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綠蘿怎麼養長的快,吊蘭綠蘿怎樣施肥

2021-03-03 22:47:18 字數 4955 閱讀 1570

1樓:蟑螂花語

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啊,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生長比較快

吊蘭綠蘿怎樣施肥

2樓:琅琊釣叟

1、顆粒肥料,最好選用有機肥或控釋肥等,化肥也可,取少量(一定不要上多了,夏季可多施如每週一次或半月一次)顆粒肥料沿盆邊淺埋入土中,然後澆透水。

2、液體肥料,用水稀釋後(一定要稀,太濃傷根),澆透。

3、葉面肥料,稀釋後(一定要稀)用噴霧器均勻噴灑在葉背(葉背吸收肥料有時比葉面更好,很多人不注意這個)和葉面。

吊蘭綠蘿怎麼養長的快

3樓:大快樂金牛

綠蘿喜高溫畏寒,氣溫越高長得越快。 適當增加光照和通風,提高環境溫度,合理施肥(冬季不能施),則綠蘿長得又快又好。

4樓:雪兒花的冬天

喜光的植物 放到光照時間長的地方 多澆水

綠蘿怎樣養才能長得又快又好

5樓:蟑螂花語

綠蘿很好養,放心吧,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水就可以,很好養

綠蘿吊蘭長很長怎麼種

6樓:蟑螂花語

主要是施肥就可以生長更好更旺,吊蘭很好養,喜光耐旱植物,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粗放管理就可以垂下來

綠蘿吊蘭怎麼養,綠蘿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7樓:菱舞心月

綠蘿吊蘭,中文學名綠蘿。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如下:

盆栽綠蘿可用腐殖土、泥炭土或細沙土等比較疏鬆而透氣的土壤。

該植物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濕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增大濕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使植物靠近加濕器,加濕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濕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曬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綠蘿吊蘭繁殖多採用扦插法和壓條法。

扦插法一般在春末夏初進行。在健康植株上剪取15~30釐公尺的枝條,用壤土直接盆栽,澆透水,注意遮陽保濕,30天左右可生根發芽。

壓條法是將綠蘿的莖用重物壓住,當氣生根入土後即能生根,待長出新葉,即可與母株分離。

注意:綠蘿喜濕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好,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重經常向葉面上噴水。是否天天澆水會受到諸多條件影響,如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盆的材質,養護環境等等,耗水量有著極大的差異,需遵照以上原則具體把握。

綠蘿是不可以用淘公尺水澆。淘公尺水雖有不少養分可以利用,但一定要經過漚制發酵腐熟後才能使用,否則不僅輕易生蟲,嚴重的還會引起爛根。

綠蘿耐陰性較強,家庭養植時可常年放在室內培養。如放室外培養,要注重遮陽,尤其是夏季更要注重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8樓:ceo雄風

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液肥。長期在室內觀賞的植株,其莖幹基部的葉片容易脫落,降低觀賞價值,可在氣溫轉暖的5、6月份,結合扦插進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莖幹萌發新芽。

光照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

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溫度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濕度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濕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增大溫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使植物靠近加濕器,加濕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濕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水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曬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肥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栽培要點

綠蘿生長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過程中,夏季應多向植物噴水,每10天進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葉片青翠。盆栽苗當苗長出栽培柱30cm時應剪除;當腳葉脫落達30%-50%時,應廢棄重栽。

綠柱式盆栽是庭院門柱、牆面綠化的理想植物,其葉亦是插花配葉的佳品。

水養吊蘭如何長的更快?

9樓:匿名使用者

(1)水養吊蘭時,讓底部1/3的根系接觸到水面就可以了,

不要把吊蘭的白色肉質根全部沒入水中,否則會積水導致爛根。   (2)剛放入水中養的吊蘭每天換一次水,生根後減少換水的次數。 (3)放在光線較好的地方有利於新根的萌發。

(4)通過加水、換水加進花卉營養液,根外追肥是每3天用稀釋花卉營養液噴灑枝葉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養護要做到在春秋季太陽不太強,早晚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將吊蘭剪去老葉、老根,置於水培器皿中,倒上清水即可。水不要太多,剛好到根莖部為宜。為了生長旺盛,可向水中滴上幾滴營養液(可自製)。

器皿可用廣口玻璃瓶、玻璃杯及其他容器。容器中的水可以隔幾天換一次,或者新增一些水即可。

怎樣讓吊蘭,綠蘿爆盆

12樓:勤奮的只是永恆

每拆念輪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乾透澆高芹透

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葉片更綠更亮更大,吊蘭很好養,分株繁殖就可旅信以

綠蘿、吊蘭怎麼養?

