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緊張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多夢怎麼辦

2023-01-10 21:30:06 字數 5757 閱讀 5650

1樓:ccc菜辣椒

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根據你的描述,你的症狀是失眠多夢,感覺速度很慢,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差,考慮可能與睡眠不好有關係,但要注意神經精神疾病,必要時去醫院檢查明確診斷。

2樓:網友

引起這個症狀的原因很多,建議樓主還是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診斷和**,掛乙個專家號,好好檢查一下,最好是大城市的知名醫院。

3樓:網友

成年人尤其是腦力工作者,用腦過度這樣的比較容易失眠,所以要經常鍛鍊身體振奮陽氣,讓思想負擔減輕,開朗樂觀向上,這樣可以減輕失眠。對於失眠的人來說,除了吃藥,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是,加強鍛鍊,舒緩身心,增強體質,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轉移注意力,保持愉快的心情,睡前可以聽聽輕**,喝杯牛奶幫助睡眠。

4樓:窮是誰的錯

去醫院檢查下,然後買點安神補腦的藥,,睡眠質量差,就會記憶力減退,時間越長越明顯,好不容易睡著了還做好多個夢,神經系統出現問題了,就得吃安神的藥。

經常精神緊張,晚上失眠多夢怎麼回事

5樓:河山如畫

有點焦慮症狀了。

建議開闊心胸、視野,豁達、灑脫一些。

失眠的話,我有建議如下:

一,白天適當戶外活動、運動、散心。

(白天有消耗,晚上睡得好。)

二,晚上避免過度、激烈的腦力勞動。

三,有煩惱的話,建議向親友傾訴,或者學會擱置法,明天再說。

四,有時候,晚上洗個熱水澡,放鬆一下,也有助於良好睡眠。

(不過,要等頭髮幹了再睡。)

五,要有耐心、平常心。偶爾失眠很正常,不要過於糾結。

六,嚴重的話,看看精神心理科醫生!

易疲勞 失眠多夢 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了?

6樓:萬曉生

一是學習目的不夠明確。

二是學習內容太難,學習負擔過重,心理壓力太大。

三是學習內容太易,你已爛熟於心了,因重複學習而厭煩。

四是疲勞過度,大腦未得到充分休息。

反覆睡不好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回事

7樓:

任何藥物都會對身體產生*** 有的可能還會讓我們產生依賴性 你可以試試 純中藥製劑的 睡美人香薰枕 其內含香薰精華利於睡眠。

8樓:998陪診瀟瀟

你好 注意調養身體 和一些中藥還是不錯的。

9樓:人類心靈重構

這是心理的問題,可能是抑鬱的表現,需要你改變內心的錯誤意識來改變,這才是從根源上解決問題,你可以做心理重構。

10樓:精神科柏先生

自己找下看有沒有原因,如身體不舒服、環境嘈雜、咖啡,生活壓力等。

如果沒有原因,抑鬱嘗試一些一般**,如多運動,注意飲食等,如果還是沒效可以短期應用一些安眠藥。

失眠症:1.睡眠過程的障礙: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

2.日間認知功能障礙:記憶功能下降、注意功能下降、計畫功能下降從而導致白天困倦,工作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時容易出現日間嗜睡現象。

3.大腦邊緣系統及其周圍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心血管系統表現為胸悶、心悸、血壓不穩定,周圍血管收縮擴充套件障礙;消化系統表現為便秘或腹瀉、胃部悶脹;運動系統表現為頸肩部肌肉緊張、頭痛和腰痛。

情緒控制能力減低,容易生氣或者不開心;男性容易出現陽萎,女性常出現性功能減低等表現。

4.其他系統症狀:容易出現短期內體重減低,免疫功能減低和內分泌功能紊亂。

精神緊張導致失眠怎麼辦?

11樓:赫啟隋波

你好,我是乙個高二的學生。我想說的是,你的這種困惑,一年前的我也有很深的體會。我不想說放輕鬆不要緊張之類的話,我知道這種話有多空。

我也知道考前的壓力真的很讓人窒息(萬惡的應試制度啊~~~這些我都經歷過。現在的我雖然偶爾在一些大考前還有些難入睡,但是跟以前比起來好很多了。現在,每次到了考試之前一晚,我都告訴自己,前乙個小時先試著睡一下,不要太在意有沒有睡著。

換句話說,這乙個小時裡面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入睡。能睡就睡,不能睡拉倒。然後,過了這乙個小時萬一真的沒有睡著,就準備一些助睡的藥(不是那種可以自殺的安眠藥啊~~~比如谷氨酸。

還是很有幫助的。這樣就有了心理和生理的依靠。還有,當你睡不著很焦慮的時候,想想你這種情況的人絕對不只你乙個。

像我認識乙個朋友,現在不知如何,反正以前一到期中期末甚至有過一整夜睡不著的情況。想想看,她的情況一定比你的嚴重吧。所以說,相信自己一定能越過這道坎。

再怎麼水深火熱也就那麼幾年。

祝你幸運!

