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黃瓜好嗎,早上起床空腹吃黃瓜好不好?

2022-02-23 15:24:00 字數 4230 閱讀 6349

1樓:歐陽語夢須籟

可以吃的:

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的營養個性,有些對「脾氣」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創造出「1+1〉2」的營養。但一些「脾氣」不合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雖然對身體不會造成明顯的害處,但它們的營養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什麼樣的食物適合搭配同食?

什麼樣的食物不太適合在一起吃呢?

黃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營養、價廉大受青睞,尤其是女性朋友。

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曬傷、雀斑和**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黃瓜這麼多好處,食用的時候可以隨意嗎?其實不然,黃瓜雖然營養多多,但食用時也是有一些宜忌的。雖然搭配不當不會引起明顯的不適與損害,但如果能合理搭配,讓營養素更好地發揮作用豈不更好?

提醒--黃瓜怎麼吃最營養健康

1+1〈1的搭配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公尺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冷盤,經常活躍在許多家庭的餐桌上,許多男士喝酒時也喜歡來一碟花生公尺拌黃瓜丁。

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

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公尺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有些人會說,我常這樣吃,可我沒有拉肚子啊。

是的,對於那些腸胃功能超好的人來說可能沒有關係,但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疑問--花生怎樣吃最有助養胃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常見食物維生素

c含量(毫克/100

克)食物

含量菠菜

32辣椒(紅、小)

144柿子椒

72西蘭花

51苦瓜

56士多啤梨

47蘋果4西瓜

6鮮棗243補充--黃瓜西紅柿同吃有害嗎

1+1〉2的搭配

■黃瓜搭配木耳,排毒、**功效好: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達到**的功效。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

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二者混吃可達到**、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效。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

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2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1、正常情況下,空腹吃黃瓜是可以的,也沒有「早上空腹吃黃瓜有害處」的說法。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曬傷、雀斑和**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不過黃瓜性涼,患有胃腸道疾病的人的人應該避免空腹吃黃瓜,易造成腹瀉。

其他不宜空腹食用的食物,常見的有香蕉,柿子,酸奶,牛奶,豆漿,糖果,西紅柿等。

2、吃黃瓜時須注意:

不宜生食不潔黃瓜、不宜棄汁製餡食用、不宜多食偏食、不宜加鹼或高熱煮後食用,不宜和辣椒、菠菜同食,不宜與花菜、小白菜、西紅柿、柑桔同食

3樓:詹塵那文翰

黃瓜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效果,還有一定的**功效。因此,正常情況是可以空腹吃黃瓜,但黃瓜性涼,胃寒的人或患有胃腸道疾病的人應該避免空腹吃黃瓜,否則容易造成腹瀉等症狀。

4樓:馬蕾鹿妙

正常情況下,空腹吃黃瓜是可以的,不過黃瓜性涼,患有胃腸道疾病的人的人應該避免空腹吃黃瓜,易造成腹瀉。其他不宜空腹食用的食物,常見的有香蕉,柿子,酸奶,牛奶,豆漿,糖果,西紅柿等。

5樓:居芝析夏

早上起來先喝杯開水,再吃你的黃瓜,還有記得喝杯熱牛奶什麼的,原因;黃瓜是帶涼性的東西空腹吃了怕對你胃不好。

6樓:雷敏李安然

一般人是可以空腹吃生、熟黃瓜,但如果腸胃不好的盡量不要空腹吃生冷黃瓜。

7樓:習自匡頤

早上空腹食乜都唔好的啦。早上最好飲杯淡的暖鹽水,再食些澱粉類的食物。再吃黃瓜就好啦

8樓:公西駿奇愛齊

可以的。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曬傷、雀斑和**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9樓:塞外灰狼

早上空腹吃黃瓜是可以的(如果你沒胃寒) 沒有任何影響

但是吃完後建議不要馬上喝牛奶 (乙個是良性 乙個熱量比較高)

隔半小時喝是可以的

10樓:漢荷檀經義

可以,最好還是空腹前先喝一杯水,然後在吃東西,那就最好了.