13樓:技術ah隥嫨

現在有很多人,因為愛花花草草而養植物,因為想要淨化家裡的空氣而養植物,尤其是好養活又能吸收甲醛的綠蘿和吊蘭,非常受大家的歡迎,但是就算是這麼好養的植物,也還是會有營養不良的情況出現,這個時候我們要怎麼應對呢?綠蘿、吊蘭怎麼養?7天一勺「它」,不黃葉不爛根長成瀑布!

1、阿司匹林

阿斯匹林中含有植物生根需要的水楊酸,而且又是我們家裡一般都會有的常備藥品,使用的時候,只需要將阿司匹林藥片碾碎磨成粉,然後兌進澆花用的水裡,就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綠蘿和吊蘭就會生長得更好更旺盛。

2、啤酒

我們澆梁弊敏花的水裡兌卜卜一點點的啤酒,對於植物來說這就是一種非常好的營養,而且能夠促進生長,讓綠蘿和吊蘭不黃葉不爛根,生長得更好,而且由於這兩種植物不嬌氣,所以澆水的頻率也不能太高。

3、營養液

不管是多麼好養的植物,只澆水都是長不好的,尤其是對於家養的植物而言,施肥是必橡枝不可少的,但是綠蘿和吊蘭都只需要薄肥就可以了,將植物營養液稀釋過後澆花,就能讓它們長得更好。

一般來說,綠蘿和吊蘭,不管是水培還是土培,都是不能缺少營養的供給的,但是澆水的頻率最好是保持在一週左右,不要太頻繁,免得更加容易黃葉爛根,如果大家還有什麼養花的好辦法,也歡迎分享,相互學習,一起好好養植物!

14樓:戈恆史樂

養護要點

1、新剪下來的綠蘿水培養殖需要多久才能長粗握數出根系?

大概一星期之內

2、新剪下來的綠蘿水培養殖多久換一次水?

7-10天岩首

3、施肥多久一次?

你要買那種水培馴養液

是促進水培花生根的

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每次換水

都要加幾滴進去

水培馴養液

不是營養液

別弄錯了

花卉市場都有皮帆賣的

水培花的初期

一定要拿那個東西生根

15樓:延靖茹林

放在家裡通風背陰的地方,綠蘿忌暴曬。不能太乾,綠蘿很好養,水澆的再多都沒事的。綠蘿很好養,關鍵是不要環境溫度不要低於是15度,夏天不能陽光哪缺直公升檔射。

我的綠蘿已經養的有1公尺多吵緩亂長了。

綠蘿和吊蘭哪個淨化空氣效果好,綠蘿和吊蘭淨化空氣效果誰更好?

綠蘿和吊蘭,淨化空氣,兩個效果都非常好,而且這兩種植物比較好養,所以為了家庭環境不單一兩種植物都可以養養。個人覺得綠蘿淨化空氣效果比較好,但是吊蘭可能看起來更加美觀。綠蘿的 和標準的 都差不多,你可以一樣買兩盆。這兩種淨化空氣的效果都可以,其作用差不多 綠色植物 快速分解有害氣體!植物只能進行光合作...

綠蘿和吊蘭哪個去甲醛好,吊蘭和綠蘿吸甲醛哪個好

兩者都有吸bai收甲醛的功du 能,但是綠蘿的效果要好些zhi。1.綠蘿 是非常優良dao的室內裝飾植物之專一,攀藤觀葉花屬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 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 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

綠蘿和吊蘭哪個吸甲醛好,綠蘿和吊蘭哪個更吸甲醛

應該是吊蘭的吸收甲醛較強。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 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 10 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由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等有害氣體一直不斷的持續釋放,因此環保專家建議,裝修後保持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