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貼牆紙,自己怎麼貼牆紙?

2023-01-10 23:35:03 字數 5734 閱讀 907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牆面處理好了,平整,堅固,乾燥,不要太光滑否則膠可能粘不牢固;

牆面一般需要塗刷一遍基膜,主要是封閉牆體,適合牆紙及膠水對基層的粘結;

尺寸面積測量準確,牆紙夠用並且搭配完整,有些牆紙是需要對花拼接的需要注意使用時是否適合部分房間和區域鋪貼;

用匹配的膠水,建議不要用通用型的,一般購買牆紙的地方都有最適合的膠水款式,你要諮詢好,畢竟大價錢在牆紙上,膠水的錢不要省。

純紙牆紙一般是把膠水刷在牆紙上過5-10分鐘後往牆上貼,用柔軟的毛刷撫平;

其他如pvc或者無紡布系列的牆紙都是把膠水刷在牆面上再鋪貼牆紙。

anyway,自己動手貼都是一件不錯的事,在國外很多家庭都是自己貼的,但如果面積比較大的話最好在購買牆紙的地方算好搭配、數量,並選好合適的基膜,膠水等輔材,找個有經驗的師傅指導下也很有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貼牆紙可能效果不太好,買牆紙的時候都是包貼的!貼之前要刷一層膠之類的東西哈~如果你想要自己貼我建議你可以用彩繪~~~我家就是自己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濟寧專業牆紙施工隊:呵呵下面的朋友說的有點意識哦,家庭裝修建議不要自己施工,因為牆紙分好多種類拼接對裁等等,就是最簡單的也不是一天兩天能掌握的,建議找專業工人,

自己怎麼貼牆紙?

4樓:北京東方格萊美牆紙

桌布的施工一般均由具有專業桌布鋪貼的技工師傅來完成。現將鋪貼工序概括如下:

一、準備工具。

水桶、直尺、鉛筆、捲尺、剪刀、美工刀、準心錘、抹布、海綿、毛刷、刮板、膠輥(品牌桌布售後鋪貼團隊都有全自動上膠機)

二、牆面處理。

1、將牆面打磨平整,使牆面光滑、平燥堅實無凹凸、汙垢及剝落等不良狀況。

2、牆面上的接縫、空隙、凹洞應先塗刮油灰或石膏粉並磨平。

如遇吸收水份過快的牆面,在貼牆紙之前先刷一層抗鹼基膜。

三、裁剪牆紙。

1、整平牆面之後,丈量牆面的長度和寬度。

2、以牆面的面積為基準計算後再裁剪牆紙。注意的是牆紙的長度一定要 比牆面上下多預留125px,以備修邊用。

3、對花牆紙則需考慮圖案的對稱性,故裁剪長度要依據圖案重複的單元長度作適當增加。

四、牆紙上膠。

1、用牆紙專用膠粉,按比例進行調配。

2、在已裁好的牆紙背面塗上膠液,塗好後將塗膠面對折放置5分鐘,使膠液完全滲透紙底後即可張貼,每次可塗刷數張牆紙,依次張貼。

五、牆紙張貼。

1、用準心錘在離開牆內角1250px處測出垂直基準線,依基準線由上而下張貼第一幅牆紙。

2、用刮板由上而下、由中間向四周輕輕刮平牆紙,擠出氣泡與多餘的膠液,使牆紙平整緊貼牆面。隨時用乾淨的溼海綿或抹布擦去溢位的膠液,以免牆紙日後發黃。

3、張貼第二幅牆紙時要對準第一幅牆紙的花形圖案,上下多餘的牆紙用刀割去。依次張貼全部桌布。

六|桌布鋪貼完畢,應將門窗關閉48-72小時,避免穿堂風,使牆紙自然陰乾,已達到最完美的鋪貼效果。

如何貼牆紙?怎麼貼牆紙?

