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撞車之後方向盤不正變重怎麼回事

2023-01-10 20:05:05 字數 3576 閱讀 2107

1樓:恭珈藍平

胎壓過低。電動車撞車之後導致胎壓過低,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面積變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正,不利於駕乘安全。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乙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電動車摔了一下方向不正怎麼辦?

電動車的龍頭撞後就變的好重,是**壞了呢?

3樓:熱愛科技知識

電動車撞車後變重了,是前叉變形所致。新的電動車,前叉是完全對稱的,可以保持很好的直線行駛性,正常行駛,手上不用力就能平穩前進,所以比較輕鬆。一旦前叉變形,就失去了直線行駛性,常常會自動向一邊拐彎,需要人力不斷的糾正。

注意事項:1、電動車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的核心控制器件,它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

2、電動車就目前來看主要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二輪電單車、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電單車、電動四輪車、電瓶車等,電動車控制器也因為不同的車型而有不同的效能和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鋼碗裡面的鋼珠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前叉變形了 現在八件碗受力太大。

電動車方向盤很重是什麼原因。?

6樓:

可能有兩種情況:

1、不能長時間打死,特別是超過5秒以上。檢查轉向助力幫浦的油壓,太低會損壞助力幫浦,修起來費用會很高。

2、可能是胎壓過低。

轎車上配置的助力轉向系統大致分為三類: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系統、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和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採用不同助力轉向系統,對於汽車行駛的安全性、舒適性和經濟性具有不同的影響。

方向盤轉動變重可能跟助力轉向系統有很大的關係。

拓展資料

為了減輕駕駛員動作在轉向盤(也可稱為方向盤)上的操作力,使用外來動力而產生轉向補助力的裝置稱為轉向助力裝置。

我們常見的助力轉向有機械液壓助力、電子液壓助力、電動助力三種。

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系統。

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系統仍然使用最廣泛。就成本、空間和重量而言,使用壓力油增強伺服壓力的方法是成熟和有優勢的。

電子液壓式助力轉向系統。

由於機械液壓助力需要大幅消耗發動機動力,所以人們在機械液壓助力的基礎上進行改進,開發出了更節省能耗的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這套系統的轉向油幫浦不再由發動機直接驅動,而是由電動機來驅動,並且在之前的基礎上加裝了電控系統,使得轉向輔助力的大小不光與轉向角度有關,還與車速相關。機械結構上增加了液壓反應裝置和液流分配閥,新增的電控系統包括車速感測器、電磁閥、轉向ecu等。

電動助力轉向系統。

與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相比,液壓回路旁通和借助電動機的直接助力在重量和發動機室空間方面有額外的優點,因為它省去了所有的液壓部件。

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工作原理。

駕駛員在操縱方向盤進行轉向時,轉矩感測器檢測到轉向盤的轉向以及轉矩的大小,將電壓訊號輸送到電子控制單元,電子控制單元根據轉矩感測器檢測到的轉距電壓訊號、轉動方向和車速訊號等,向電動機控制器發出指令,使電動機輸出相應大小和方向的轉向助力轉矩,從而產生輔助動力。汽車不轉向時,電子控制單元不向電動機控制器發出指令,電動機不工作。

7樓:敬霈

本身電動車就很輕,為了保證前後重量平衡,所以會將方向盤加重,為了開車時候的安全,更為了車的平衡!

8樓:風語少年

應該是方向盤的助力機構出了問題,去4s店找人看看吧。

9樓:學會放棄

你說的應該是普通的電動四輪吧,一般我們開的轎車方向盤有助力轉向系統,所以說,轉彎的時候,感覺很輕鬆,但是,普通的電動四輪是沒有助力轉向系統的,所以轉彎的時候覺得很重。

10樓:網友

去售後檢測一下吧,轉向齒輪,球頭,軸承都有可能出問題了。

撞了車,沒發現什麼問題,開了車才發現方向盤歪了。是什麼問題?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轉向橫拉桿變形或者鬆動。

2方向機損壞。

3轉向橫拉桿球頭松曠。

轉向橫拉桿和方向機為轉向系統中的乙個重要部件,在大方向過程中,動力傳至方向機,方向機帶動轉向橫拉桿,拉動轉向節左右轉動,從而帶動車輪轉向,當其變形或者鬆動會導致方向盤正,車輪歪或者車輪正方向盤歪。

電動車撞牆後車把不靈活了 轉頭很僵硬 請問一下是怎麼回事 修理的話又得花多少錢

12樓:丹雨彤

應該是前叉變形。或者是車把前下面的壓力軸承,壞了造成把不靈活。如果換軸承大概30元,如果前叉。大概80元。可以去維修店問一下。

車子撞後後方方向盤 變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變重一般有兩種情況。

1,方向機受損(如果檢查不來,去4s店檢查)

2,輪胎氣壓不足或爆胎,左方向變重,右輪缺氣或爆胎,反之右方向變重檢查左輪。

右前輪撞了之後方向盤不正了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轉向機拉桿變形了,要修的,不然輪胎偏磨,方向也不如以前靈活,換根轉向拉桿,在做下四輪定位就應該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車主都有過相似的經歷,車子大修之後開起來感覺有點奇怪。通常情況下,不進行操作就讓車子行駛的話,方向盤會自動彈回。輪子被撞很可能發生扭曲,致使前輪不平行,建議去檢查一下四輪是否對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右前支臂,做四輪定位,校正前束。

17樓:游小賴

請問車主,你的情況是怎麼處理的,是**的毛病啊,我的車也是這種情況,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跑偏嗎?可去做了四輪定位。60-70元這樣。

我的車方向盤不正,怎麼辦?方向盤不正該怎麼處理?

汽車方向盤怎麼調整?當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盤沉重 發抖 跑偏 不正 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漂浮 顛簸 搖擺等現象時,就應該考慮檢查一落車輪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時進行修理。減震器更換必須成對換,否則,會出現此現象。調整點 方...

我的車右前輪被一深坑顛後方向盤就不正了,還有點向右跑偏是什麼

當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盤沉重 發抖 跑偏 不正 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漂浮 顛簸 搖擺等現象時,就應該考慮檢查一落車輪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時進行修理。這是傷到了右前懸掛,導致方向不正。向右跑偏那是因為車輛行進的受力由於右前...

寶馬5系換方向機之後出現方向盤不正

拔下方向盤重新擺正裝回!換過方向機之後需要做一下4輪定位。左右拉桿長度調整不一致。更換方向盤後發現方向盤不正,怎麼辦 可以做個四輪定位。當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盤沉重 發抖 跑偏 不正 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漂浮 顛簸 搖擺等現象時...