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酸奶可以加熱啊?誰知道,幫忙告訴一下

2022-04-02 23:20:19 字數 819 閱讀 2894

1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中乳酸菌的作用是分解牛奶中的乳糖產生乳酸,乳酸不但能增加腸道的酸性,還可以抑制腐敗菌生長並減弱其在腸道中產生毒素。但是乳酸菌不耐高溫,所以,酸奶不宜用高溫加熱,否則不但影響了酸奶的口味和口感,其營養價值也會大大降低。

但是,適當的加溫不但不會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反而會增加其活性。最簡單的辦法是,把剛剛從冰箱裡取出來的酸奶(袋或杯)放在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並不斷晃動,用手感覺奶袋(或杯)溫和了,就可以飲用了。

2樓:啊爸

您好, 酸奶不可以加熱了喝.酸奶一經蒸煮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就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變化,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感也會消失。

酸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而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所以,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應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再喝。

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

3樓:乙隻萌傲嬌呀

酸奶內含乳酸菌 可以加熱但不能超過25度 超過的話 乳酸菌就死掉了 再喝就沒什麼價值了

4樓:哥是來殺狗的

酸奶是不可以加熱的,因為加熱裡面的乳酸菌會發酵從而導致變質

5樓:府欣德

酸奶也不能加熱,最多放溫水裡面泡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酸奶都是冷藏儲存的!

誰知道吃什麼食物可以去斑啊

誰知道吃什麼食物可以去斑啊 我不是用的是食物,我選擇的是朵副祛班產品。表姐說不錯的,但是最終能不能去除我還真是知道的。蕃茄蜂蜜祛斑美白。這個美白配方可同時作臉及手部美白。特別是暗瘡 能有效去油膩,防止感染,使 白皙細緻。用法 可將蕃茄攪拌成蕃茄汁後加入適量蜂蜜攪至糊狀。均勻塗於臉或手部,待約15分鐘...

誰知道285是什麼意思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85就是二百五的意思 二百五就是傻子,笨蛋的意思 滿意請採納 285是什麼意思 四川方言罵人的話,意思是250 數字意義 456 是我啦 095 你找我 596 我走了 5776 我出去了 881 拜拜 55646 我無聊死了 5366 我想聊聊 6868 溜吧溜吧 4457 速速回機 1414 ...

急!誰知道這首歌。誰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啊!

緣份 曲詞唱 五月。就算前世沒有過約定。今生我們都曾痴痴等。茫茫人海走到一起算不算緣份。何不把往事看淡在風塵。只為相遇那乙個眼神。彼此敞開那一扇心門。風雨走過千山萬水依然那樣真。只因有你陪我這一程。多少旅途多少牽掛的人。多少愛會感動這一生。只有相愛相知相依相偎的兩個人。才能相伴走過風雨旅程。多少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