5樓:拼狗網路科技****

1、在貼桌布前先牆面處理,用刮板和砂紙將牆面雜質、浮土去除,凹洞裂縫用石膏粉補好磨平。如牆面質地鬆軟或有粉層,則應先塗刷一遍牆紙膠液使牆面牢固,牆紙才不會脫落。

2、彈線貼上桌布前,首先要進行彈線,彈線就是在處理過的基層上彈上水平線和垂直線,使貼上時有依據,保證貼上的質量。

針對牆面剪裁牆紙,先測量牆面高度,再剪裁牆紙長度。有兩種情況:不對花牆紙依牆面高度加裁10釐公尺左右長度,作為上下修邊用;對花牆紙則需要考慮圖案的對稱性,故裁剪長度要依實際情況增加,通常會加長10釐公尺以上。

3、裁紙裁紙是桌布貼上的重要環節,應在量出牆頂到底部的高度後,在地面將紙裁好,桌布的下料尺寸應比實際尺寸長10-20公釐,裁好的桌布要經過潤濕後才能貼上,一般在清水中浸潤後,放置10分鐘即可刷膠。

4、然後在塗刷膠液:將牆紙膠液用毛刷塗刷在裁好的牆紙背面,特別注意四周邊緣要塗滿膠液,以確保施工品質。塗好的牆紙,塗膠面對折放置5分鐘,使膠液完全透入紙底後即可張貼。

每次塗刷數張牆紙,並依順序張貼。

5、用準心錘測出垂直基準線,依基準線由上而下張貼第一幅牆紙,擠出氣泡與多餘膠液,使牆紙平坦緊貼牆面。

6、最後就是修邊和清潔了,將上下兩端多餘牆紙裁掉,刀要鋒利以免毛邊,再用清潔溼毛巾或海綿蘸水將殘留在牆紙表面的膠液完全擦乾淨,以免牆紙變黃。

7、電源開關及插座處牆紙貼法:先關掉總電源,然後將牆紙蓋過整個電源開關或插座,從中心點割出兩條對角線,就會出現4個小三角形,再以美工刀沿電源開關或插座四周將多餘的牆紙切除。最後用抹布擦掉多餘的牆紙黏著劑。

牆紙乾燥後若發現牆紙表面有氣泡,用刀割開牆紙注入膠液再壓平牆紙即可消除。

6樓:匿名使用者

貼牆紙分「手工刷膠」和「機器刷膠」兩種方案。

手工刷膠方案:

桌布在底下平鋪,對花後截成3段(比牆高多出10公分即可)。

將兩袋2公升糯公尺膠擠入50公升左右水桶內調均勻,自來水調至拉絲程度,膠水與水比例1:3左右。

用寬度180mm滾筒均勻沾滿膠水,在桌布背面均勻塗刷後摺疊。

用刮板從牆頂鄉下鋪貼,氣泡趕出,用桌布刀裁去多餘的即可。

機器刷膠方案(搖桿式)

1.將調好的膠水匯入刷膠機膠槽內。

2.桌布懸掛在刷膠機支撐臂上,滾軸壓住桌布的一頭,計公尺器歸零,搖動搖桿(手拉式需要手拉)

3.觀察計公尺器,在需要擷取的公尺數處截斷。

4.用刮板從牆頂鄉下鋪貼,氣泡趕出,用桌布刀裁去多餘的即可。

7樓:佛山海曼林瓷磚

這個先買好牆紙,所需的材料等等~~~

8樓:呂小廚帶你吃

貼牆紙的小妙招,讓你自己動手也能把牆紙貼好,趕緊學學吧。

怎麼樣貼桌布,又快又方便,不請師傅自己貼。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自己是可以貼的,剛剛鋪裝牆紙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牆紙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紙翹邊和起鼓。待牆紙鋪裝結束3天後應該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

牆紙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非凹凸牆紙,平日只需用雞毛撣子清潔即可。 同時還要掌握兩個要素:

一是要選擇優質的牆紙和牆紙粉,因此購買時就要考慮生產廠家的實力。其次就是施工時要注意牆面的處理。施工前要確保牆面光滑、平整及乾燥,最好先塗上一層光油。

二是新建的樓房由於牆壁濕氣重,更應注意牆面的防潮蚩。不過如果經驗不足,還是建議找專業的施工隊伍來貼,因為桌布不像刷油漆,講究比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牆紙粘帖。