植物神經紊亂,會導致我失眠多夢渾身無力,注意力不集中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可能會引起以下症狀:

1、心臟不適。

心臟不適是植物神經紊亂常見的症狀,植物神經紊亂會導致心臟神經紊亂以及心臟神經官能症等。表現為內臟跳動、胸悶、胸口發緊、心慌、心悸、氣短、胸脅骨疼、呼吸困難、血管發緊、脖頸憋脹等症狀。

2、頭部不適。

植物神經紊亂還會出現一系列頭部不適的症狀,比如緊張性頭痛,頭部重壓感、緊束感等。並且還會出現失眠、多夢、頭暈、頭昏、頭脹、頭麻等症狀。

3、消化系統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還會導致消化系統症狀,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等。

4、全身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還會導致一系列的全身症狀,主要表現為全身乏力、易疲勞、食慾不好、目眩、血壓公升高、心情壓抑、怕熱、虛汗、盜汗、**潮熱、手足心發熱、焦慮、眼澀、耳鳴、口幹、腰痠腿軟、**乾燥、口渴舌燥等症狀。

得了植物神經紊亂,可以應用中藥的方式來調理**的,同時可以配合針灸,按摩等理療的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不一定會失眠,植物神經紊亂和失眠是兩個不同的症狀。失眠主要表現為入睡困難、早醒或者睡眠質量不高,植物神經紊亂更多表現為心慌、氣短、心律失常、出冷汗,有的患者表現為消化系統功能的紊亂等。

植物神經紊亂和失眠經常在一起相伴出現,尤其是焦慮症、抑鬱症患者,常常會伴有失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它們是相伴的症狀。如果通過**,把原發疾病**好以後,有些患者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和失眠可以同時得到改善,但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並不會導致失眠。動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是會出現睡眠深度的,而且睡眠深度是它十分普遍的臨床出現的,由於這些患者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都是紊亂的,簡單出現一些焦慮、緊張、興奮、抑鬱、擔心等相應的情緒形態,這些情緒形態關於失眠是起到推波助瀾的效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病人是會出現失眠的,並且失眠是它非常常見的臨床表現的,因為這些病人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都是紊亂的,容易出現一些焦慮、緊張、興奮、抑鬱、不安等相關的心理狀態,這些心理狀態對於失眠是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的。另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病人還會出現一些慢性的頭疼、頭暈,或者是出現一些神經衰弱、心慌、胸悶、注意力不集中等相關的表現,這種病人一般都有很明顯的心理因素。因此,平時一定要保持比較平穩的心情,要適當地加強戶外運動,必要時需要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的,有的時候也可以應用一些苯二氮卓類的鎮靜催眠藥物。

(藥物的使用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5樓:老六說家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導致失眠。當自助神經功能紊亂時,臨床表現會波及全身多個系統,如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代謝系統、泌尿生殖系統等。如果你出現的不適涉及到了多個系統,很難用單一的器官疾病來解釋時,就要考慮下是否存在自助神經系統紊亂了。

要及時就醫,排除器質性病變,並且要和焦慮等心理疾病相區別。所以最好還是及時就醫,別自己盲目判斷,更不可盲目用藥。平時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放鬆心情,乙個好心情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其他器官的協調統一。

並且注意飲食清淡合理均衡,適當進行一些戶外運動,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失眠是比較常見的症狀,植物神經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正常情況下兩大系統相互平衡、制約。但是由於疾病、情緒以及腦內遞質代謝異常可以導致平衡、協調的狀況被打破,病人可以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病人可以出現失眠、煩躁、焦慮、多疑、恐懼,嚴重時會出現精神症狀,也有的病人會表現為胸悶、心悸以及胃腸道功能紊亂等。

16樓:穰映

確實能夠導致渾身無力,注意力不集中。因為植物神經紊亂,長期不**會嚴重的影響人體的健康,長期下去會導致失眠,從而會導致渾身無力的,而且一直得不到**就會引起注意力不集中,這些都是會引起的。

