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茶能經常喝嗎?決明子茶有什麼功效?

2023-04-20 16:40:02 字數 3984 閱讀 5352

1樓:綠色鄉村美枝

中國茶飲養生忠告:「花草茶不宜長飲!」花草茶也屬中草藥,「是藥三分毒」,所以決明子也不能經常飲用。

決明子茶有什麼功效?

2樓:blackpink_羅捷

清肝明目、潤腸通便。

決明子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決明子具有清肝火、祛風溼、益腎明目等功能,常飲決明子茶,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老眼不花。

臨床實驗證明,喝決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防止視力模糊、降血壓、降血脂、減少膽固醇等,對於防治冠心病、高血壓都有不錯的療效;而且決明子富含維生素a及鋅,可防治夜盲症以及避免小兒缺鋅。

3樓:長景園林

1.具有治便秘的作用

決明子含有大黃素,針對腸內的熱燥,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可以幫助患者順利排便。

2.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

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它既可以清洩肝膽鬱火,又可疏散風熱。同時,它還具有明目的作用,對於每天長時間對著電腦的上班族,可以泡些決明子喝,常喝不僅可以緩解眼睛乾澀,多淚、視物不清等症狀。

3.可以降血壓降血脂

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可以泡水喝,對降血脂降血壓有一定的作用。中老年朋友的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平時可以常喝些決明子的水。

4.具有**的作用

決明子可以抑制脂肪的合成,對體內多餘脂肪還有分解作用。每天取10克的決明子用來泡水喝,這樣有一定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決明子功效:決明子茶能顯著降低甘油三酯、膽固醇的含量,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清肝明目、潤腸通便。

決明子茶的泡製方法和主要功效:

1、決明子茶。

用法:決明子30g,用法:開水沖泡,功效:能降壓降脂,潤腸通便。

2、荷葉**茶。

原料:荷葉3g,決明子6g,制大黃3g,首烏3g,扁豆3g,玳玳花3g,用法:開水沖泡代茶,功效:能**降脂,暢中潤腸。適用於肥胖症、便秘等。

3、山楂決明子茶。

原料:陳皮15g 乾草15g 決明子60g 陳山楂15g 車前子。

用法: 5碗水熬成一碗水,功效:**作用。

4決明子綠茶。

原料:決明子、綠茶各5g。

制法:將決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氣溢位時取出,候涼。將炒好的決明子、綠茶同放杯中,中入沸水,浸泡3~5分鐘後即可飲服。隨飲隨續水,直到味淡為止。

功效:此茶清涼潤喉,口感適宜,具有清熱平肝、降脂降壓、潤腸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

適應證:適用於高血壓、高脂血症、大便秘結、視物模糊等。

注意:氣虛嚴重及大便溏瀉者不宜用,孕婦忌服決明子茶。

5樓:波虎塗韶敏

不會太管用。

決明子,清肝火、利便。建議你在小豆豆上每晚抹一點「紅黴素軟膏」,薄薄的抹一點就可以,最少要連抹一週,到時你可以看看效果哦!

6樓:虢彭彭亢潤

清熱益腎、明目,祛肝火、風濕,潤腸通便。用於目赤澀痛、羞明多淚、頭痛眩暈、目暗不明、潤腸通便。有降低血清膽固醇與降血壓的功效,防治血管硬化與高血壓有一定療效。

常飲決明子茶,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老眼不花。

7樓:馬堂登孤丹

排毒排油膩,清熱,降脂降壓,潤腸通便,明目。經常上網的電腦族不妨喝喝!

喝決明子茶有什麼好處

8樓:血刺熊貓

在生活中的決明子是屬於營養價值含量極為豐富的一種食材,將其稱之為食材可能決明子更傾向於中藥方面,在生活中很多時候很多的人都會將決明子泡茶飲用,因為這樣也是可以很好的將決明子自身的營養價值很好的被人體吸收利用,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在生活中經常的喝一些決明子茶對人體健康有怎樣的好處,以及在平時生活中喝決明子茶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一起來看看。

1.清熱明目:在平時生活中經常的喝一些決明子茶可以起到很好的明目清熱的作用,從中醫學的角度上解釋決明子的食用價值的話,是對人體的肝臟和眼睛有很好的保護作用的中藥材,在平時生活中一些經常上火或者是一些視力不佳的人群可以將決明子和黃芩、木賊等藥材一起搭配的著食用。

2. 潤腸通便:在生活中將決明子泡茶飲用的話可以起到很好的通腸潤便的作用,因為決明子是很好的清火去燥的藥材,所以對於一些經常消化不良或者是便秘的人群來說在平時生活中將決明子和瓜蔞仁、火麻仁這兩種中藥材一起加水進行燉煮飲用即可很好的改善自身便秘的症狀。

3. 降血脂:在平時生活中經常的飲用一些決明子茶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脂的作用,因為決明子茶中含有的一些營養物質在被人體吸收利用之後可以很好的抑制人體內的血清膽固醇的公升高,對於預防高血脂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對於一些患有高血脂的人群來說可以經常的食用一些。

