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是否可以加熱飲用,酸奶可以加熱嗎

2022-04-04 02:14:02 字數 6615 閱讀 2806

1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不能加熱喝

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酸奶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酸奶裡的乳酸菌,它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從而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如果把酸奶進行加熱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2樓:

不應加熱飲用,否則會破壞裡面的營養成分。

3樓:

1.酸奶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是人們一種理想的健康食品,希望廣大消費者多食用酸奶。優質酸奶口味甜酸可口,有香味,經常飲用能增強人的消化,促進食慾。當酸奶口味偏酸,有酒精辣味或霉味時,表明有雜質汙染,消費者不宜食用。

2.要正確食用酸奶,才能充分發揮其應有的營養價值和生理保健功能。一是食用酸奶的最適宜溫度為10-12度,在此溫度下酸奶的風味、口感、質地較好,炎熱夏天時,食用的溫度還可更低些;二是禁止加熱酸奶。若需加熱時,可採用60-70度的熱水加熱酸奶,使酸奶的溫度加熱至45度或50度以下,但這時的酸奶風味和質地已不如以前;三是在口服抗生素類藥物時,不宜喝酸奶,以免造成抗生素藥的失效;四是胃酸過多時,不宜空腹食用酸奶,應與其它食品配合食用;五是酸奶需在4度下冷藏,在儲存中酸度會不斷提高而使酸奶變得更酸,如果保管條件好,酸奶不會變壞,否則會使酸奶生長菌、酵母或芽孢桿菌而使其變質,嚴重時可出現脹氣鼓蓋,這樣的酸奶不能食用。

3.在選購時,消費者要認真區分酸奶和酸奶飲料。因為,酸奶和酸奶飲料的營養價值完全不同,酸奶飲料水的含量較高,基本佔到70%,酸奶是100%的牛奶發酵製成的。所以在選購時應仔細檢視產品標籤,是「酸奶」還是「酸奶飲料」。

4樓: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酸奶經加熱煮沸後,不僅特有的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所以酸奶不應加熱。

5樓:健康百科館

酸奶好喝,但可以加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no problem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乳酸菌會揮發.

酸奶可以加熱嗎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酸奶可以加熱,把酸奶連包裝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左右晃動緩慢加熱,等外包裝手感溫熱了,就可以飲用了。

凝固型酸奶不適合加熱,凝固型的酸奶,一旦加熱,就可能造成乳清析出,影響酸奶的質量,口感上也會大打折扣。

9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酸奶用微波爐加熱。用微波加熱能迅速提高溫度,最新研究發現,酸奶在從低溫(4—10℃)提高到發酵溫度(約42℃)的過程中,品質不會發生明顯變化,能讓腸胃更舒服。

試驗結果表明,將酸奶放置於可微波加熱的容器中,用中檔火力加熱25 秒左右,加熱後搖勻,此時酸奶的溫度會公升高到25℃左右,而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的活力和數量。

但是不可長時間加熱,中火加熱如果超過50秒,就會殺死一些乳酸菌,酸奶本身也會變得非常稀薄,口感欠佳。用微波加熱後的酸奶要盡快飲用,以免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酸奶的注意事項:

1、別空腹喝酸奶。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

2、晚上睡前喝酸奶要刷牙。如果晚上睡前喝酸奶,至少在睡覺之前乙個小時喝,而且喝完後要記得及時刷牙,否則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會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

10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用微波爐加熱酸奶。用微波加熱能迅速提高溫度,最新研究發現,酸奶在從低溫(4—10℃)提高到發酵溫度(約42℃)的過程中,品質不會發生明顯變化,能讓腸胃更舒服。

試驗結果表明,將酸奶放置於可微波加熱的容器中,用中檔火力加熱25 秒左右,加熱後搖勻,此時酸奶的溫度會公升高到25℃左右,而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的活力和數量。但是不可長時間加熱,中火加熱如果超過50秒,就會殺死一些乳酸菌,酸奶本身也會變得非常稀薄,口感欠佳。用微波加熱後的酸奶要盡快飲用,以免變質。

11樓:暴躁的鶴

冬天喝酸奶可以加熱常見的有水浴法和微波爐加熱法,加熱時要格外注意控制好時間和溫度,只把酸奶加熱到微溫,還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潤腸健體功能。但加熱過頭了,酸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就會被殺死,導致口味和口感都會改變,營養價值就會大大降低。

在購買酸奶時,要注意一下幾點:

一要根據需要仔細看營養標籤,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

二要根據口味需要選擇型別。

三要盡量購買大品牌產品。

12樓:二怪美食

酸奶是一種以牛奶為原料,殺菌後新增有益菌,再經發酵製成的一種牛奶製品,酸奶不僅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還在某些方面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13樓:樓上一支煙鬼

酸奶不可以加熱了喝.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

飲用酸奶小常識

1.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公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

2.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3.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不要放太長時間

雖然酸奶很好喝,可如果不知道它的一些小常識,那只會有害無益!!!