11樓:濯凡隆慕梅

可以,黃瓜也是很好的**食品,想**也可以吃它。

12樓:宋沈劇文惠

黃瓜味甘性涼,具有很好的除熱利水,清熱解毒,利尿的作用。黃瓜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蔔素,尼克酸,磷,鐵,鈣,醣類等。他還能夠一定程度上平和祛濕,消除**的細小皺紋,補充水分,尤其是對於**比較黑的人有很好的效果。

黃瓜性涼,早晨在空腹吃的時候很可能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傷害,因此脾胃不好的盡量不要空腹吃黃瓜。

13樓:傅臻府潔

非常不好。人的氣血,早上如同春季,以生髮為主,一大早弄個寒涼的東西進肚子,影響人的生髮功能。

另外,黃瓜還是炒了吃吧,本性寒涼,拍黃瓜之類的,除非你的身體真的很好(不是虛火的那種哦),女性還是能免則免。我的同事有段時間吃多了拍黃瓜,結果咳嗽了很久(本身寒性體質)。以前曾經看一中醫,戒吃的名單中就有黃瓜,怕影響藥效,可見黃瓜並不能時時吃。

14樓:少惜筠智悌

不好時間長了

小心會上火哦

樓主若是mm的話

**會不好哦

趕緊改吧

早上起來喝一杯水

保證**身材都好好

總之健康和美麗

都需要長時間的堅持呀

15樓:六人莫棠

空腹喝牛奶等於浪費,最好是有麵包什麼的。早上起來最好是先喝一杯溫水,你所說的吃黃瓜應該是生吃吧不好,不要過熱的也不要過涼。早餐要注意有營養,導致血液濃度偏高,並且早上喝水可以清理腸胃,因為空腹喝牛奶,對腸胃不好,小便後體內水分降低,牛奶的營養並不能被吸收,所以喝水適當稀釋下,也不要空腹喝牛奶,早上空腹吃生的東西容易鬧肚子。

因為早上起來一般會有小便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喝白水(略微加點鹽,這樣可以清腸道),在喝點酸奶對胃好。

一般晚上吃黃瓜。

但是記住**不等於絕食,少吃就可以。不要吃澱粉多的食物,不要吃公尺飯、麵食、肥肉,盡量多吃蔬菜。

真想吃肉就吃魚吧!

早上起床空腹吃黃瓜好不好?

17樓:苦青芬裴雨

空腹吃黃瓜是可以的(如果你沒胃寒)

沒有任何影響

但是吃完後建議不要馬上喝牛奶

(乙個是良性

乙個熱量比較高)

隔半小時喝是可以的

蘋果不能空腹吃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

1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的目的。

建議你這樣: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

早上空腹吃番茄好嗎,早上空腹吃西紅柿 蘋果好嗎

很多人認為空腹的狀態下,食用某些食物可能對身體出現傷害。西紅柿,能不能空腹吃?早上空腹吃番茄不好,番茄太涼了,對脾胃有損壞,早上最好還是吃熱的牛奶,雞蛋,麵包之類的東西,還有就是養成早上吃東西的好習慣,對身體有好處。空腹吃番茄不好。經常空腹吃容易得結石病。空腹吃西紅柿對身體不好,空腹吃西紅柿容易產生...

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問題嗎,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

好,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所以第乙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醣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乙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

孕婦能早上空腹吃黃瓜嗎,孕婦早上能空腹吃葡萄嗎

黃瓜性寒,不適合早晨空腹吃,就像早晨的太陽要公升起來,你突然來一盆冷水澆下去,幾次沒有關係,但時間久了,人的陽氣公升不起來,就容易疲倦沒精神,嚴重的會引起腎虛脫髮。早晨適合吃些溫暖的食物,養胃生津,希望對你有幫助。最好吃過早餐半小時以後再吃!以免受涼 孕婦早上能空腹吃葡萄嗎 以吃常溫葡萄的,冰涼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