾枯;綠蘿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30,冬季室溫不宜低於10,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才能更快的生;綠蘿不宜多澆水,只要保證土壤濕潤即可,如果缺水時可以適當在它的根部澆水,一定要注意澆水的量,以免盆裡發生積水,造成根部腐爛;為了使綠蘿更快更好的生長,還要適當的施肥。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

冬季應停止施肥。如果綠蘿生長的很快,建議每年要翻次盆,去除它的老根、枯根,必要時需要換盆來使它更好的生長。

【養護心得三】

想讓綠蘿爆盆就一定要抓住生長旺季,從水、光、肥著手。綠蘿最適合生長的溫度介於20~30度之間,也就是每年的3月下旬到6月,9月到10月這兩個時間按段,尤其3~6月,更是綠蘿爆盆的好時間,養護把握好這兩個生長旺季,綠蘿不想長好都難;水是綠蘿生長的必需品,澆水也是非常重要的,遵循盆土見幹見溼的原則,平時每天上午葉面噴霧一次,就能保持綠蘿的正常生長。澆水間隔根據當地氣溫來決定,我這邊現在平均四天澆一次水,天氣陰的話會拉長到五天六天;生長旺季的綠蘿可以適當接受弱光照射,尤其早晚的陽光,照一照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但晚春和早秋正午的陽光還是有點烈的,最好不要給綠蘿曬,容易曬黃葉片,或者在葉面留下曬斑;生長旺季可以每月給綠蘿澆一次稀釋過的啤酒水,啤酒和水的比例是1:10,澆過以後綠蘿的生長速度會明顯提高。一定要稀釋哦,不稀釋是不能澆的。

每半個月取10粒複合肥融化到水裡,然後選擇天氣晴好的時候給綠蘿澆下,也是有助於生長的。注意,不管是澆啤酒水還是澆複合肥水,澆完都要及時通風。還有個小方法,如果不想澆啤酒,把喝剩的功能飲料,比如紅牛之類的稀釋以後澆給綠蘿,也是極好的,不要澆的太勤,乙個月二十天澆一次就可以了。

【養護心得四】

【養護心得五】

首先要選擇適合綠蘿的土壤,選擇疏鬆透氣,排水性比較好的土壤;第二,要注意澆水,綠蘿雖然喜水,但是澆水不可過多,可在生根的地方噴水,這樣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速度。每天澆水以保持泥土的潮濕;第三注意施肥,綠蘿施肥一般用專用的肥料比較好,也可以使用發酵的淘公尺水或者啤酒兌水稀釋後澆花,很輕鬆的會把綠蘿養爆盆。綠蘿對光照的需要不是很重要,偶爾曬一下散光也是可以的。

還有溫度也很重要,特別是冬季,注意保溫,低於10一下那就要採取措施保暖過冬。所以綠蘿只要養護管理好,肥料跟上,基本都是可以養爆盆的。

5樓:只處乾淨人

想把綠蘿養好,就用一種料

怎樣養綠蘿才會爆盆?

6樓:劉光輝特能吃

綠蘿的存活率非常高,可以說只要不是將它置於非常極端的環境,它就能一直存活。但若想要讓綠蘿爆盆,還需要從土壤、水分、養分、選枝、修枝等方面提高它的生長爆發力。

01.土壤和養分

種植綠蘿可以在土壤中也可以在水裡,但是相比較的話,土壤中的養分種類和含量都要比水中高很多,所以更適合種植綠蘿。

在土壤中種植綠蘿一定要先將土壤徹底殺菌,然後配合一定量的腐熟有機肥,充分攪拌均勻,防止區域性養分含量過高,把綠蘿苗直接燒死。

土壤中自然也少不了合適的水分,一直保持濕潤即可。

在綠蘿後期生長的過程中也要保持養分的**,在乙個星期左右松一次土,兩個星期至乙個月左右施一次氮肥和磷肥,少量即可。

02.選枝

綠蘿的生命力很旺盛,基本上在綠蘿盆栽上隨意摘選一截枝條插在土壤中就能使其存活。但是,選取枝條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挑選非常健康,且正處於高度生長期的綠蘿枝條最為合適。

高生長強度的枝條扦插過來以後,能夠盡快的適應新的環境,並生長出強壯的根系,而且不會影響整個枝條的生長,還是得益於它旺盛的生命力。

03.陽光照射

綠蘿喜陽光,春天和秋天的時候陽光不太強烈,將它直接放在陽台上受到正常的陽光照射即可;

冬天陽光較少,而且陽台部分溫度比較低,可以為其支撐乙個小帳篷保持溫度,並能夠充分享受到陽光的照射;

夏天的正午時分,陽光過於強烈,需要將綠蘿盆栽進行遮陽處理,防止在短時間內將綠蘿葉片水分全部蒸發,致使其卷葉、乾枯,待過了最暴曬時旅租間段,再讓其感受自然陽光。

要三天左右旋轉一次盆栽,調整其受光的方向,防止枝條全部向光生長,形成一面生長快一面生長慢的狀況。均勻受光能夠讓枝葉枝條均勻發展。

04.通風

綠蘿雖然算是乙個適合溫室生長的植物,但是為了讓其能夠更加健康茁壯,適當的通風和淋雨可以增加它的抗逆性,色澤也會更加油亮。

05.修枝

綠蘿在逐漸發展枝條的過程中會出現很多枯死的枝葉,要及時將這樣的葉片和枝條摘除,防止它們吸收更多的養分,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若察鎮態是綠蘿已經達到了將近爆盆的階段,更是要注意枝條的修剪。在枝葉過密的地方敗源要選擇處於弱勢的枝條,將其剪掉,加大整個盆栽的通風量和透光度,促進其他枝葉的健康生長。

06.換土

要半年左右的時候換一次土壤,防止土壤內養分被全部吸取乾淨,影響綠蘿生長(過量的使用肥料容易導致土壤板結,影響根系生長和吸收,氧氣含量也同樣會減少)。

一棵綠蘿怎樣養能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

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生長比較快,可以爆盆 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綠蘿爆盆的養護方法如下 1 在冬季,綠蘿吊蘭在10 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 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綠蘿的生長。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

綠蘿怎麼爆盆是不是要換盆,綠蘿爆盆有必要換盆嗎

這要看你為什麼換盆了,如果是 因為盆太小,那最好不要動根,將其直接搬到大盆裡,因為將其重新種,種上後它的葉子由於不是自然生長的方向,人為擺放會看起來很亂,造型全打亂了,會很難看,要重新長好要等很久。如果是長的太長,上面的葉子都掉了留下光桿藤,這最好是重栽,而不是換盆的問題了。綠蘿爆盆有必要換盆嗎 1...

綠蘿養幾年才可開花,綠蘿怎樣養才會開花?

這個不好說,除苗齡之外,綠蘿開花還需要很多其他條件,如光照 通風 溫度 磷肥量等等,在北方地區,也許你養多少年它都不會開花,但是在南方熱帶地區適合它生長的環境下,如果養護得當,2 3年苗就可以正常開花結果。綠蘿是自身缺少東西很難開花,需要人為補充赤黴素還是啥的,不太記得了,幫助它花芽分化 綠蘿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