14樓:健康百科館

酸奶好喝,但可以加熱嗎?

15樓:亥俐愚漾

酸奶喝冷的更好,但要加熱也是可以喝的,但是溫度不能超過40度,超過40度酸奶的益生菌活性就會減弱,營養慢慢開始流失。所以要加熱酸奶時最好將酸奶放在50度的水中燙至溫熱再飲用,不要用高於60度的水加熱酸奶。

16樓:_不經意的

我不在意這些益生菌不行嗎,完全可以加熱嚐嚐口感,只是不建議如此而已

17樓:

酸奶不要加熱,會破壞有效成分

18樓:傲骨迎寒冬

不可以,最好就是常溫的比較好

安慕希酸奶,可以加熱喝嗎

19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安慕希酸奶可以加熱喝,研究發現,酸奶在從低溫(4—10℃)提高到發酵溫度(約42℃)的過程中,品質不會發生明顯變化,能讓腸胃更舒服。

試驗結果表明,將酸奶放置於可微波加熱的容器中,用中檔火力加熱25 秒左右,加熱後搖勻,此時酸奶的溫度會公升高到25℃左右,而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的活力和數量。

但是不可長時間加熱,中火加熱如果超過50秒,就會殺死一些乳酸菌,酸奶本身也會變得非常稀薄,口感欠佳。用微波加熱後的酸奶要盡快飲用,以免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酸奶的注意事項:

1,胃酸過多的避免飯前喝;空腹喝酸奶促進排便,便秘者適合,腹瀉者則不適合;其他人飯前飯後都可以喝。

2,酸奶不能與抗生素同時使用,會殺死酸奶中新增的益生菌,達不到調節腸道功能的作用,建議酸奶飲用2小時後再服抗生素;

3,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胃大部切除手術後短期內不適合飲酸奶。因為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物的能力,喝酸奶會引起空腸膨脹,病人可能出現嘔吐、痙攣、腹瀉、頭暈和虛脫等情況。

20樓:淺若清風

酸奶可以用溫熱的開水燙一燙喝,微波爐加熱溫度不宜過高,會破壞酸奶的有益菌。

酸奶接種是牛奶在殺菌後立即降溫到45℃左右進行的。用保加利亞乳桿菌與嗜熱鏈球菌的混合發酵劑時,溫度保持在41℃到42℃之間,培養時間為2.5到4小時,達到凝固狀態時終止發酵。

發酵好的凝固酸乳,需要立即移入0℃到4℃的冷庫中。在這樣的溫度條件下,可以抑制菌類的繁殖速度。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酸奶從冰箱裡提前拿出來,放置室溫後再喝。還有乙個辦法就是用微波爐加熱。中國農業大學功能乳品重點實驗室的一項研究表明,將酸奶放在微波爐可用容器內,用中檔火力加熱25秒左右,搖勻,酸奶的溫度公升高到25℃左右,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活力和數量。

另外,把酸奶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也可以,不宜超過50°c。

擴充套件資料

酸奶有天生的降血脂降膽固醇、阻礙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功能,而且酸奶中還含有一種乳酸,能有效的抑制腸內腐敗菌的繁殖,抑制有害物質的產生,促進腸子的蠕動,因而極具****價值。

乳酸菌進入腸道後,會增生雙歧桿菌,抑制有害菌的活動,令腸道環境得以改善,有效地**慢性便秘的問題。

同時,酸奶也是乳製品,乳製品中的鈣能減少甲狀旁腺激素的數量,而甲狀旁腺激素正是阻礙酵素的活動,令體內脂肪燃燒的程序減慢。

21樓:嘻哈哈哈哈哈

酸奶加溫應限度和條件。酸奶接種是殺菌後的乳立即降溫到45℃左右進行的。用保加利亞乳桿菌與嗜熱鏈球菌的混合發酵劑時,溫度保持在 41℃~42℃,培養時間2.

5~4.0小時(2%~4%的接種量),達到凝固狀態時終止發酵。發酵好的凝固酸乳,立即移人0℃~4℃的冷庫中,迅速抑制乳酸菌生長,以免繼續發酵而造成酸度公升高。

一般買來的酸奶是冷藏後的,在冬季不宜直接飲用了。可以把酸奶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加溫隨晃動,等手感溫和了,就可以飲用。

酸奶可以加熱後食用嗎?

