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結束後幾天可以吃益母草膏

2023-01-10 23:35:02 字數 856 閱讀 7583

1樓:答桂花崔培

你好;益母草膏可以用於**經痛,對於未婚女生一樣適用,他的作用是,養血調經、化瘀生新,適用於由氣血不和引起的月經量少、月經錯後、行經腹痛、產後血瘀、痛經閉經等,一般在月經來之前2天時服用。

2樓:幸廷謙睦煙

益母草是中醫**婦產科疾病的傳統藥物,古人對此藥有較深的認識,《本草綱目》中稱益母草「活血、破血、調經、解毒。治胎漏產難,胎衣不下,血暈,血風,血痛,崩中漏下……」而《本草匯言》又稱「益母草,行血養血,行血不傷新血,而不滯淤血,誠為血家之聖藥」。

【藥理作用】

興奮子宮作用,可提高子宮張力,增大收縮幅度,加快收縮節律。

抗血栓形成,可抗血小板凝集,增強纖溶酶活性。

擴張冠狀動脈,增加營養性血流量,改善微迴圈作用。

【成份】唇型科植物益母草的全草,主要有效成分為益母草鹼。

【功效】活血調經,去瘀生新,利水消腫。

【主治】月經不調、經前腹痛、經行不利、經來過水、產後血滯腹痛,崩漏下血及產後下等出血症由於血閼所致者。

述藥物可對月經有所影響,若最後一次月經來潮至今有性生活則需去醫院做電化學發光血hcg檢查以明確是否懷孕,若未懷孕,可繼續觀察,或做b超檢查以明確子宮內膜厚度估測月經來潮時間,若平時月經不規律,最好停用一切調經藥物乙個月,乙個月後最好於月經來潮的第2-5天做電化學發光激素六項及於月經乾淨後3-5天做b超檢查以明確內分泌及卵巢功能,明確診斷,對症**。

不要用益母草,因益母草是活血調經的藥,與你的經期延長是不相宜的。經期延長,是指行經時間超過七天。它的發生主要是衝任不固所致,與肝、脾、腎關係密切。

臨床常見有氣虛和血熱兩種證型。氣虛宜益氣健脾,溫經止血;血熱宜養陰清熱,固經攝血。建議你在當地找中醫**醫生診治。

清宮後第一次月經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清宮

一般清宮術後乙個月左右可恢復月經來潮,有少數婦女在清宮後出現經期延長 週期長短不 一 閉經等月經失調現象。這種情況一般在2 3個月後恢復正常,少數人持續時間較長。從你的描述看,在清宮後是可以使用益母草類藥物 的,可以幫助排除宮內殘留。清宮後吃益母草顆粒有什麼效果 問題分析 你好,清宮後,可以適當服用...

月經推遲了十幾天,然後去藥店買了益母草顆粒來吃,然後過幾天就來了,來了之後還要不要吃。感覺頭暈暈的

你好,就你說這情況最好是不要再吃了,去醫院找中醫 醫生診斷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月經推遲來了,再考慮如何 徹底恢復正常的月經週期 益母草也不算適合每個人喝的,我喝的這個暖宮茶,真的喝了幾天就來事了,雖然來的不多,但之前一直肚子疼,這次有很大環境,在繼續堅持喝下去!你也可以試試 來了,你就不要吃了。看...

流產後第一次來例假肚子疼可以吃益母草顆粒嗎

病情分析 你好,艾草具有調經止血 安胎止崩 散寒除濕之效。治月經不調 經痛腹痛 流產 子宮出血。益母草顆粒具有活血調經之功效。用於月經量少,產後腹痛。意見建議 流產後,可以用這兩種藥的。在流產乙個月後,來大姨媽喝益母草顆粒行嗎 身體恢復得差不多再吃 一般流產後乙個月就可以吃了 益母草 功能主治 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