4.降血壓:在平時生活中經常的食用一些決明子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壓的作用,因為決明子中含有的一些營養物質對於一些患有高血壓的患者而言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食療的功效的,所以在平時生活中一些患有高血壓的患者的可以嘗試著經常的食用一些決明子。

5.調節免疫功能:在平時生活中經常的食用一些決明子茶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作用,在平時生活中一些體質比較虛弱的人群可以嘗試著去飲用一些決明子茶來幫助自己體質的改善。

在生活中時常的飲用一些決明茶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很好的的保護作用,因為決明子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也是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的,所以在平時生活中不同體質的人群都是可以通過食用一些決明子茶來幫助自己身體的維護的。

決明子茶的***

9樓:夏末蔚曳

決明子茶在生活中很多人喝,但決明子是中藥來的,那麼決明子茶的***是什麼呢?

雖然決明子具有清熱平肝、降脂降壓的功效,但是不管是什麼東西,都有它的兩面性,作為一味中藥,決明子性涼,一般人都不宜多喝的。決明子茶也尤其不適合脾胃虛寒、脾虛洩瀉的患者服用,如果長期喝決明子泡的茶會導致肝腎功能受損,影響身體健康。而且如果長期飲用決明子茶,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從而誘發早產,所以準媽媽們更是不能喝決明子茶。

本身存在低血壓的人,不適合飲用決明子茶。如果在血壓偏低的情況下還大量飲用,此時血壓進一步降低,就容易導致患者出現四肢乏力、頭暈等情況,嚴重時還會使低血壓患者暈厥。因此平時在利用中藥材調理身體時,需要掌握具體的宜忌,切不可盲目使用中藥材。

常喝決明子茶好嗎

10樓:醉雨蕪

喝茶是很多老百姓的愛好,很多朋友都想喝一些健康茶。於是有人問:?告訴您,常喝決明子茶雖有降血脂的作用,但同時可引起腹瀉,女性長期飲用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可使子宮內膜不正常,有洩瀉與低血壓者應慎用,懷孕女性也慎用。

決明子很常見的中藥材,針對它們的某種功效,人們開始用它們泡水,以達到既簡便又可以保健養生的目的。但由於人的體質有陰陽虛實差異,中草藥畢竟屬於藥材,每味藥材都有其一定的藥理作用和適應人群。有些中草藥當茶飲並無大礙,但有些卻不宜長期飲用。

那麼,決明子常喝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 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抗菌等作用,用於**高脂血症有一定療效。除藥用成分外,決明子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近年來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堅持喝,對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常喝決明子可能有以下***:主要為腹脹、腹瀉與噁心。

決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瀉、胃痛的人,不宜飲用此茶。需要注意的是:有洩瀉與低血壓者慎用決明子製劑。

其「主渲瀉」的***,一定要引起懷孕女性的重視,最新研究發現,長期飲用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從而誘發早產。 不要盲目地將決明子茶當補品飲用。中藥茶飲要因人而異,不論劑量過大還是服用時間過長都可能發生毒***,尤其正在服用西藥的患者更應注意,因為不適當地與西藥聯用,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康愛多為大家提供低價,絕對**的優質藥品,所有藥品涵蓋腫瘤、B肝、**、心腦血管、保健品等16大分類,藥品齊全,可供選擇。

決明子茶怎麼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炒熟,不然會腹瀉,一般是用開水沖泡。

決明子茶要怎樣製作?決明子茶怎麼做 ?

決明子茶 材料 決明子 綠茶各5克。操作 將決明子用小火炒至有香氣溢位時取出,候涼。將炒好的決明子 綠茶同放杯中,衝入沸水,浸泡3 5分鐘後即可飲服。隨飲隨續水,直到味淡為止。作用 此茶清涼潤喉,口感適宜,具有清熱平肝 降脂降壓 潤腸通便 明目益睛之功效。適用於高血壓 高血脂症 大便秘結 視物模糊等...

決明子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功效。經常便秘該喝什麼

親 決明子綠茶 原料 決明子 綠茶各5g。制法 將決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氣溢位時取出,候涼。將炒好的決明子 綠茶同放杯中,中入沸水,浸泡3 5分鐘後即可飲服。隨飲隨續水,直到味淡為止。功效 此茶清涼潤喉,口感適宜,具有清熱平肝 降脂降壓 潤腸通便 明目益睛之功效。適應證 適用於高血壓 高脂血症 大便秘結...

決明子枸杞菊花陳皮能一起泡水喝嗎

個人覺得菊花配枸幾最好 經常對著電腦還可以喝點綠茶 肯定不是越多藥效果越好,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把三千多種中藥加起來,不是可以包治百病了 可實際上這樣的話人喝了必死無疑 養目吃決明子 地黃就好 決明子枸杞紅棗菊花能一起泡著喝嗎 能一起泡著喝,枸杞可滋補肝腎 明目,潤肺止渴,進而使人面色紅潤。紅棗具有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