1、確定第一張牆紙的位置,一般從牆邊的陰角開始施工,並在牆上畫上鉛垂線(距離牆邊約一張牆紙的寬度)。同一房間不要兩處以上同時施工。

2、將牆紙貼到牆面後,需用牆紙專用壓輥按同乙個方向滾動將氣泡趕出,切勿用力將漿液從紙帶邊緣擠出而溢到牆紙表面,靠近屋頂及地面部分用刮板輕刮,將氣泡趕出使牆紙緊貼牆面,同時將多餘的牆紙裁下。

3、不得使用刮板在牆紙上進行大面積刮壓,以免損壞牆紙表面或將部分膠液從牆紙的邊緣擠出而溢到牆紙表面上,從而造成牆紙貼上不牢、接縫部位開裂及髒汙等現象。

4、兩幅牆紙的邊緣接縫部位需用斜面接縫壓輥進行輥壓,以使牆紙貼上牢固,接縫不會開裂。如不慎將膠液溢到牆紙表面,務必及時用濕毛巾或潮濕海綿徹底清除牆紙上多餘的膠水,切勿來回塗抹,否則牆紙乾透後會留下一條白色痕跡。

5、開關盒或其他牆面上凸起的裝飾物,應先斷電後摘下來,施工完成整理好後再裝上。最後切除邊部多餘的牆紙。

6、膠面牆紙施工室溫建議最好在18℃左右,過冷或過熱都會影響施工質量,張貼後乾燥前,避免過堂風急劇通風乾燥。

貼桌布方法步驟

11樓:土巴兔裝修

基本方法同一般桌布的施工。

注意:1、紙質桌布比較脆弱,施工時應格外小心。

2、施工前將指甲剪幹掙,以免指甲在桌布上留下劃痕。

3、施工前保持桌布的平整、乾淨。

4、不能用水清洗表面,若發現有汙漬,應用海綿吸水後,擰開一部分水分,保持一定的濕度。然後用濕抹布輕輕擦拭。

5、紙質桌布決不可放在水中浸泡。

6、注意不要讓任何粘膠貼到桌布表面,否則會使該桌布產生變色或脫落。

7、一旦膠水粘在桌布表面,應立即用海綿清洗,若待膠水乾後再擦,會破壞印刷表面。

8、膠水調配與其他桌布相比濃度應稀一些,便於施工。

9、紙質上膠後膨脹係數大,貼上牆乾後接縫處容易收縮開裂。解決辦法有兩種:

a.在上牆要乾時,用濕海綿從中間開始擦拭桌布表面,每幅接縫處留2—3cm不要擦水。

b.在接縫處加白膠或強力膠。

12樓:qq的勾k先生

貼桌布方法步驟如下:

1、裁剪桌布:

測量牆頂到踢腳線的高度,然後裁剪桌布。不對花桌布依牆面高度加裁10釐公尺左右,作上下修邊用;對花桌布需要考慮圖案的對稱性,需要10釐公尺以上規劃好後裁剪、編號,以便按順序貼上。

2、刷油刮膩:

刷底油,將醇酸清漆均勻刷在牆面上,厚度適中,對牆面進行兩次批刮膩子。等膩子晾乾後,用砂紙打磨牆面,磨掉參差不齊的顆粒,使牆面光滑、平整;封面油,用清油再次均勻地塗刷牆面,不需太厚。

3、刷膠:為保證貼上牢固,桌布背面及牆面都應刷膠,膠液要塗刷均勻,不能裹邊、起堆,以防弄髒桌布。在牆面刷膠,寬度應比桌布幅寬30公釐。桌布背面刷膠後,塗膠面對折放置5分鐘。

4、裱糊:原則是先垂直後水平、先上後下、先高後低。貼第一張紙時,在牆角處找基準線,用手從上至下、由中間向兩側輕輕壓平,再用刮板刮抹,讓桌布與牆體貼實。貼第二張桌布時,與第一張的紙幅搭接處重疊20公釐,用桌布刀將重疊部分割斷,取下剩餘部分後用刮板刮平。

5、貼桌布:

用滾筒將桌布膠均勻塗在桌布上後,對於較厚的桌布需放置一段時間。開始貼桌布時,對於接縫,相鄰的兩塊桌布的兩邊擠攏,使其吻合,再用刮板把接縫壓好,並清理擠出的膠。桌布貼完後,用刮板將貼上去的桌布由上至下擀平。

13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2、如果牆面很高則需架好工作台,工作台要求表面光潔,易擦洗。

3、膠粘劑按一定量配比調勻,備好待用。

4、水桶兩個,用於清洗擦紙毛巾,毛巾兩條,用於擦桌布膠。

5、備好桌布刀,毛刷,滾筒,尺,塑料刮板,彈線工具和線墜。

基本準備工作完成後,下面就開始貼牆紙了,步驟如下:

1、刷底漆用環保清漆溶液等作底漆,塗刷基層表面。也可以刷基膜,不過清漆是最好的選擇。

2、分幅彈線在室內正面向室內死角按桌布幅面排幅,陽角處應包角,陰角處要搭接,並按分幅計畫彈上垂線,並編號註明,作為粘帖的基準線。

3、裁紙根據牆面分幅尺寸,按桌布圖案拼花要求裁好紙,編上相應號碼,兩頭預留30--50mm佘量裁切,平放待用。

4、刷膠粘劑先將工作台擦淨,將裁好的桌布背面向上放平,用大扁毛刷或滾筒均勻塗刷,並按上部三分之一,下部三分之二,膠面對膠面摺疊後捲成筒備帖。壁布、壁氈類背面不刷膠,以免汙染正面,只往牆面刷膠。

5、粘帖將刷膠後的桌布上部摺疊部份,帖於牆上,沿基準線垂直(水平)帖於牆(頂棚)上,用塑料刮板或毛刷刮平,趕出氣泡和多餘的膠粘劑,用乾淨毛巾將桌布縫擦乾淨,最後用桌布刀割去上下多餘部分。

若自然邊對花的桌布,則對花後紙邊對嚴即可;若自然邊不齊,不能對自然邊拼縫,則用抽刀法搭縫粘帖。(即兩幅紙對好花後重疊一點粘好,用長尺杆,桌布刀沿搭接重疊部分的中線一刀切斷,撕掉切下的兩個紙邊,用刮板將紙縫刮平,對嚴即可)。

陽角處包角帖實,陰角處搭縫帖,縫頭留在背光面。注意壁布、壁氈不能帖上後抽刀,如邊不整齊,應在未帖前用桌布刀切直再上牆粘帖。

貼牆紙膠水碰到褲子上怎麼清理,貼牆紙的糯公尺膠能到衣服上了,用什麼能把它清理乾淨

貼牆紙的膠水都是水溶性的,將衣物浸泡水中若干時再洗 取適量酒精,用棉籤塗抹粘膠處,待膠水溶化,手洗即可。用酒精最佳,簡單且實用。貼牆紙的糯公尺膠能到衣服上了,用什麼能把它清理乾淨?三種方法提供給你,糯公尺膠清洗起來還是很方便的,糯公尺膠也稱江公尺膠 南方稱糯公尺,北方稱江公尺 是用純天然糯公尺或江公...

關於貼牆紙乳膠漆上能直接貼牆紙嗎

一般石膏板上是可以直接貼桌布的但是得注意石膏板的表面不是很平整,貼上去效果不是會很好看,應該先批一層膩子,把整個漢口鋪平,然後等晾乾後再在上面刷一層。漆膜基膜的作用就是封閉牆面,等漆膜幹了之後就能貼牆紙了。關於牆面處理 施工要求 1 原則上達到平整 乾燥即可貼桌布。2 水泥 磚牆 本身較平坦,用膩子...

夏天貼牆紙注意哪些事項,貼牆紙要注意哪些問題

新房裝修需要時時刻刻留心,尤其是水電安裝,水電安裝是家庭裝修中的乙個重要部分。所以,水電安裝當中一些不當的做法卻可能給業主日後的生活帶來安全隱患。關於水電安裝,這是乙個大學問,也是乙個技術活。直接關乎到家庭安全隱患。1.隨意串聯電路 一些裝修隊沒有經過設計就隨意串聯電路,會使線相不平衡,當用電超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