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是寒性還是燥熱的?決明子性溫還是性寒

2023-05-11 06:40:02 字數 1650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寒性。甘、苦,微寒。歸大腸經。

決明子功效:清肝明目,潤腸通便。

2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和普遍植物性藥材一樣既不是寒性,又不是燥熱的。是偏鹼性。

3樓:靈夢茶語

寒性的。最好不要聽聽服用、

決明子性溫還是性寒

決明子是不是涼性的 決明子會上火嗎

決明子去火嗎 決明子怎麼去除寒性

決明子是寒性的麼

4樓:網友

中醫認為,決明子性寒,所以一些容易拉肚子、肚子痛或者是胃痛的人群應該少服用。除此之外,一些低血壓患者還有腹瀉患者最好謹慎使用含有決明子的製劑。

懷孕期間服用決明子的女性應該特別的警惕,因為決明子具有渲洩的功效,所以懷孕期間的女性千萬不能夠飲用,否則很容易導致早產的情況女性。

平時女性服用決明子也需要特別的注意,如果長期服用很容易導致女性月經不良,甚至出現子宮內膜不正常的情況。

決明子藥性寒涼,有洩瀉和降血壓的作用,不適合脾胃虛寒、脾虛洩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用。此外,決明子主要含有大黃酚、大黃素等化合物,長期服用可引起腸道病變或引起難治性便秘。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決明子性微寒。

決明子是豆科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乾燥成熟種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決明子味苦、甘、鹹,性微寒,入肝、腎、大腸經;有潤腸通便,降脂明目的功效,對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壓有好處。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緩瀉作用,降血壓降血脂。

長江以南地區都有種植,主產於安徽、廣西、四川、浙江、廣東等地。

6樓:生地二花

決明子是一種中草藥材,具有清肝火、祛風溼、益腎明目等功能 你好: 決明除藥用成分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 近年來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堅持喝,對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用決明子做的茶,是夏天裡一種很好的清涼飲料,既能清肝明目,宣散風熱,又能益腎補精,潤腸通便。 但是,決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瀉、胃痛的人,不宜飲用此茶。

需要注意的是:有洩瀉與低血壓者慎用決明子製劑。 其「主渲瀉」的***,一定要引起懷孕女性的重視。

最新研究發現,長期飲用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從而誘發早產。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決明子的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建議不要長期使用決明子,可以隔斷時間使用。

決明子去火還是上火

7樓:交運集團

決明子是去火的其的功效和作用就是:決明子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決明子具有清肝火、祛風溼、益腎明目等功能,常飲決明子茶,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老眼不花。

臨床實驗證明,喝決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防止視力模糊、降血壓、降血脂、減少膽固醇等,對於防治冠心病、高血壓都有不錯的療效;而且決明子富含維生素a及鋅,可防治夜盲症以及避免小兒缺鋅。此外,決明子茶潤腸通便的功能也能解決現代人腸胃及便秘的問題,可以**大便燥結,幫助順利排便。

8樓:中國人愛中國

去火的呀,決明子是。

決明子是生的好還是熟的好,決明子泡喝是生好還是熟好

一般炒熟了泡存茶的比較多 民間常用決明子炒黃研磨,代茶飲,有預防和 疾病的保健功能 別名 草決明 馬蹄決明 假綠豆。性味 性微寒,味甘 苦 鹹。功能主治 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用於目赤澀痛 羞明多淚 頭痛眩暈 目暗不明 大便秘結。藥理作用 能顯著降低甘油三酯 膽固醇的含量,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 降低低密...

決明子的葉子有什麼用,決明子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決明草 決明草又叫 決明子 一年生豆科草本植物,除種子可供藥用外,還可將草決明用文火炒香後,代茶長年飲用,對 痔瘡 便秘 高血壓 高血脂均有明顯效果。養生保健良藥推薦 決明子 唐代詩人白居易在一首敘述自己患目疾的詩中說 案上漫鋪龍樹論,盒中虛捻決明丸。描述了他翻閱眼科專著 龍樹論 服用明目藥物決明丸...

決明子怎麼生長的呀?有什麼功效?

決明子為豆科植物1年生草本,藥用種子,有清肝 明目 祛風 通便的功效。記得啊。由提問者1年前選出 決明子為豆科植物決明cassia obtusifolia l.或小決明cassia tora l.的乾燥成熟種子。植物形態 為一年生半灌木準確度草本,高1 2m,有小葉2 4對,在下面兩小葉之間的葉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