17樓:窮是誰的錯

植物神經紊亂會讓你失眠,失眠睡不著覺就會睡眠不足,得不到休息,就會沒有精神,渾身乏力提不起狀態,長時間得不到休息還會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注意力就會不集中,甚至胡思亂想。

18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導致全身乏力,植物神經包括交感神經和迷走神經,這兩種神經主要是支配軀體和內臟活動,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導致全身多系統的症狀,如全身乏力,失眠多夢,記憶力下降,頭暈,頭痛,胸悶,心慌,腹痛,腹瀉等症狀。

19樓:天天向上阿婭

會的。部分患者可出現失眠健忘、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全身有遊走性疼痛、遊走性異常感覺等。

20樓:帳號已登出

植物神經紊亂基本情況是什麼?. 身體長期各種各樣的不良原因導致出現身心煩躁,焦慮,失眠,情緒失控,猜疑,緊張驚懼,坐不安分,失眠多夢,神疲勞累,精神憔悴,記憶力不足,注意力消散,反應遲鈍,頭腦懵,頭部重壓頭暈頭痛,緊束感,胃脹,

21樓:帳號已登出

會出現頭髮悶、發沉、頭皮發麻、頭痛頭昏頭暈,像是帶了個金箍一樣。頭部有重壓感,頭部有緊縮感,乾澀,視力模糊,面部憋脹難受,會經常感受到精力不足,沒有精氣神。

2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都會出現哪些症狀?

1、精神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通常精神都容易興奮,並且會長期保持精神疲勞的狀態,主要就會聯想過多,並且會在休息的時候,出現太多的假想內容。所以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常常都會有腦力勞動率下降,並且有身體衰弱的情況。

2、情緒不穩定。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長期都會出現情緒不穩定的症狀,主要就表現為情緒煩躁,焦慮,並且惶恐不安。可能生活中並沒有什麼因素會影響到患者的情緒,這些情緒都是患者不自主出現的,這樣也就很難進行控制,也無法長期干預。

3、失眠。這是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最典型的一種表現,睡眠障礙常常是在植物神經紊亂初期就會出現的,會隨著植物神經紊亂不斷發展而加重。除此之外失眠本身就會對患者造成巨大的影響,導致患者精神不振,記憶力減退的同時,還會影響到自主意識。

4、頭暈頭痛。

長期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精神意識一般是比較緊張的,所以也就會感受到頭痛的症狀,除此之外,頭痛發作的時候,患者還會感覺到頭部受到較大的壓力,可能是重壓感也有可能是束縛感。有的時候在頭痛發作的同時還會有明顯的頭暈症狀,也就說明患者的神經受到了極大影響。

5、消化道異常。

出現消化道異常是植物神經紊亂發作一段時間後會導致的,通常也就會發現患者有明顯的胃脹,以及腹瀉或者便秘症狀。在發作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演變為消化不良,影響患者營養的吸收。

6、心臟功能異常。

植物神經紊亂是會影響到各個內臟的,對於心臟的影響也是比較明顯,會導致患者心悸不安,胸悶氣短,這些症狀在患者夜間失眠的情況下會比較明顯。

7、自覺症狀。

自覺症狀就是患者因為植物神經紊亂而出現的,自我察覺出來的症狀,這種症狀實質上並沒有出現,經過多次檢查也無法發現,但是患者本身能夠清楚的感覺到。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出現誤診,所以往往也就不能在早期發現植物神經紊亂的問題,如果症狀久治不癒,就可以考慮一下是否為植物神經出現異常導致的。

幼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的注意力不好,通常會引起成績下降,是很多父母頭痛的問題。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釋放孩子的嘴 多和孩子聊天,不要害怕孩子說錯話,要糾正語言不足,鍛鍊孩子口才。2吃核桃 核桃裡面不僅有脂肪 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我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鈣 磷 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增強...

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不知道您有沒有失眠的症狀,失眠一般是由於緊張壓力或是精神因專素造成的,與心理因素 屬有關,因此首先養成按時睡覺的習慣指導意見 建議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檢視原帖 腦子昏昏沉沉,注意力不集中...

壓力太大,經常焦慮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失眠也是常事,該怎麼辦

最快的方式就是找一位資深的心理專家幫助你去做調整,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解決,可以提高諮詢效率。減少壓力源 減少壓力源帶來的影響 這種是適應性疾患 adjustment disorder 或是身心症 psychosomatic disorder 就是短期來說,為了要適應這個任務或是職務所產生的自我要求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