22樓:檸萌

乳酸菌奶因為自身獨特的營養價值,而受到了越來越多人們的喜愛。但是很多人沒有掌握乳酸菌奶正確的飲用方法,常因為飲用不當致使乳酸菌奶的營養沒能很好的吸收。所以提醒大家,飲用乳酸菌奶時有幾點要注意:

1、要鑑別品種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種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或檸檬酸、蘋果酸、香料和防腐劑等加工配製而成的「乳酸奶」,其不具備酸牛奶的保健作用,購買時要仔細識別。

2、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

空腹時不宜喝乳酸菌奶,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乳酸菌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乳酸菌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乳酸菌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乳酸菌奶,效果最佳。

3、不要加熱

乳酸菌奶中對有人體營養保健作用的成分乳酸菌和其它大多數細菌一樣很怕熱,超過70度時就很可能被殺滅,而失去其應有的營養價值。因此,乳酸菌奶在食用前最好不要加溫,這樣既可保持其營養成分,又可嚐到乳酸菌奶所特有的風味。但如果天氣過於寒冷或是較小的兒童食用的話,為了防止乳酸菌奶溫度低帶來的不適,可以把乳酸菌奶瓶放在溫水盆內幾分鐘進行加溫,但須注意的是,水溫不宜超過正常人的體溫,否則就會降低乳酸菌奶的營養價值。

4、要飲後及時漱口

酸奶對牙齒的腐蝕性很大,喝完後應該立即漱口。隨著乳酸系列飲料的發展,我國兒童齲齒率也在增加,這是乳酸菌中的某些細菌起的主導作用。

5、不宜與某些藥物同服

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和**腹瀉的收斂劑次碳酸、鞣酸蛋等藥物,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而失去營養和保健作用。不過在口服抗菌素**某些炎症性疾病時,可同時飲用乳酸菌奶,既補充營養,又避免抗菌素對人體產生的***,乳酸菌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桿菌,可以使抗菌素藥物引起的腸道菌群失調現象重新獲得平衡,同時保護胃黏膜。

6、睡覺之前飲用

乳酸菌奶除了具有非常多的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外,還擁有著其它很多的功效。在睡覺之前飲用乳酸菌奶,不僅能讓你獲得乳酸菌奶豐富的營養,同時還能夠幫助消化和安神。乳酸菌奶在具有了比普通奶製品更容易吸收和更多營養成分的同時,也將普通奶製品的安神功效給繼承下來,同時通過自己所具有的眾多活性乳酸菌和略帶酸性的獨特構成,乳酸菌奶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的消化機能,幫助消化。

7、不要給嬰兒餵食

酸奶含鈣量較少,嬰兒正在生長發育,需大量鈣,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雖能抑制和消滅很多病原體微生物,但同時也破壞了對人體有益菌的生長條件,同時也影響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對腸胃炎的嬰兒和早產兒更不利。

8、買酸奶要選冷藏櫃裡的

經常喝酸奶的人都會注意到包裝上的說明——酸奶需在2℃~6℃下保藏。但是我們在超市裡經常發現,很多酸奶被擺放在冷藏櫃的外面。毫無疑問,擺放在冷藏櫃外面的酸奶接受的溫度已遠遠超過了6℃,那麼,在高於保藏酸奶溫度的情況下,酸奶的營養是否會受到影響呢?

據中國奶業協會副理事長王懷寶介紹,酸奶的主要成分是活性乳酸桿菌,它能防止蛋白質發酵,減少腸內產氣,從而減輕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正常情況下,活性乳酸桿菌在0℃~4℃的環境中存活期是靜止的,但隨著環境溫度的公升高乳酸菌會快速繁殖、快速死亡,這時的乳酸菌飲料就成了無活菌的酸性乳品,其營養價值也會大大降低。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保質期較短,一般為兩周左右,而且必須在2℃~6℃下保藏,否則容易變質。

如此看來,超市裡那些擺放在冰櫃外面的酸奶已經不具備2℃~6℃冷藏的條件,其口味和營養價值也就無法保證了。所以,消費者在購買酸奶時不僅要看保質期,更要看「溫度」。

酸奶可以加熱嗎,酸奶是否可以加熱

酸奶不可以加熱了喝。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 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x0d x0a x0d x0a飲用酸奶小常識 x0d x0a1 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

飲用雪蓮菌製作的酸奶可以加熱嗎,用雪蓮菌發酵的酸奶能長期喝嗎

我建議你用微波爐的好 雪蓮菌泡的奶能加熱什麼程度喝合適?用雪蓮菌發酵的酸奶能長期喝嗎 可以長期飲用。但是酸奶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根據自己的體質確定,只要喝完身體舒服就可以。1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 發酵劑 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2 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

飲料可以加熱喝嗎,酸奶可以加熱喝嗎?

可以加熱喝。但加熱後口味會比加熱前難喝。專家表示,國家對於塑料飲料瓶的材料 使用的塑化劑是否安全有嚴格的要求,只要是符合相關標準的塑料瓶裝飲料產品,適當的加熱飲用是安全的。但從加熱後的儲存期來看,不同飲料加熱後所受影響並不相同,而目前我國對這方面的儲存期限並沒有具體的檢測或規定。從飲料的包裝材料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